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Rockland剛剛才從美麗的宜蘭outing回來,就被小編催著交稿,要再今天也和大家分享一下RocklandEarth Day 觀點。早期代理Fjällräven戶外的產品,與國外的朋友聯繫,了解到很多除了商品以外的、有關人與自然的觀念,後來因為代理Earth CreationsT恤,慢慢的開始接觸到地球日相關的資訊,到去年去日本參訪,對地球日有有進一步的認識。

 

 

800px-Earth_flag_PD.jpg

【地球之旗的主要圖案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阿波羅17飛船太空拍攝的地球照片《藍色彈珠》,放置在深藍色的背景上,它是由約翰·麥克尼爾于1969為首屆地球日活動設計的,現在這面旗幟是環境保護運動的象徵】

 

為了交稿,Mr. Rockland上網收集資料,想知道世界地球日的緣起和歷史,更重要的是,在這一天,大家到底在做什麼?根據Wiki百科,世界地球日是1970年開始的,訂了春分422這一天,但為什麼是422勒?原來是因為春分這一天在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晝夜時長均相等,陽光可以同時照耀在南極點和北極點上,這代表了世界的平等,同時也象徵著人類要拋開彼此間的爭議和不同,和諧共存。Mr. Rockland覺得這一天訂得很有意義,有了這一層的聯想,世界地球日的推展和主題都可以有很大的發揮。

 

再來就是世界地球日大家都在做什麼了?找到了一個台灣的世界地球日網站,把台灣所有與地球日相關的活動都列了出來,洋洋灑灑有8頁之多,Mr. Rockland也參照了很多今天的新聞(像是市長先生帶首長們騎車上班等)東西很多,卻還是覺得還是有點空虛。思考了許久,才找出空虛的原因。

 

生為商人,Mr. Rockland當然是希望可以創造很高的營業額,最好人客們天天都來買東西,可以像很多商業味道很濃的地球日的活動一樣,設計一個買「世界地球日限量組合」就可以加送贈品的活動。或者是像某某官員今天做什麼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上班、淨灘等活動。

 

不過,這一切的活動都好像只要今天愛地球就好,明天就不必了

 

每天每天的地球日選擇

 

~~天天都地球日,這樣聽起來好像好累喔!其實,Mr. Rockland也這樣覺得啦!已經習慣一些生活上的方便,要去減掉這些方便,還真的有點難。古人說得好:「由奢入儉難」~~不過,其實我們的人客已經在生活上的食衣住行中,天天都做地球日的事情了~~

 

像是自備水壺、餐具等等,就是一個簡單的起步。天天坐捷運,少開車也是一個很簡單的開始。當然,從心裡減少物欲,減少消費,或者選擇對地球友善的產品。雖然Mr. Rockland是生意人,要人客減少消費是很矛盾的事情,但反過來想想,Rockland要儘量去提供對地球友善的商品,像是生產過程對地球傷害小的有機棉,或者是可以耐用很久、減少消費的G-1000。生意是一樣要作,不過Mr. Rockland還是可以透過做著小本生意這樣每天每天發生的事情,愛地球。

 

只要開始,就算是很小,也可以愛地球。

 

在開始愛地球之前

在開始愛地球之前,一定會有一個「產生愛」的過程。就像談戀愛一樣,愛上一個人是需要一個過程的,也許愛她的美麗、可愛,愛她的豐富、多變,愛她的平靜、包容,或是愛她的陰晴不定和難以捉模。

 

在開始愛地球之前,要先親近地球,感受她的一切,才能夠真正的愛上她,並做出對她好的選擇。多多出去走走,看看她所有的一切,山、水、花、鳥、魚,慢慢愛上地球吧!

 

 

【後記】

 

看了Nancy的回應,小編google了有關The 11th Hour的影片,在Youtube上找到了trailer,週末來臨之前,讓大家可以先看看~~

 

 

 

 

另外,Youtube上還有The 11th Hour的頻道,http://www.youtube.com/user/11thhouraction

大家可以看到Leonardo diCarprio的interview。其中,0:55~1:20的interview(一個女生的interview)所講的,就和Mr. Rockland的想法很接近。每個人、每天都可以做選擇,當我們付錢消費一個商品的時候,我們都在做選擇。選擇對地球友善的生產過程、材質,並且想一想,當有一天我不在使用它的時候,他會去哪裡?

 

 

短短的片子,卻可以想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