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所期盼的第四屆Rockland Day即將登場囉!今年,Mr. Rockland決定大開門戶,不只邀請Rockland的老朋友回來聚聚,更歡迎新朋友報名參加,與我們共度兩天一夜的快樂時光。

 

去年,Rockland Day在萬里的Camp Tawian營地舉辦,大家都說那兒環境優美氣氛佳,活動結束以後紛紛表示意猶未盡,所以今年,我們再度選擇了Camp Taiwan做為大家一年一聚同歡樂的好所在。

 

活動已經自9/15()開始報名囉,名額有限,千萬別想太久而錯失了與Rockland一起出去玩的機會喔!詳細報名辦法請見「第四屆Rocklnd Day活動訊息」

 

接下來,就請Mr. Rockland帶我們走趟Rockland Day的歷史之旅,重溫那美好的回憶。

 

 

 

Rockland Day的誕生

 

民國94年,也就是第一屆Rockland Day誕生的那一年,Rockland還隱身在懷恩堂後方的小店,當時的店面小歸小,但是氣氛溫馨熱絡,因為常有客人在茶餘飯後,或只是路過公館時,就進來店裡和Mr. Rockland或是員工們閒話家常,而這些伴隨Rockland成長的客人,不僅僅是來店裡消費的老顧客老會員,更成為Mr. Rockland夫婦生命中的好朋友。

 

多年下來,Mr. Rockland常常思考,除了持續努力提昇門市經營的素質之外,還可以用什麼方式來感謝這些長年支持我們的好朋友?

 

於是,Mr. Rockland決定每年挑選一個日子舉辦活動,邀請支持Rockland的朋友們齊聚一堂、彼此交流,也藉這個機會走出戶外、親近自然,更讓大家享受忙碌生活之外難得的休閒放鬆,可以說是一年一度難得的「會員日」。

 

 

基於感恩與回饋會員的初衷,「Rockland Day」就這麼誕生了。

 

 

失去的海灘

 

Rockland是以代理瑞典品牌Fjällräven,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小狐狸」起家的。也是因著小狐狸,才認識了這麼多的好朋友。藉這個因緣,第一屆的Rockland Day,就以「瑞典」為主題,讓大家有機會更進一步認識小狐狸的故鄉,Mr. Rockland還特地邀請了瑞典商辦處的夥伴,安排了瑞典之夜,大夥兒跳瑞典土風舞、動手做瑞典肉丸,很盡興的度過了一個道地的異國風夜晚。

 

 

Mr. Rockland特別說道,第一屆的Rockland Day舉辦的地點 頭城聽濤營是他少年時常常造訪的地方,全家人會來這裡露營、戲水,甚至連他和老婆大學的迎新宿營,都是在這裡度過的,所以聽濤營對他來說,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在活動規劃的時候,Mr. Rockland就想著,一定要帶大家去他兒時記憶中的海灘走走。但從當地人的口中知道,因為附近築了堤防,沙灘早已經不見了(據稱為凸堤效應)。驚訝之餘,還是要自己看到才相信。探路的時候,真的親眼看到整片沙灘都消失了,心中有著巨大的失落感。這片沙灘有著Mr. Rockland的成長足跡,現在身為人父也想帶著自己的孩子走過這片曾經陪伴他歡笑、帶給他甜蜜回憶的海灘。

 

 

沒有想到,在人類活動的干預之下,大自然已經不再是理所當然的永遠在那裡,用熱情迎接我們了。

 

 

「共好」的開始

 

看到失去的沙灘之後,Mr. Rockland意識到,如果我們想讓下一代也享受到我們曾經擁有的,那麼我們對自然環境的態度,就勢必要有所改變,也萌生了「與環境共好」的初步想法。他苦笑著說,也因為第一年沒有成功的在沙灘上漫步,第二年的Rockland Day,就選擇了在北海岸舉辦,要把失去的海灘找回來!

 

這次的活動,還有一個可貴的緣分。Rockland曾經參與了都市人基金會「輔導中輟生攀登南湖大山」的計畫,因而結識了一群曾經失落的朋友。在第二屆的Rockland Day中,他們以回饋的心情,協助我們策劃與執行活動,讓所有來賓體驗到海洋獨木舟的樂趣。

 

這樣合作的機會,讓Mr. Rockland心裡充滿了喜悅,感謝客戶們對Rockland多年來的支持,Rockland才行有餘力回饋社會做公益,幫助這群有需要的中輟生,透過輔導,這些中輟生不再只是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而是成為也可以付出的一份子。這一次溫馨的互動,讓Rockland朝著共好的方向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真正愛台灣的有機心生活

 

