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land Day, Day Two

 

這兩天老天爺實在很給面子,昨夜營火晚會其實下了場大雨,火光還在雨中閃爍掙扎的好一陣子才熄滅。不過一覺醒來,發現又是一片風和日麗,欣喜地揭開了第二天Rockland Day的序幕。

 

 

傾聽身體的聲音

 

今年應觀眾要求,Mr. Rockland再次請到去年開授「瑜珈體驗」的Harvey與明怡夫妻倆,在本屆Rockland Day開設兩堂瑜珈課。其中一堂就在第二天的清晨,沒想到夥伴真的很認真,雖然昨天玩的那麼累,但依舊早起練功。

 

「來,慢慢把你的背部往下伸展」隨著Harvey不疾不徐的指示,伴著柔美的音樂,身體的每一個關節、每一吋肌肉,像是接收到主人的通關密語,慢慢地開啟。

 

腦袋放空,傾聽身體的聲音。

 

Mr. Rockland常說,「與自己共好」是第一步,學會照顧自己的身體、心靈,與自己和平相處,才能進一步地與他人共好。Rockland Day連續兩年提供夥伴體驗瑜珈的機會,為的就是希望成為一個「起點」,讓大家從最基本的「與自己共好」出發,自然而然,就會有更多好的能量散發出去,形成共好的磁場。

 

尖叫指數第一名的大擺盪

 

早餐用畢,大家懷著興奮的心情來去聽說會「吱吱叫」的一關大擺盪。這是極需要團隊合作的活動,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到空中擺盪,但必須靠其他隊員們的協力,才能把你送上天。

 

「一~二!一~二!」「加~油!加~油!」小野人們眾志成城,邊喊口號邊用力,一樣把大朋友拉的高高的!

 

到底是誰?讓我們倉管小張如此奮力地拉拔,真夠經典!

(編按:老闆心想以後搬貨也這麼賣力就好了!)

 

不過,可不是每個人都想要被拉到那麼高的地方,因為一開始拉的越高,等會兒擺盪的幅度就會越大、越刺激。每個夥伴都可以決定自己想要的高度,而下頭的隊員們也要尊重空中那位夥伴的意願,不能僅顧著自己拉的開心,讓上頭的夥伴嚇得去掉半條命。

 

當然,適當的鼓勵,可以激發出對方的勇氣。像大擺盪之破紀錄者,就是我們的瑜珈老師明怡,她在團隊的鼓舞下,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達到最高點,在眾人的驚呼下痛快的擺盪下來。大家笑說,明怡回去要趕快把這難得的「高潮」體驗融入瑜珈藝術,創造一門「高潮瑜珈」的課程,想必會獲得不少迴響。

 

怡君~很緊張ㄏㄡ?免驚免驚,很安全的啦!放輕鬆,等會兒上去可要好好把握看海的機會喔!

 

 123~喀擦!身上的扣環頓時鬆脫,尖叫聲霎時劃破天際!

 

 

與自然共好  感動延續世代

 

既然Rockland自許為戶外生活的起點,當然要帶著大家去山林探險一下。這回,我們順著營地旁一條清秀的小溪上溯,小歸小,但還是有許多地方需要夥伴彼此拉拔才能通過。

 

在沒有任何人工設施的自然裡,無須言語,就可以和大自然對話,如同洗了一場心靈SPA,讓我們帶著一顆清新的心、源源如活水的能量回到城市生活裡。

 

冰涼的溪水讓每位夥伴都變成名副其實的小野人了!

 

「與自然共好」,是人類生存最重要的一課。Rockland Day期盼大家透過接觸、欣賞大自然的美好,進而能夠在未來的日子裡,多關注我們生活周遭自然環境的變化,甚至有機會付出實質的行動來保存、保護自然。那麼,今天我們享有的一切,未來兒孫輩也才有福氣可以看到、聽到、觸摸到、感動到。

 

這次的Rockland Day,邀請了很多家庭一起參加,其中還包括了很多小孩(5-12)和小小孩(0-5)。十幾個大大小小的孩子一起在輕鬆自然的環境中玩耍,童稚的嗓音說出:要互相幫助、互相照顧、互相鼓勵的時候,大人的的心裡面真是又驕傲又感動。這些Rockland Kids 真的是Rocks!! 希望他們可以帶著這種對大自然的感動、對朋友的關懷和對自我的要求,長大成為一個好人。

 

牽著小手,我們一起走進自然,擁抱大地!

 

 

共好的果實  我們一起嚐

 

此刻,夥伴們來到最後一關「攀岩塔」前,原本的小組被教練分成以三到四人為單位的更小組別,分頭進行攀岩。這是一個需要夥伴彼此高度信任與合作的活動,因為每個人的手中都掌握著別人的生命安全,也關係到彼此的成就與表現,可以說是把「共好」精神發揮到最淋漓盡致的一關。

 

喂喂喂~想當蜘蛛人,也得共好一下才行喔!

 

在底下確保的夥伴,每個都竭盡所能的護著繩子,還要大聲地鼓勵與指導在上頭努力攀爬的隊員。舉頭望去,有身輕如燕的攀岩好手,也有光看背影就知道是不知所措的初學者,但是他們都用越來越小的身影來回應下頭的呼喚,更換來大家一次次如雷的歡呼聲。(編按:寫到這裡,讓當時也在場的小編感動到快要落淚

 

挑戰過攀岩,開始有人向「巨人梯」下戰帖了。不看你不知道,這巨人的一步,對大家來說有多麼的困難。但是夥伴們用機智、用創意、用信任、用耐力、用意志力……無所不用其極的就是要一定要「一,起,爬,上,去」。

 

怡君、維蓮這對好姐妹遭遇了天下第一關~巨人梯,雖困難重重,但依然不離不棄

 

若要爬到這巨人梯的最高點,不想點花樣是不行的。雖然各種「撩下去」的姿勢已經讓在旁觀看的夥伴笑到直不起腰來,但是依然無法擊退這對好姐妹旺盛的鬥志。誰說Rockland Day沒有不可能的任務,挑戰成功的滋味有多甜美,看看他們笑容就知道了!

 

 

High到最高點  我們明年見

 

「時間到~夥伴們回帳篷收拾包袱,準備吃午餐囉!」「咦~怎麼沒人收工?大家都玩到欲罷不能了喔?」沒想到Rockland Day已經讓大家如此的Hyper,活動接近尾聲,才發現原來我們捨不得離開了。

 

午餐後,Rockland還特別安排了「照片回顧」,讓大家可以第一時間看看自己的英姿。 哈!當然也有糗狀嚕!

 

英姿和糗態的定義可是隨著你的心來決定的喔!

 

2008第四屆Rockland Day,在Rockland團隊的用心策畫下,終於圓滿的落幕了!

有些老朋友甚至在現場就跟Mr. Rockland說:「Rockland真的不一樣了喔!」我們很高興聽到夥伴這樣的回饋,除了好吃好玩、有拿有抓,Rockland最想做的,就是與所有朋友繼續往「共好」的方向邁進。今年,我們也真的做到了!

 

不管你是否有緣參與這一次的盛會,未來的每一年,我們都將張開雙臂,熱情歡迎所有愛好自然、願意共好的朋友們,加入我們的行列,2009Rockland Day再會囉!

 

 

曲終人不散,我們2009 Rockland Day見!

 

 

-->我想看看2008第四屆Rockland Day現場實況報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