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店長、Mr.Rockland跟老編結束澳洲墨爾本豐富之旅後,回到台北沒多久又到日本,進行店面巡禮。老編過境日本十數次都無緣得見廬山真面目,頭一回實際踏上日本的國土,熟門熟路的副店長和Mr.Rockland當然要帶著她好好體驗日本特色囉~~!!

【DAY 1】3/22 台北-東京
從松山機場直飛到東京羽田機場,Mr. Rockland跟副店長都是第一次嘗試直飛行程。住在中山區的副店長,坐公車就能夠直達松山機場,從松山到羽田機場花了將近三小時,再從機場搭單軌電車到東京市區,只要10分鐘的行車時間。加上轉車走路、買電車票、小小迷路一下的時間、看清楚東京地鐵圖的時間,總共不到四小時,就可以從家裡到東京。副店長大力推薦在台北的Rocklanders可以試試看直飛的行程,真是有天涯若比鄰的感覺!

日本店面巡禮(上)
【小編看到這個路線圖和操作機器,才終於了解副店長為什麼還要加上「小迷路」的時間......】


到達旅館放下行李、稍微梳洗一下之後,副店長等三人就直奔自由之丘去赴晚餐之約。副店長的友人聽說有朋自遠方來,就安排了「鳥良 - 手羽先唐楊專門店」當作接風宴。

從前菜像冰淇淋的胡麻豆腐開始、春天限量商品櫻花生魚壽司、玉子燒、雞肉大蔥串燒、兩種口味的烤雞翅、燒節瓜及杏鮑菇、日式生菜沙拉、一路吃到烤雞軟骨。老實說,我們真的是從雞蛋、雞肉、雞翅,一路趕盡殺絕,連骨頭渣都不剩(副店長內心的O.S.:小雞仔們對不起~~)。


2.日本店面巡禮(上)_小編內心的O.S.:小編也想要吃吃看這美味的「趕盡殺絕全餐」啊啊啊啊啊~~!
【小編內心的O.S.:小編也想要吃吃看這美味的「趕盡殺絕全餐」啊啊啊啊啊~~!】


一行人聊生活、聊時事、聊孩子,品嘗了檸檬沙瓦、燒酒、清酒等,酒足飯飽之後才回到飯店休息。

【DAY 2】3/23淺草-澀谷-銀座-下北澤-澀谷
一早就開始下雨,使得氣溫約在10˚C左右,遊興不減的副店長和Mr. Rockland,帶著沒有在日本遊歷過的老編到淺草觀音寺走走,體驗一下日本百姓宗教及平民的一面。

從雷門大燈籠口就開始了又吃又玩的劉姥姥行程:吃燒麻糬、逛禮品商店街、參觀金碧輝煌的觀音寺、品嘗現烤仙貝,路上經過的日式點心專門店及和紙專門店,更是讓喜愛設計的老編愛不釋手,一再流連於櫥窗、商品之間,捨不得離去。

3.日本店面巡禮(上)_燒麻糬甜甜鹹鹹的,Q軟有嚼勁喔~!副店長大推!
【燒麻糬甜甜鹹鹹的,Q軟有嚼勁喔~!副店長大推!】


離開淺草寺已經接近中午了,選定了一家擁有超過一百七十年歷史的雷門三定天婦羅祭五臟廟,店面平實的裝潢加上有點年紀的老闆娘,還真有百年老店的味道!整間店充滿了胡麻油的香味,我們在咕嚕咕嚕的肚子催促下,叫了天丼及炸蝦烏龍麵。充滿日式風味的茶具及好喝解膩的綠茶,天丼滿溢出來的蝦尾巴,炸物、米飯、烏龍麵都好吃,不一會兒就碗底朝天。

4.日本店面巡禮(上)_油膩的炸物餐點後,來一杯去油膩的綠茶是最棒的啦!
【油膩的炸物餐點後,來一杯去油膩的綠茶是最棒的啦!】


副店長這次到日本的目的,除了進行店面巡禮之外,還有我們的銷售夥伴White Rock中販售的品牌Wisdom,受到roomsLINK之邀,與台灣其他九個新銳品牌一同前進日本參展。同是工作夥伴的Rockland團隊當然也要去觀摩一下囉!

5.日本店面巡禮(上)_台灣品牌Wisdom出國參展囉~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的啊!這丟係愛逮丸啦!
【台灣品牌Wisdom出國參展囉~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的啊!這丟係愛逮丸啦!】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帶著學生參展作品的兩位老師、第一位台灣人旅日創立配件品牌Pure De Sign的董雅卉小姐,以及Wisdom首席設計師齊振涵,以上四位年輕人對設計充滿熱情及對作品呈現出來的努力不懈,讓Mr.Rockland、老編跟副店長三人在會場,對充滿軟實力的台灣人寄予厚望,希望日後在國際舞台上可以發光發熱。

由於天色還早,副店長一行三人又匆匆趕往位於南銀座的Arc’teryx專門店朝聖囉~不過在此要先跟大家說聲抱歉,日本店鋪幾乎全面禁止拍照,也許是因為店面陳列也是屬於智慧財產權的一種吧,Rockland絕對予以尊重,所以就只有店面外觀的相片了。

6.日本店面巡禮(上)_匆匆趕路的副店長一行人,真的很辛苦捏~!
【匆匆趕路的副店長一行人,真的很辛苦捏~!】

但是在淒風苦雨之中趕路看店之餘,還是不能免俗的要滿足一下口腹之慾,在Arc’teryx專門店隔壁的地下室,就是鼎鼎大名得過電視冠軍,1985年創立的一風堂拉麵,在副店長及老編還在拍店面照時,Mr.Rockland早已衝下樓去了(小編曰:真不愧是Mr. Rockland~)。哇哇,濃郁的博多系湯頭、吸湯率高的細直麵、蔥花、肉片的完美調和,加上無限量供應的小菜及麥茶,整個大滿足啊~~

7.日本店面巡禮(上)_看看這「電視冠軍」的名店,小編的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叫了”
【看看這「電視冠軍」的名店,小編的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叫了>”<】


由於roomsLINK展到當天結束,晚上Mr.Rockland跟在日本從事戶外用品界十餘年的Yumi小姐邀請Wisdom參展同仁加上Rockland三人行,到居酒屋舉行慶功宴。

我們一行九人把居酒屋包廂塞得滿滿的,美味的食物及燒酒擺滿一桌,熱切的談笑及心得分享一直進行著,日文、英文此起彼落。此時副店長在酒酣耳熱之際,對於工作有高度熱忱的Yumi小姐的名言「Healthy, Happy but no money」有著深切的體認。

在經過331大地震之後的日本,雖然物質回饋不如以往,市井小民對於有著健康的身體以及可供發揮能力的工作,有著深深的感恩。在大地震中生命可以瞬間消逝的事實,不禁讓我們回頭深思,到底生命中你重視的是什麼呢?親情、愛情、家人、工作、健康、朋友及自己嗎?

在台灣過著充足的生活的我們,是否也更應該珍惜身邊每一個事物以及陪伴在身邊的人們呢?在珍視別人時,別忘了也要疼愛自己唷!

小編預告:如果以為Mr.Rockland一行人都在日本吃吃喝喝~那你就錯囉!極度操勞的日本店面巡禮行程coming soon~!

【相關閱讀】
日本店面巡禮(下)
董雅卉
Taipei IN Style in TOKYO-台灣時尚新勢力3月東京引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