更多即時資訊都在Rockland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Rockland/232887021061?fref=ts

 

Rockland Day, Day Two

 

這兩天老天爺實在很給面子,昨夜營火晚會其實下了場大雨,火光還在雨中閃爍掙扎的好一陣子才熄滅。不過一覺醒來,發現又是一片風和日麗,欣喜地揭開了第二天Rockland Day的序幕。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igh到最高點,心中有共好!」

 

這句話可不是小編隨口說說的,相信所有參加本屆Rockland Day的夥伴們必定大力點頭稱是。到底今年的Rockland Day為夥伴們準備了什麼好吃好玩的,可以讓大夥兒High到最高點、共好掛嘴邊,而且至今念念不忘呢?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激情又感動的晴空「萬里」下,第四屆 Rockland Day完美落幕囉!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y蔡輝昱

 

在一般短天數的登山健行活動中,背包的重量(含飲用水)約略在10~ 12公斤上下。要使行程舒適、走起來不會腰酸背痛,背包的打包及調整就顯得格外重要。今天我們就先來談談有關背包打包的技巧。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入秋之後接連著幾個颱風,讓台灣山川受創不少,當然,也重創許多人的初秋登山計畫。喜愛登山的朋友們,除了冥想山頭那一望無際的綠色草原、藍天白雲之外,就讓Rockland部落格一系列的登山文章,來撫慰一顆顆快要按耐不住的心吧!

繼前兩週與大家「相遇,在能高越嶺」之後,緊接著Rockland邀請到在專業登山及探索教育方面,鑽研相當深厚的達客 蔡輝昱 先生為我們執筆。這位與Rockland有多年交情的老朋友,是一位很特別的達客,他可不只是一般的消費者,三不五時來店裡走動時,還會主動招呼客人,就像PRO級的店員一樣,非常熱心的分享他所知道的專業知識,連真正的小店員常常都會在一旁聽他介紹產品做筆記呢。或許下次你來到Rockland,就剛好遇見他清瘦的身影及孩子般的笑容喔!

今天,輝昱將帶來非常重要且實用的資訊登山杖的使用Rockland希望透過技術面的分享,讓大家擁有更完善的知識,得以安全並長久的從事登山活動。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如何閱讀Rockalnd部落格的文章

 

Rockland的部落格開站到現在已經有8個月的時間了ㄝ~ 在這期間累積了不少的好文章。不過,也因為文章漸漸變多,讓很多新來的朋友,找不到自己有興趣的內容,或者要花上一點時間才終於找到想看的文章。

 

小編特別整理了以下跨越不同主題的內容分類,讓大家可以容易取得自己想看的訊息喔!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y唐淑惠小姐

 

古道今昔

 

如果你想體驗台灣高山之美,能高越嶺是絕佳的入門路線。能高越嶺古道西起霧社,沿著塔羅溪上行、越過南投縣與花蓮縣交界的中央山脈能高鞍部,而後下木瓜溪抵達花蓮,全長約83公里。現行登山步道只取其中一段,較保有日據古道的特色,始於南投仁愛鄉,止於花蓮銅門鄉,共約27公里。多數登山客僅僅,經霧社、廬山轉屯原產業道路進入,在古道中繼點---天池山莊住宿,輕裝來回附近山區,如南華山、奇萊南峰、能高主峰,只要安排二至三天的行程,即盡享能高綠色山徑之美。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蕞爾之島台灣,有高達258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其中最為人所知的,就是「台灣百岳」。當然,除了壯美俊秀的高山,還有生態豐富的中級山,以及親切易達的各區郊山,台灣擁有這麼得天獨厚的山岳環境,估計每年的登山人口500萬人之多(近總人口的20%)

 

即將來臨的秋季,正是台灣的登山旺季。在熬過了梅雨季和颱風季之後,喜愛登山的朋友們,滿心期待的就是秋高氣爽的此時。因此Rockland配合登山旺季的來臨,將邀請幾位Rockland達客,為我們分享有關「登山」的實用技術,與感人、獨特的登山經驗。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眾所期盼的第四屆Rockland Day即將登場囉!今年,Mr. Rockland決定大開門戶,不只邀請Rockland的老朋友回來聚聚,更歡迎新朋友報名參加,與我們共度兩天一夜的快樂時光。

 

去年,Rockland Day在萬里的Camp Tawian營地舉辦,大家都說那兒環境優美氣氛佳,活動結束以後紛紛表示意猶未盡,所以今年,我們再度選擇了Camp Taiwan做為大家一年一聚同歡樂的好所在。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經典而又多變的Kånken

 

300萬人鍾愛的經典Kånken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二手寶共好市場  熱鬧成功 大學里商圈活動  完美謝幕

8/30 下午,你在哪裡ㄚ~有有有~ 在照片裡看到你嚕!

