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外面的天氣漸漸暖和起來,陽光、和風和枝頭上的新綠都熱烈的邀請著我們,小店員終於耐不住想要出去走春的心情了~ 上上週的週日,和店長、Mr. Rockland一家來到了台北縣烏來,拜訪了心儀已久的「內洞森林遊樂區」。在離台北短短不到40分鐘的車程,我們這群大小朋友就已經置身於台灣美麗的中低海拔的森林之中了。本來這週小店員要寫遊記的,沒想到同行的小朋友Lulu早早就寫好了~~讓小店員好生驚訝~~也有機會可以從小朋友清亮純真的眼中,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

 

 

內洞森林遊樂區半日遊

By Lulu

 

明天  期待的內洞之行

星期六晚上,早已準備第二天要去內洞森林遊樂區健行的我們,抱著又幸奮又期待的心情準備背包。媽媽怕天氣不好,準備了風雨衣,又準備了小點心及衛生紙、濕紙巾等以備不時之需。東西放進背包後,就早早上床睡覺了,但是我卻是興奮到快睡不著。

 

6:30AM出發啦

第二天早上,一早就被媽媽叫醒,出發去接同行的大、小朋友。接到他們之後,我們就邁向內洞森林遊樂區。一路上我們開心的聊天、唱歌,經過烏來市區之後,我們的車子開了將近30分鐘,一直都沒發現步道的標誌,原來我們錯過的路標、開過頭到了宜蘭縣福山鄉。大家都緊張的要命,怕找不到路,幸好我們迴轉時,有跟當地居民問路,才明白我們已經開過頭好久了,不過之後就順利的找到目的地了。

 

1. 一路都很平坦好走的步道.JPG 

 

【一路都很平坦的歩道】

 

沿著河的生態走廊

到了內洞森林遊樂區,買了門票以後,我們就開始走健行步道。沿著一條美麗的河流,步道的兩邊有很多樹木,所以走起來很涼快,路也都很平,妹妹一路都跑來跑去的,我則是可以專心的聽大人解說,不用擔心會跌倒。在路上阿姨爲我們做了許多植物及昆蟲的解說,十分的有趣,我們還看到只有1公分大的小青蛙,黑黑瘦瘦的,可是動作超快,想照相都照不到。斷斷續續的也可以看到美麗的油桐花,雖然還不到像下雪的地步,不過還是很美。媽媽還撿了好幾朵戴在我們的頭髮上,好漂亮。

 

 

 

【沿著美麗的河流】

3. 掉在地上的油桐花.JPG

【掉在地上美麗的油桐花】

 

美麗清新的瀑布

大約走了20分鐘,我們就看到了台灣少見的三段式瀑布,當然要在瀑布前來張大合照。山路一層一層向上繞,中間休息的地方,還有一個木頭作的水檯,妹妹們玩水玩得好開心。往前走就看到了最寬、高度落差最大的第二層瀑布,像一匹銀白色的布掛在山上。再往上一段走過木頭的樓梯,我們看到了第三層瀑布,也就是我們那天健行的終點。

 

 

4. 妹妹們玩水玩得不亦樂乎.JPG

【兩個妹妹 玩水好開心】

 

5. 第二層瀑布.JPG 

 

【壯麗的第二層瀑布】

 

6. 第三層瀑布.JPG

【第三層瀑布】

賦歸

阿姨說,這是全台灣負離子最多的森林遊樂區,多吸一點可以提神醒腦。那邊也有一些人在打太極拳,或是站在瀑布前深呼吸,我想這就是「吸收日月精華」吧!我們把準備的水和小點心拿出來吃,大家一起分享,也覺得特別的好吃。收收東西我們就準備回家了。

 

在那天健行活動中,我從阿姨哪裡學到了許多有關昆蟲及植物的知識,希望下次還能跟她一起去健行。

2. 沿著美麗的河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