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即時資訊都在Rockland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Rockland/232887021061?fref=ts

fullsizeoutput_16a1.jpeg

喀什米爾位處喜馬拉雅群山的喀啦崑崙山系,山勢巍峨,高山積雪終年不消融,壯闊的冰河景觀吸引無數海外的健行愛好者前往探訪。然而,喀什米爾三面緊鄰著中國、印度和巴基斯坦,獨特的地理位置、充滿爭議的邊境和政治的角力,伴隨著軍事武力的衝突,註定了這處人間秘境永無寧日,山區可見大規模的印度軍隊駐紮和操演,得天獨厚的觀光條件也只能埋沒。

IMG_3717.JPG

進入喀什米爾山區健行需辦理入山證,途中會經過兩處印度駐軍檢查哨,檢驗護照和入山證。我們以八天的時間,全程步行約85公里,沿途行經七處座落於3500-3800公尺山區的高山湖泊,依序為Kulsar、Nundkol、Gangabal、Satsar、Gadsar、Krishansar和Vishansar,以及三處海拔高度4000公尺以上的埡口。天氣好、視野展望極佳的情況下,還有機會望見名列世界第九高峰海拔的Nanga Parbat(8125m)。

文章標籤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5年5月入手了 Hanwag 這雙 Alaska GTX 登山靴,結合了全皮鞋面、防水透氣Gore-Tex內膜、周圍整圈的膠條保護、吸震PU中底、Vibram橡膠大底,在在都讓這雙鞋表現優異。不過三年多的時間,經過多次的上山,橡膠鞋底自然有所磨損,便開始考慮要汰換這雙鞋子,或是更換鞋底。

 

以往更換登山鞋大底,我多會選擇美壽多的維修服務,因為它是台灣Vibram黃金鞋底的代理商,不過美壽多換底的部位僅限於橡膠大底,並不包含PU中底,而原本的吸震PU在換底的同時也會一併換成橡膠材質,所以每次換底後的鞋子,踩踏起來都會比先前稍微更硬一些。聽聞Hanwag國內代理商有提供更換原廠PU中底與橡膠大底的服務,覺得可以嘗試看看。

 

文章標籤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徒步長征和健行運動在南韓不是新興活動,韓國有百分之七十為山脈所覆蓋,大自然依舊保留其原始風貌。古老的森林,流貫峽谷的川河。如此壯麗的錦繡山河,豈能不用徒步去探索呢?韓國人世世代代正是這麼做的,儘管過去以來多半屬於老人家的消遣。

 

然而最近幾年全球戶外文化的成長趨勢,加上個人財富提升,年輕一代的韓國人也開始培養徒步旅行的嗜好,更進一步遠離家鄉,前往尼泊爾、歐洲、美國與南北美洲探險。因此負責Fjällräven當地經銷事宜的Joshua Kim與他的團隊,認為時機已經成熟,該讓韓國加入Fjällräven Classic的行列了。

09-2.jpg

文章標籤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想到畜牧業,往往令人想到『大型工業』,像是『工廠生產』那樣,很多動物被關在狹小空間動彈不得。但是ZQ Wool不一樣。」

譯稿04_1.jpg

數十年來,羊毛一直是Fjällräven美學的一部分,我們運用羊毛製造襯衫、毛衣、底層,還有T恤。隨著使用越頻繁,對它的來源越陌生。當我們試著揭開真相,深入探究整個供應鏈,很快發現對提供如此優質羊毛的羊隻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我們竟一無所知。

 

「我們一直希望了解產品來源,尤其是動物。不能老是高談闊論永續發展,卻對來源地的動物福祉、土地利用和經濟可行性一無所知。我們沒有辦法追溯羊毛來自哪一或哪些特定牧場,就像我們追溯紗線供應商那樣,」Fjällräven的永續經理Christiane Dolva說,「於是我們知道必須改變作業模式。」

文章標籤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jallraven_ss19_DSC9601.jpg

健行是 Fjällräven 的核心。全新推出的Keb健行背包就是為了多日的健行活動和長程健行所設計,例如Fjällräven Classic 經典健行活動,而這個活動已經逐漸邁向全球化。