第二屆的活動除了提供難得的獨木舟體驗之外,Mr. Rockland秉持「嚴選守門員」的標準,為大家尋覓到一處很特別的露營地,也就是以「廚餘變黑金」名氣響叮噹的「臨海別墅」。在這個由台灣女婿劉力先生(Pierre H. Loisel)及夫人辛苦建立的有機農場,不僅可以吃到最營養新鮮的有機蔬菜,更讓大家見識到什麼是真正的有機心生活

 

來自加拿大,具有高科技專業背景的劉力學,多年前為了給小孩更好的成長環境,離開台北來到三芝定居,無師自通研發廚餘堆肥以生產有機蔬菜,不但照顧自家生活也嘉惠許多需要好食物的有緣人。在台灣住了四十幾年的劉力學,除了娶台灣老婆、愛喝台灣啤酒,先前更為了捍衛白沙灣,不畏惡勢力槓上走私集團,可以說是真正用理念、用身體力行來愛台灣的台灣人了。

 

而座落在北海岸貧脊土地上的這一戶人家,用心灌溉蓋出肥沃的家園與心靈,正是與環境、與家人、與自己共好的最佳典範,也說出了Mr. Rockland想傳達給大家的心聲呀!

 

 

 

精挑細選的嚴選守門員

 

跟籌備前兩屆Rockland Day一樣,場地的選擇是最重要,也是Mr. Rockland最傷腦筋的工作。千挑萬選,第三屆Rockland Day選到了一處位在萬里山上的秘密花園Camp Taiwan。為什麼說是秘密花園,因為這個營地平常只針對學校及公司行號開放,不接受零星的報名,因此要能夠進入活動其實機會不多呢!而這也剛好與Mr. Rockland所期待的場地風格相符,不但要山明水秀,最好也是獨立空間不易受外界打擾,就像回到家裡一樣舒服、安全。

 

恰巧的是,Camp Taiwan的主人Tom跟臨海農場的劉力學一樣,都是久居台灣的外國人,欣賞、珍惜台灣的自然風光,甚至落地生根。有這樣的主人,可以想像Camp Taiwan就是一個非常強調與大自然共好、共存的地方,Tom在開闢時就極力保存當地的原始風貌,好讓大朋友小朋友來到這裡都可以盡情的徜徉在山水之間。這樣一個可以真正落實共好精神的場所,與Rockland的理念不謀而合,因此連續兩年,Mr. Rockland都選擇了Camp Taiwan作為Rockland Day的活動場地。

 

Rockland Day邁入第三個年頭,我們發現許多朋友真的是與Rockland一起長大,有幾對夫妻參加第一屆Rockland Day時,還是單身或是新婚,現在都已經做爸媽了。Mr. Rockland說,就像看著自己的兄弟姊妹成家立業、結婚生子,心裡除了開心,還有欣慰的感覺呢!(小編的解讀是如果想要找到好對象、或是生孩子的人,一定要參加Rockland Day)

 

 

 

搖滾生命  擁抱大地

 

聽完這些有趣、感人的故事之後,小編問Mr. Rockland這幾年來籌備Rockland Day的心路歷程如何?Mr. Rockland 不假思索的說:「當然是挺辛苦的囉!尤其是活動前一兩週,幾乎Rockland團隊所有的時間、心力都投入準備工作。」(小編笑說快要到店面放著不管的程度了)  Mr. Rockland回想起第二屆活動的前一天,還要動用員工先到營地除草,才能讓大家能有舒舒服服的營地可住。

 

Mr. Rockland進一步的說道,每一年Rockland Day不免都要擔心老天爺變臉。像去年在Camp Taiwan的第二天,大家就在細雨紛飛的情況下玩滑索、攀岩(精采實況請見第三屆Rockland Day活動報報),好險有在Rockland購買的優質裝備加持護身,所以大家依然玩的很起勁。今年,Mr. Rockland可能要開始吃素,為即將來臨第四屆Rockland Day 祈福了。

 

 

 

每一年的Rockland Day,雖然只有短短兩天一夜,但其實Mr. Rockland都用盡心思在安排規劃,無非希望所有參與的朋友,都能盡情體驗、享受難得的聚會,Mr. Rockland說他別無所求,只希望每一屆的Rockland Day都可以帶給會員朋友們,不一樣的體驗和一樣溫暖的感受,帶著所有的好朋友一起過過「另一種不同的戶外生活」。大家喜歡Rockland Day,辛苦也就值得了!(小編聽到這眼淚都快掉下來了…!_!)

 

未來,Rockland將繼續用「搖滾生命」的熱情,邀請大家一起「擁抱大地」,不僅把「共好」的精神落實在產品與服務上,更希望透過Rockland Day,和所有朋友一起成長,追求全方位的共好──與自己共好,與家人共好,與環境共好。

 

期待今年的Rockland Day,我們在Camp Tawian不見不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