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情要從何說起勒?? 話說店長大大上週接到客人的維修,送回來二片六百萬相機包的隔板,說是這隔板不好用,相機會在包包裡 跑來跑去,想送回來更換。店長心中一陣疑惑,Crumpler賣這麼久,還真第一次聽到這種情況。這隔板乍看之下,有點像又不是太像,為了確認,店長很委婉的請客人將整個相機包送來。這一比,馬上就知道收到仿冒品,和客人說明後,商借了仿冒品,小編組馬上安排拍照並準備寫正偽品的比較文。文章還在準備中,前天,又來一組,正面的縫線整個都脫線了,也是以往不曾有過的狀況,果然,又是仿冒品。

 

近年來,Crumpler小野人受到大家的肯定,但令人氣憤的是,仿冒品也變多了。從郵差包到相機包,很多空有外型、似是而非的設計,完全沒有功能性。減壓墊無法真正減壓、相機包無法保護相機

 

真是太生氣了!看著客人無法相信又失望的樣子。這種利用人客對Crumpler的支持,做出欺騙消費者的行為,真是太可惡了()

 

為防範層出不窮的仿冒品,Rockland已經與Crumpler的原廠及我們的法律顧問合作,擬定經銷識別的方案,並希望可以在法律上打擊這些討厭的三流仿品。在此之前,為了不讓大家上當受騙,特別仔細的將仿冒包作了外觀、內部,以及配件三方面的比較,趕快來看看哦!

 

正品、仿品比較說明──外觀 

 

造型及布料 

左方是Crumpler原廠六百萬相機包(塑膠圓標logo2011年之後都改為方型步標logo),右邊的則是顏色早已絕版仿冒品。或許廠家也是抓準絕版顏色這一點,來對客人下手。

 

Crumpler原廠正品,外觀上,下緣趨向本壘板造型,比較有陵有角,兩旁的角度也比較明顯,尤其是插扣底下的紅色花紋,面積比較細長,反觀仿品,整體的角度都比較圓。

1.外觀:正品下緣尖、紅色區域細長,但仿品都偏圓  

【外觀:正品下緣尖、紅色區域細長,但仿品都偏圓】

 

放大看看布面質感,正品的顏色很溫厚,光澤不會刺眼,但仿品有種塑膠的光澤,反光很嚴重。除了布料材質的厚薄差異之外,正品的織法也比較緻密。繡線的粗細上,正品也強韌得多。另外,

車工上也有差異,縫線的間隔,正品密,仿品疏。

2.正品車線整齊、間距小,仿品反之,且布面塑膠反光嚴重  

【正品車線整齊、間距小,仿品反之,且布面塑膠反光嚴重】

 

小野人塑膠Logo

Logo是品牌的門面,也是產品識別,更是品質保證。Crumpler原廠Logo雖然在2011年已經換成新版的方型部標logo(想多了解  可以看這裡),但市面上還有一些舊款塑膠圓標logo的商品流通。正品的logo標誌立體度高,車線精確的繞著小野人。反觀右方仿品Logo顯平面許多,車線還用成黑色,旁邊還可看到廠商車出界了……。雖然人有分美醜,氣質可以補過,但做工卻相差如此之多,就沒話好說了(聽得出來小編很氣)

3.兩者的車線顏色,及黑底的面積比例都不相同,虛線部份仿品還車縫出界  

【兩者的車線顏色,及黑底的面積比例都不相同,虛線部份仿品還車縫出界】

 

背帶及背帶連接處 

仿品的背帶一摸就覺得:怎麼軟趴趴啊!再仔細一看背帶連結處的作工也差很多。

 

有揹過Crumpler包包的就知道,揹帶和日字環之間結合的非常好,不會移位。因為Crumpler知道,相機包通常要揹很重的裝備,其它的包到最後不好用的原因,是在於背帶與背包主體的日字環,未能固定好。結果背帶時常皺成一團,不只是不好看,背包又容易搖晃、不穩定,變得不好揹了。