Fjällräven 不把征服高山、馴化河流、擊敗天氣當作目標,Fjällräven的宗旨向來是「與自然同行」,在背包裡備妥一切所需,踩踏的每一步都是小心翼翼,依循大自然的節奏前行。Fjällräven 嚮往的健行正是當初驅動創始人的那股力量。在他還是一個小男生的時候,Åke Nordin常常跑到荒山野地裡冒險,一去就是好幾天,背包裡經常是塞滿補給品還有帳篷和睡袋。他親手設計的第一款背包就是為了減輕肩上的壓力,讓背包背起來更舒適,才能應付更長、更久的路途。

Screenshot 2019-05-19_21-37-06-049.png

多年下來,Fjällräven不只擁有背包,更陸續推出服飾,以及2005年首度登場的國際性健行活動: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 瑞典國王小徑極圈健行。活動宗旨在於激勵大家用低環境衝擊的方式來走入自然,並且自給自足。如今Fjällräven Classic 已推展至五個國家(瑞典、丹麥、美國、香港、韓國)舉辦,為提升健行舒適度所設計的各式裝備也在全球各地販售。

文章標籤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年初次舉辦Fjällräven Classic經典健行,我們沒有料到會發展成如今的規模。當時活動是由瑞典人來辦、為瑞典民眾而辦,鼓勵大眾用很斯堪地那維亞的方式走入戶外:完全自給自足,帶什麼來就帶什麼走,不留痕跡。

而後,活動推廣至丹麥,從許多角度來看都是合理的決定,畢竟那裡的風土民情和瑞典相近。儘管沒有遼闊的山林和一望無際的曠野,但是斯堪地那維亞式的健行精神卻深植於丹麥文化。

接著活動移師至美國科羅拉多(Colorado),那裡比較流行開車去露營;在香港,單日的郊山健行才是戶外的主流,在每個區域辦活動都面臨截然不同的挑戰。「主要是教育意義,」Fjällräven 的活動經理 Carl Hård åf Segersted 說,「不只是對參加者,對我們的員工也是。」

活動舉辦初期的陣痛期只有一下子,在一開始克服了為什麼要自己背這麼多東西的疑問後,活動廣受參加者和員工的熱情參與。相形之下,想要將這樣的活動理念推廣到健行和戶外探險風氣相對不盛的其他亞洲地區,這項任務艱鉅得多,或許除了Kånken包,基本上沒人認識Fjällräven。

有些亞洲在地的代理商被瑞典 Fjällräven Classic 國王小徑健行活動深深地打動,決定排除萬難也要在所屬區域發起這種形態的健行活動。

文章標籤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jällräven有一句話我們很愛:「沒有天氣不好,只有衣服不對。」

 

不過我們也不得不承認,這句話也許說得太滿了,因為有的時候天氣真的很惡劣。就在復活節期間,斯德哥爾摩大學的北極狐研究小組前往瑞典雪茫茫的山野進行研究考察,想必在那個時候,他們對這句話肯定也頗有微詞。

 

文章標籤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固定閱讀《Foxtrail》的讀者一定都知道,Fjällräven自1990年代起,便一直資助著斯堪地那維亞北極狐的研究計畫。當時北極狐的數量急遽下降,瀕臨著嚴重絕種危機。在資助計畫當中,有一部分是為斯德哥爾摩大學(Stockholm University)的一名博士員提供研究經費,而過去這四年當中,Fjällräven所支持的博士研究員則是Rasmus Erlandsson。今年稍早我們與他聯繫,並深入了解了北極圈內各地北極狐的生活型態。

 

圖片提供:Even Agerup

 

文章標籤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nwag鞋款應用的技術相當複雜,唯有仰賴高超工藝才辦得到。正是透過這樣的技術,我們的每一雙鞋履都可以換底。只要好好保養,可以伴您使用一輩子。我向Hanwag團隊請教了保養鞋子的祕訣,在此與各位分享……

 

一、清潔方式

先將鞋墊取出,如果鞋帶也很髒就一併取下。

文章標籤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aska GTX 是 德國Hanwag 在 Trekking 系列中最頂級的登山鞋,全皮鞋面,採用全皮面one-piece結構技術以減少接縫,搭配吸震效果佳的PU中底,以及Vibram專利橡膠大底和保護支撐腳踝的高筒,周圍整整一圈的膠條保護,外觀看起來就是一雙帥氣又強韌的靴子,加上防水透氣GoreTex內膜,相信會是一雙表現出色的登山鞋。

