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集的部落格文章中,小編已經預告令人嫉妒的吃喝玩樂團,終於要進入操勞的店面巡禮行程囉~就讓我們看下去:

【DAY 3】3/24 原宿-澀谷-都立大學
今天是整個東京行loading最大的一天,計劃要在原宿、澀谷區進行Outdoor相關店面巡禮,吸收最新商品資訊,也看看東京店面的陳列概念,消化吸收之後嘗試在Rockland呈現給大家。

一早在陰雨綿綿的原宿集合之後,到早已撤出台灣市場的溫蒂漢堡(Wendy’s)填飽肚子,純粹美式漢堡餐點加上Chilli醬,喚起副店長在美國念書時的美好記憶,真是懷舊啊~~(遠目)。吃飽喝足,身體有東西可以抵抗寒冷之後,接下來馬不停蹄地看店、看店、看店,還是看店囉!

Fjällräven、Arc’teryx、Gregory、Patagonia、BEAMS、The North Face、AIGLE等每次必去在東京的品牌專門店,還有其他風格特色迴異的小店也是拜訪重點呢!

日本店面巡禮(下)
【Gregory、Patagonia、還有副店長毛毛輸人不輸陣的在AIGLE前面擺pose的店家,都是本次的看店重點!】

 

2.日本店面巡禮(下)_The North Face和BEAMS的店面也都很有自己的風格喔!(筆記筆記......)
【The North Face和BEAMS的店面也都很有自己的風格喔!(筆記筆記......)】

 

3.日本店面巡禮(下)_怎麼可以少得了Fjällräven呢?在日本市場中,小狐狸可是獨樹一幟的!(大拇指~讚啦!)
【怎麼可以少得了Fjällräven呢?在日本市場中,小狐狸可是獨樹一幟的!(大拇指~讚啦!)】

 

4.日本店面巡禮(下)_各位人客啊~Rockland團隊從天光走到日頭下山,真的是非常的辛勞呢~!
【各位人客啊~Rockland團隊從天光走到日頭下山,真的是非常的辛勞呢~!】

綜合一天看店的結果,副店長毛毛歸納出幾項心得:

●品牌極大化之後,通吃分眾市場
日本市場已經很成熟,就連一般人對於Outdoor功能性服飾也有相當的了解,於是在品牌之內,針對不同分眾市場來做市場區隔。例如:The North Face在日本市場中,除了原有的專業功能性系列商品之外,Purple Label就是針對日本潮流市場設計的商品,不論是服飾、背包、配件,流行及設計感強,再加上基本的功能性材質,就連不從事戶外活動者都趨之若鶩。

●Crossover 的聯名企劃商品多如牛毛
由於日本服飾市場廣大,加上日本人對於自己的穿著頗有主見,不喜歡一窩蜂走同樣的潮流打扮,所以Crossover 商品就應運而生。跨品牌合作商品隨處可見,叫得出品牌的店家多半都會有跟相關的設計師或是相關業界品牌,共同推出專屬店家的限量款商品。

●戶外品牌成為一種Life Style
越來越多知名Outdoor品牌發展出全系列商品,例如:男生+女生+小孩商品,提供全家大小一起選購,服飾、背包、鞋類、配件一應俱全,喜愛這個品牌就可以從頭買到腳、從內買到外!這個現象在日本尤其明顯,有許多品牌其實在發源國家沒有這麼全面性的商品線(如法國品牌AIGLE),但在日本卻可以如此發展。(有時候可以看到戶外風的親子裝原來是這麼來的,小編也上了一課呢!)

【DAY 4】3/25中目黑-代官山-澀谷-台北
昨天走了一整天的路,看了二、三十家店,有一種腳跟腦袋都要爆炸的感覺!(小編也很擔心Rockland團隊會走到鐵腿,看到目睭花花~)一早起床後,開始打包行李,把行李箱帶到澀谷放在寄物櫃,預備要前往機場時再來提取。

5.日本店面巡禮(下)_副店長毛毛澀谷寄物櫃教學時間~聽說也是摸索了頗久才會操作的!
【副店長毛毛澀谷寄物櫃教學時間~聽說也是摸索了頗久才會操作的!】

 

店面通常都11點才開,在東京的最後一天,我們三位老骨頭決定要把腳步放慢一些,感受一下星期天的悠閒。由於是星期天,店家營業時間又更晚,要12點才開門,還要趕進度看一些位於其他區域的特色小店,爭取時間的Rockland團隊先來到了中目黑填飽肚子。

找了一家看起來很多人的義大利餐廳,點了窯烤比薩、義大利麵,比薩的麵皮、餡料跟起士融為一體,入口即化,海鮮義大利麵的淡菜及明蝦大到令人咋舌,又是一頓意料之外的美味。

6.日本店面巡禮(下)_隨便亂找也能讓妳們找到這麼美味的一間店,聽說和「中華一番」一樣,食物放進嘴巴裡會有龍飛出來~!
【隨便亂找也能讓妳們找到這麼美味的一間店,聽說和「中華一番」一樣,食物放進嘴巴裡會有龍飛出來~!】

 

在中目黑及代官山看完所有店面之後,回到澀谷JR車站提領行李,打道回府囉~~!

在羽田機場內副店長又發現江戶風商店街及美食街,包括了各式伴手禮、多家百年老店、拉麵、壽司、燒肉、洋食(西式食物),頂樓還有觀景台,可以在機場做最後「喔咪呀給」的採買,哈哈~真是一點都不浪費時間啊!

副店長最後特別交代要插播一下,這次同行有一位年輕人第一次出國,在返國的路上命運十分多舛:

因為必須將參展樣品帶回台北,他帶了兩個大行李箱,只好選擇坐計程車到機場,跳表八千多日圓,他全身上下只剩七千七百多日圓,還好司機阿伯宅心仁厚,收下了他所有的日幣當作車資,而沒有發生糾紛(,我想另一個原因應該是:小夥子不會講日文,阿伯不會講英文,阿伯只好放他一馬)。

小伙子的厄運還沒結束,進到候機區之後,老編發現他滿臉驚慌在服務台比手畫腳,靠近一問才知道,他上完廁所後,把護照及登機證全都掉在廁所了,回頭去找已經不見了!(小編:我的媽呀~這真是太驚悚了~)後來幸好有人撿到,送到航空公司櫃檯去了,費了一番功夫終於在登機前拿回證件。這個故事提醒我們,千萬不要因為要回家了,就掉以輕心~現金的掌控、證件的安全,實在是一刻都不能放鬆喔!

這次在返國的飛機上,副店長吃到了JAL提供非常華美的「甜蜜華麗日式便當」(,這名字好像是某個日劇的感覺~),六樣精緻的配菜,加上一份烤魚飯。顏色鮮豔漂亮,有可樂餅、漬菜、油豆腐、玉米沙拉、燒賣、燒豆腐,加上米飯Q軟好吃,是一份美不勝收的機上餐點。真希望所有航空公司對於飛機上的餐點,都像JAL這麼用心就好了。

7.日本店面巡禮(下)_好像日劇裡面的「愛妻便當」唷~!相信旅客們吃到這美麗的便當,旅途的心情也會很美麗吧!
【好像日劇裡面的「愛妻便當」唷~!相信旅客們吃到這美麗的便當,旅途的心情也會很美麗吧!】

 

Rockland上半年的出差行程,在日本東京畫下句點,也希望北京、澳洲、東京三趟旅程的分享,可以讓關心我們的朋友,更了解Rockland成為嚴選守門員的心意不變,也需要大家的繼續支持喔~~!

【相關閱讀】
日本店面巡禮(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