 

Crumpler用來解決的方式,是使用厚實強韌的布,同時在側面使用兩組縫線加強固定性,讓日字環不會位移。經過多年的使用,背帶一樣平整。右圖是使用大約半年的仿品,因為只有一組縫線,所以早就皺起來了。

4.正品使用左、右二道加強縫線,仿品只有一道,用久會皺  

【正品使用左、右二道加強縫線,仿品只有一道,用久會皺】

 

配件帶內側 

Crumpler的堅持,就算在看不見的角度,依然強調美觀。側面配件帶的內裡,內車收邊,看起來只有一道痕跡,掛上配件也很滑順。但仿品的內裡,則是明顯的看到布邊,而且還毛毛的……小編無言了。

5.正品縫份內藏,仿品縫份沒藏還有明顯毛邊  

【正品縫份內藏,仿品縫份沒藏還有明顯毛邊】

 

整體來說,用料是真的有差,但重點是,作工真的差很大!!! 仿品整個就是很粗製濫造,無庸置疑的,正品:「勝」。

 

正品、仿品比較說明──內部 

比較完外觀,當然要來比較一下內部,因為Crumpler除了要面子,更有裡子!

 

網袋及四周設計 

Crumpler相機包,上方鏤空網袋的設計目的,在於增加彈性空間、減輕重量、以及方便一眼找到想要的東西。因為鏤空,所以耐用度很重要,不論是織法、孔洞的疏密、以及網線的粗細,都要經得起考驗。

6.正品網線扎實、仿品網線稀疏  

【正品網線扎實、仿品網線稀疏】

 

另外還可提供給大家辨別的是,原廠相機包網袋的裡布,採用二片縫片。左右各一,上面還有各別的加強縫線。

7.正品有二片縫片,仿品僅有一片  

【正品有二片縫片,仿品僅有一片】

 

在網袋四周的小細節也不同,原廠採用二道縫線,固定魔鬼氈的包邊處理,看起來很平整美觀。另有防刮傷的止滑拉鍊頭設計。但仿品的魔鬼氈包邊,僅用一道縫線,且車縫技術一看可知。拉鍊頭也選了2008年改版之前的設計,會比較容易撞擊到心愛的相機和鏡頭。

8.正品拉鍊頭採橡膠拉鍊頭,魔鬼氈包邊也使用二道車線,很工整  

【正品拉鍊頭採橡膠拉鍊頭,魔鬼氈包邊也使用二道車線,很工整】

9.仿品的金屬拉鍊頭是2008年之前舊款的設計,魔鬼氈包邊的縫線只有一條,還歪曲  

【仿品的金屬拉鍊頭是2008年之前舊款的設計,魔鬼氈包邊的縫線只有一條,還歪曲><

 

 

靜音擋布設計

Crumpler魔鬼氈有名的耐用,之前還有人客嫌說太黏了。絨毛長,用久也不怕黏度喪失,撕開的聲音,兼俱防盜效果。同時車縫線趨近邊緣,固定性好,使用多次也不怕邊緣掀起損壞。

 

由於魔鬼氈沾黏性很好,撕開的聲音很大,所以後來在設計上,增加靜音檔布設計,方便大家在安靜的場合使用。正品在魔鬼氈後方的收納隔間,尺寸剛剛好,收起美觀,取出也很漂亮。仿品的尺寸太小,擋布塞不進去,且取出後,形狀歪曲,還可看到邊緣透出背面的魔鬼氈。

10.正品收納隔間的尺寸合適,車縫也工整  

【正品收納隔間的尺寸合適,車縫也工整】

11.仿品收納隔間尺寸明顯不合,車縫也不講究  

【仿品收納隔間尺寸明顯不合,車縫也不講究】

 

絨布內裡

絨布內裡是保護器材很重要的一環,不會傷到心愛的器材。同時也方便固定泡棉隔板,和魔鬼氈原理一樣,絨毛越長,沾黏性越高。正品的絨毛明顯比仿品長,且仿品的布面鬆軟,固定性很差。

