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而又多變的Kånken

 

300萬人鍾愛的經典Kånken


大家都愛Kånken包】

 

1978Kånken包一問世,馬上造成流行,至今已經賣出超過300萬個包包了。不但是北歐幾國小學生的必備包款,更從瑞典一路向南蔓延,佔據了德國柏林店面的櫥窗,之後又跨過了英倫海峽,成了英國型男的時尚單品。不久後,Kånken包到了亞洲,在日本也有了大批的粉絲,就算是用了十幾年、拉鏈都壞了,都捨不得換掉,還要送回原廠修理。十幾年前,當Rockland剛剛開始的時候,Mr. Rockland就開始引進這有形有款的Kånken包。這些年下來,Kånken包也在台灣累積了不少的愛用者。今年Kånken包滿30歲了,當年背著它上學的孩子們也都成為中年人了,今天這篇文章,就讓Mr. Rockland好好來說說有關Kånken包的故事。

 

Kånken包經典設計

 

當初Kånken包可是為了學生的健康而設計的】

 

Kånken(發音為:空肯)是從是瑞典文"kånka"「攜帶」衍生而來的。早在70年代,Fjällräven 的創辦人Mr. Åke Nordin 發現當時瑞典學童所使用的背包,在放置較多東西的時候,會將重量積壓在背包底部,使背包變形而加重使用者的負擔,甚至造成脊椎傷害。於是他用四本瑞典電話簿的大小作為模型,製成四方的背包,容量超大,可背又可提,前方全開口的設計把找東西的時間減少一半。直立式重力分擔設計,防止荷重變形及肩背的不當受力。背包所使用VinylonF材質,超輕、耐磨、耐髒、表層潑水處理,還可以用洗衣機直接清洗。也因此成為北歐多國學童的指定背包。


80年代的雜誌介紹  是不是超有懷舊fu

 

Kånken包多變設計

 

 

Kånken 家族一系列容量不同的包包】

 

從最早期的Kånken到現在,Kånken已經衍生出大小不同容量的一系列包包,除了容量是16公升Kånken包之外,還有容量為20公升Kånken Big及可以從18公升擴大到27公升Kånken Maxi2002年,又出了一款超可愛的Kånken Mini,只有7公升的容量,是專門為了小小孩所設計的精品。小朋友背起來,真的是可愛到不行。看看下面的圖片,你就可以了解了。

 

可愛到不行的小人兒+ Kånken Mini  袋子上可是有繡著Mini的字樣喔!】

 

2008秋天開始,Kånken家族中又會增加新的成員”Laptop Kånken”,預計會有給13”15”17”筆電等三種不同的尺寸上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找Mr. Rockland

 

世界上賣出最多的包包

 

目前,全世界已有超過300萬人擁有至少一個Kånken包,而且,Kånken包還以每年20萬個的銷售量,繼續深入全球各地人們的生常生活中。不管是小學生、中學生、大學生,或者是上班族、家庭主婦、退休者,Kånken都可以在大家上學、上班、健行、騎單車等等各種活動中,找到ㄧ個陪伴的位置。為了撰寫這次的文章,Mr. Rockland還意外發現了facebook上居然有個Kånken的粉絲俱樂部,還有人為Kånken包加點自己的創意,真是非常有趣。

 

 


這可是一款”Lion King” Kånken包喔!真是匠心獨具】

 

這款經典不敗的Kånken,其設計也是再次反應Fjällräven「謙遜簡約」的獨特風格,也許一眼看上去沒有什麼特別,但卻包含了用心及趣味在裡面,可以讓人真心的喜愛與珍惜。值得一提的是,Kånken包獲得丹麥政府遴選為時代經典設計,永久陳列於丹麥國家博物館( The National Museum of Denmark),成為歐洲人80年代的共同記憶。

 

地點從歐洲拉到台灣,Rockland的會員也曾因為背著Kånken包,被外國朋友叫住,直說”This is a good bag”,而Rockland門市也曾遇到外國的客人,要買一個新Kånken包去換小店員的舊Kånken包,他說這Kånken包一定要用的舊舊的,才有那個fu啊!Kånken包真的用它獨特的魅力,征服了很多人的心。

 

這是你的Kånken包嗎?

是誰家的Kånken包啊! 在新生南路與辛亥路的交會口

 

有天下午,小店員騎車時,與一個Kånken包不期而遇!興奮的小店員照下照片並轉給正在苦思文章的Mr. RocklandMr. Rockland很好奇,這位小姐是怎麼認識Kånken的?又是愛著Kånken什麼地方?(如果你是照片的人或是認識她,就給個回應)。這種感覺就像是關心著嫁出去的女兒一樣啊!這樣吧!各位Rockland的好朋友們,你也有個Kånken包嗎?也是陪伴你上學、上班的好夥計嗎?還是跟著你去到哪遙遠的國度勒?快快回應一下吧!並且把你與你的Kånken包的合照email rockland@rockland.com.twMr. Rockland會再和小編搶個版面,讓大家的Kånken包回個娘家~露個臉喔~~

 

*************************************************************************************

 

Kånken包回娘家囉~

感謝nature分享,看來這也是歷史悠久的經典Kånken,很man唷!小編說,要不要連下面都給它貼貼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