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FR.png

Fjällräven創始人Åke Nordin) 

 

在Fjällräven創始人Åke Nordin研發出經典的戶外專用布料G-1000的半個世紀後,這種耐久的布料仍是Fjallraven最廣泛運用的材質之一。G-1000已經在惡劣環境中成功地展現出多功能和強韌的特質,能夠保護使用者免於強風、雨水和紫外線的侵襲。由於依照活動環境和氣候情況的不同,使用者的需求也會改變。因此我們以經典的G-1000布料為基礎,研發出一些新的布料,其中最新登場的就是G-1000 AIR

 

「我們想要研發一種適合較溫暖環境的布料。這種布料經過調整,適用於熱帶氣候地區。但是在瑞典天氣比較溫暖的時候使用也沒問題。G-1000 AIR的觸感真的很柔軟、舒適。」Fjällräven負責所有布料測試的的製作統籌Felix Lindström說。

 

_01A2476_833x450_2.jpg

Fjällräven產品製作統籌Felix Lindström

 

G-1000 AIR在研發時所考量的使用環境,是需要以散熱排汗為優先,防寒防雨為其次的情況。它的質地更輕盈、更透氣,採用比較寬鬆的織法,因此與未上蠟的G-1000 Original相比更為透氣。Fjällräven的戶外產品專家Johan Skullman也參與這款新布料的研發與測試,他認為在G-1000 AIR這個新材質中看到很多優點,都是來自於採用了這種寬鬆的織法。

 

H8B9902.jpg

(在高溫潮濕的環境健行,服飾更講求通風和透氣效果) 

 

G-1000 AIR的寬鬆編織提升了穿著的舒適性,就算潮濕了也一樣。一般來說,在編織緊密的情況下,棉纖維一旦潮濕,往往會膨脹、緊繃,使布料變得僵硬,進而容易磨損。G-1000 AIR的編織方式是比較不規則及寬鬆的,在潮濕的情況下,還能維持柔軟和舒適。」

 

這款布料被帶到熱帶地區和副熱帶地區進行測試,同時也接受斯堪地那維亞半島詭譎多變的夏季氣候的挑戰。當測試者在不同的環境中進行測試的時候,證實了這種布料極為快乾。Johan Skullman將G-1000 AIR敘述為一種了不起的優勢。

 

U9408P6DT20130704120130.jpg

Fjällräven的戶外與產品專家Johan Skullman

 

 

「當你在暴風雨中徒步旅行,或者渡河的時候,等到雨停或者你抵達對岸時,G-1000 AIR就乾了,這是因為它的高透氣性所致。高透氣性配合體溫或者陽光的溫度,就會乾得很快。」

 

Johan繼續告訴我們在一次大峽谷的健行活動時,測試團隊必須渡過水深及腰的水域。他還記得,當團隊發現他們才剛上岸,身上的衣服竟然乾得神速。現在,他只要想在健行活動中加快速度時——如果又背很大的背包,比平常還辛苦的時候——他就會選穿這種材質。

 

「那種時候,我寧願被雨淋濕,也不想穿雨衣。我想要盡量維持通風。」

 

air family.png

(G-1000AIR Family)

 

 

 

閱讀原文 http://foxtrail.fjallraven.com/2017/02/28/meet-g-1000-ai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jällräven g1000 G-1000Air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