12.正品明顯絨毛較長,仿品則絨毛短、布面鬆軟、車線扭曲  

【正品明顯絨毛較長,仿品則絨毛短、布面鬆軟、車線扭曲】

13.由上方看下,正品各部的銜接美觀,仿品各部的面積大小都不相同  

【由上方看下,正品各部的銜接美觀,仿品各部的面積大小都不相同】

 

泡棉隔板

相機包一至七百萬系列,共有三種尺寸的隔板,採用我們暱稱的 蝶翼設計。Crumpler原廠正品採用圓邊剪裁,俐落也節省空間,更避免直角和器材磨擦的情形。仿品的則是方方正正的設計,背面的黑色魔鬼氈,剪裁很隨便,不符合絨布面積一點都,甚至還蓋到折疊線,也使隔板難以在相機包中固定。

這次人客會將包包送回來要更換,也是因為紡品的布面太過鬆軟,無法固定隔板,加上隔板的黑色魔鬼氈,車工隨便,蓋到折疊線,根本無法固定。造成相機在相機包裡會 跑來跑去,想想那是用寶貝相機去ㄎㄟ高級鏡頭的意思ㄝ

14.六百萬所有隔板比較,橘色正品,綠色仿品  

【六百萬所有隔板比較,橘色正品,綠色仿品】

15.正品圓邊剪裁,仿品則是直角,車線還是扭曲  

【正品圓邊剪裁,仿品則是直角,車線還是扭曲】

 

經過外觀和內部的比拼,小編還是只能說,Crumpler正品二連勝!

 

正品、仿品比較說明──配件

比較週邊囉!

 

減壓墊外觀

Crumpler原廠相機包在六百萬尺寸以上,有提供減壓墊,可以有效舒緩肩部壓力。Crumpler原廠正品較厚實,縫線和形狀等作工精細,縫片重疊處,都使用加強縫線,增加耐用度,下方還細心的收邊。但仿品除了較薄外,在邊緣和車線上,都不整齊,歪七扭八的,且沒有加強縫線,收邊很……不漂亮。

16.正品較厚、邊緣工整,仿品較薄、邊緣毛且歪曲

【正品較厚、邊緣工整,仿品較薄、邊緣毛且歪曲】

17.正品有加強縫線,增加強韌度,仿品沒有  

【正品有加強縫線,增加強韌度,仿品沒有】

18.正品收邊美觀,仿品隨便,還毛毛的  

【正品收邊美觀,仿品隨便,還毛毛的】

 

魔鬼氈

19.正品縫線趨近邊緣、車工好,仿品根本是亂車  

【正品縫線趨近邊緣、車工好,仿品根本是亂車】

 

經過外觀、內部、配件,三場大比拼,大家可以瞭解到,Crumpler原廠真的很用心的設計、製作商品,不是像仿冒品用粗製濫造的品質,企圖蒙騙大家。

好心將仿冒品出借給Rockland的人客,再聽完店長的分析,雖然很生氣、也很失望(聽說這是朋友買給他的禮物)。看著真正的六百萬,因為價格有差,下不手買。都已經出了店門了,最後又跑回來帶走的真正的六百萬相機包。好的東西是值得擁有的!小編真心的認為,有些東西,不是有做就好,做出的品質和成果很重要。對於仿品一再出現,打擊消費者對Crumpler的信任,小編真的很氣憤與無奈,看著客人失望的反應,覺得做出欺騙行為的人,很不應該。目前台灣在這一方面的制度還不夠建全,防不勝防。但Rockland一定會想方法,幫助大家選擇到最好的Crumpler商品。

 

今天就先推出正、仿比較,也建議各位支持Crumpler的朋友,購買時選擇有商譽的平台和商家,比較有保障!同時提醒大家,紅/灰、藍/橘、紅/深紅等已絕版的顏色,最容易買到仿品,大家一定要提醒身邊的親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