 

【Hanwag品牌小故事】

Hanwag於1921年誕生於德國巴伐利亞,是至今仍堅持採用德國傳統手工製鞋的專業戶外鞋品牌。Hanwag始終奉行『創新源於傳統』的價值觀,以製造最耐用、最舒適的戶外鞋爲己任。1996年聞名遐邇的專業產品 Alaska GTX 誕生,獲獎無數,直至今日依然是Hanwag品牌下最暢銷的產品之一。

文章標籤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306_fjallraven-fw1819_DB_DBP1831.jpg

正當刺骨的寒風穿透營區,眼前一片雪白大地靜謐而寂寥之時,Fjällräven的創始人Åke Nordin一心只盼望身上的夾克能再暖一些。當下他對自己許下承諾:一定要創造一件夾克,當你穿上它,完全感覺不到外面的冷冽。隔年冬天,Åke Nordin再次回到瑞典北方的冬日仙境,這一次不同了,他身上穿著Expedition Down Jacket,而裡面塞著羽絨蓬脹係數600的高品質羽絨。結果你猜?儘管帳篷周圍還是籠罩著零度以下的低溫,他非但沒有凍僵,而且還覺得好暖和、好舒服。

 

這是1974年當時的情景,象徵著Fjallraven羽絨發展歷程的開端。如今Fjallraven已將羽絨成分運用在多項商品之中,其中包含睡袋、長褲,以及如Expedition Down Jacket的重量級冬季夾克;而輕量背心和春季夾克也會採用羽絨填充。羽絨的用途非常廣,只要調整填充量,就能創造出非常保暖的服飾或隔層。

 

文章標籤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2005年首度在瑞典舉辦的Classic健行活動,至今已推展至美國、丹麥、香港等地舉辦,這不僅僅是一場健行活動,也是戶外愛好者相聚的盛會,與成千上百的同伴一起完成挑戰,這將是讓你永難忘懷的旅程。

2019年的健行活動預定於08/09-09/16舉辦,為了讓台灣的消費者享有安全和優質的健行品質,我們將規劃五日健行團(兩隊)與七日健行團(四隊),隨隊安排兩位瑞典專業嚮導全程陪伴,解決長途健行中可能遇到的種種疑難雜症。

文章標籤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R1_dana-gleason-field-mag.jpg

與Mystery Ranch創始人Dana Gleason的一場對談

BY CARRY HQ, SEPTEMBER 12, 2018

 

人們不時將「傳奇」兩個字掛在嘴邊,但是在背包的世界裡,Dana Gleason是個真正的傳奇人物。踏入業界超過四十年,Dana Gleason是許多為市場開創新局之領導品牌的幕後推手,例如Dana Design和Kletterwerks,當然還有Mystery Ranch。這次我們在Carryology Classified社團的第一場直播活動中,很榮幸邀來Dana接受訪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分享他的智慧與洞見……

文章標籤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是不是曾經買了一件標榜防水的夾克,一心以為滂沱大雨也不會淋濕,待你成了落湯雞才發現,不是說防水嗎?怎麼會這樣?那是因為每件夾克的製法不一。防水是有分別的,防水(waterproof)、防潑水(water repellent)、抗水(water resistant)三者不可混為一談。若要把透氣性也討論進去,情況就更複雜了。那麼,它們到底是什麼意思?你又為什麼應該要懂得它們的區別呢?

 

 

抗水(Water Resistance)

文章標籤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252048_10155098110874208_4191125402755991767_o.jpg

 

秋高氣爽,陽光和煦、氣候穩定的秋季,正是適合家人朋友出遊踏青、散散步的好時節。然而,從事戶外活動時,都存在著風險,即便是台北市郊最熱門的陽明山,每年的迷途、墜崖、中暑等意外仍是層出不窮。穿著適當的衣著和鞋子,做好事前的準備工作(例如飲水、食物、路線規劃),才能降低意外的發生。提供以下要點作為一日健行裝備的檢查清單,可依個人行程的需求增減。

爬山,登頂不是唯一的目標,享受過程,平安回家才是最重要的

 

文章標籤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