8/30下午,配合「大學里商圈活動」與生活環境共好的想法,Rockland舉辦了第一次的「二手寶共好市場」,邀請所有的會員、大學里的里民一起來參加。只要是與「戶外休閒生活」可以扯上一點點邊邊的二手物品,都可以來登記擺攤。因為你家不用的東西,可能是別人眼中的寶貝。不但可以出清整理一下自己的裝備,也是物盡其用,讓你的裝備不會在角落哭泣,可以讓有緣人好好使用它。

這次的「二手寶共好市場」是Rockland第一次舉辦類似的活動,要先謝謝真理堂的支持,讓我們有寬敞的場地可以使用。再來謝謝來參加擺攤的好朋友們! 帶來豐富又有價值的好東西,還要謝謝來逛逛的朋友,有了你們的參與,才可以進一步的實現與環境共好的理念。也要謝謝當天贊助活動的大學里商家們,「帕多瓦」所提供的果茶,真的太好喝了!「搖滾咖哩」提供的麵包+咖哩,可以說是下午最好的點心。還有「歸原田居」的隔離霜和果醋,環保又健康。而「彩雲軒」提供5幅北京奧運吉祥物的手染作品,也讓現場的朋友有機會收藏獨特的紀念品。當然Rockland也提供了好康產品,以超級低價起標,讓參加拍賣的朋友們,都直呼「真是賺到了!」。這些商品的拍賣所得,都將捐給大學里社區發展學會,最為發展大學里社區之用,真的和生活環境共好的最大表現。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除了來Rockland之外,還可以去以下的商家拿地圖喔!數量有限~ 動作要快

雲彩軒  羅斯福路三段33320

帕多瓦 café  羅斯福三段2831416

Shih's Bagel  溫州街74311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ockland為鼓勵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提倡「你家的垃圾  可能是他家的寶」的概念,將在8/30 (六) 下午2:00~5:00 舉辦熱鬧有趣的「二手寶共好市場」活動,提供大學里里民及Rockland會員,交流二手的戶外用品之機會。

 

我們現在強力募集您家中的寶貝,只要和「戶外休閒生活」沾到一點邊的物品,不論是過期的登山雜誌、鳥書,或是狗鐵絲外套、登山杖,擺在家中捨不得丟掉卻有已經開始惹灰塵的東西,都可以報名喔!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rumpler又上雜誌了!不過這次可不是出現在單車雜誌上,也不是在相機雜誌上。而是在質感媲美ppaper雜誌的Shopping Design上。8月號的Shopping Design以現在最夯的單車作為主題,從設計的角度切入,報導包括折疊車、都會車、登山車、和公路車等四大車型,外加騎車不可少的配件。Crumpler就被推薦是城市遊俠的必敗包款哩!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Rockland在大學里開店已經11年了,這11年來,我們在大學里認識了很多很多的好朋友,相互陪伴走過人生不同的階段。很多當年的大學生,現在已經是中高階的主管,而當年的小女生,現在則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我們這些會員朋友不但把Rockland當成是他們戶外休閒生活的窗口,也是真實生活的窗口,常常在店裡晃晃、買完東西之後,隨口問我們,這裡哪家店好吃?有什麼可以聊天聚會的地方?好像也把Rockland當成是他們真實在大學里生活的窗口。

 

所以,就產生這樣的一個企劃「大學里漫遊地圖」,單純的想介紹給會員一些大學里的小店,而且幫會員們ㄠ一些好康。因為是第一次,所以談到的店家還沒有很多,不過大大小小的好康連我們自己也覺得還不賴。好像是「野人獻曝」一樣,想把我們也覺得不錯的東西,帶給我們的人客。也希望這份地圖,可以作為大家來大學里玩耍時的參考工具。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