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Rockland 舉辦了一系列和旅行有關的講座、活動,希望可以將旅行的概念進一步的推到我們的人客心中,也積極的加深Rockland的戶外休閒和都市冒險的品牌印象。活動辦多了,產品的選介能力可不能偏廢啊!Rockland自詡是商品的嚴選守門員,每年動員去看展的人次就是好幾倍門市的人力,不過,看多了東西之後,總是會想:如果這個商品可以加點什麼、什麼會更好。或是:這個商品要是在什麼、什麼地方多點貼心,那就更完美了。

 

幾年前開始有了這種想法,Mr. Rockland便開始積極的找尋合適切入的商品,同時也連絡製造商,了解消費者在使用商品時的需求,收集市場上相關商品的資料。在今年夏天,也是手牽手的夏天講座和活動熱鬧上場的時候,Rockland第一顆睡袋,也默默的開始進行產品的開發設計。

 

市面上的睡袋,多是以戶外露營為主要的使用族群。不過,在Rockland的門市中卻發現,其實有很多人買睡袋,是要去旅行使用的。也許是自助旅行,住在青年旅館,或是跟團到世界各地去做旅行服務。Mr. Rockland思考這也許是個合適的切入商品,因為多數睡袋的設計都是符合戶外的生活,設計上比較沒有考量到都會旅行者在使用上的需求。結合門市所收集的資料,增加一些小小的貼心設計,希望使用者在用的時候,會覺得:啊!真貼心的設計。

 

說了這麼多,都是Mr. Rockland自己的碎唸。還是要給大家看看商品,才算數。睡袋已經在上個星期到貨,Mr. Rockland情商同業借了攝影棚,也預約好友攝影師幫忙拍照,希望可以真實的呈現這Rockland的睡袋。這可是第一代的睡袋,如果有不周到的地方,也可以一直改進~~

 

為了旅行者而誕生的設計 

~~ 看圖看圖~~就是這一顆

 

1.jpg 

 

【總重750公克 收納後直徑為15公分 高度可以壓縮到17公分

 

對旅行者來說,輕量化也是不可避免的趨勢,總重750公克的睡袋,可能比很多人掛在脖子上的相機都還要輕上很多。四向的壓縮帶可以讓使用者可以很輕鬆、很平均的將睡袋收納整齊。

 

2.jpg 

【全長220公分 胸前寬度為80公分 腳部寬度55公分

 

不論是男生或是女生,220公分的長度都足足有餘,上寬下窄的設計雖然沒有像人形睡袋一樣貼身,但在旅行的條件下,保暖的功能絕對足夠,在濕度較低的地方,最低適溫為-3.4°C,如果是在濕度比較高的地方,最低適溫為0°C

 

 

3.jpg 

9.jpg 

 

【腳部及頭部的設計】

 

還可以透過腳部雙向拉鍊的設計,把腳露出來透氣,調整睡袋內的溫度,或者可以利用頸部胸部的束帶,把頭整個包起來,增加保暖的效果。

 

4.jpg 

【可以攤平作棉被使用】

 

有的時候,溫度不會太低,或者是要和朋友分享被被的時候,就可以把睡袋完全打開,當成棉被使用。

 

基本上,睡袋的設計就是要讓睡在裡面的人感到非常的舒適,所以可以依照自己的偏好來調整睡袋內的溫度是個很重要的議題。太冷或太熱,都沒有辦法好好睡覺的。

 

貼心的小巧思 

 

Mr. Rockland研究了很多睡袋,也觀察使用者在使用中的習慣。發現很多可以運用的小巧思。當然,在其中有很多是別人早就採用過的,也有一些是我們加進去的

 

5.jpg  

【內部置物袋】

睡袋內的置物袋不是新發明,不過這個貼心的小設計是有絕對的必要性的。出門在外,很多貴重的物品要收都不知道要收哪!! 尤其是與不熟識的人共用房間時,小東西的安全性就特別重要了。加個內層的置物袋,就算你像Mr. Rockland一樣一睡就就死了一樣,也不用擔心東西會被摸走。

6.jpg 

【加大的壓扣  還有可愛的小logo在上面】

 

Rockland的睡袋也使用了比較大型的壓扣,這常常出現的小配件,有時手滑,小的壓扣根本壓不到,大個頭的壓扣好施力,女生指力不夠也不用擔心。

 

7.jpg 

【拉鍊旁邊的小巧思  也可以大大的增加使用的方便性】

上方拉鍊加寬的保暖防咬帶,可以減少冷空氣跑到睡袋裡,專業一點的說法,就是可以減少冷點(cold point)。下方拉鍊則有防咬織帶,讓拉鍊可以比較挺,增加拉鍊操作的順暢度

 

8.jpg 

【貼心設計可以突顯品牌的價值】

拉鍊頂端的魔鬼氈有特殊的扣絆設計,在不使用時或是收納的時候,可以反折,避免魔鬼氈會到處沾黏,破壞布料表面。另外,拉鍊頭也加用了可拆式的軟式拉鍊頭,黑摸摸的青年旅館房間裡,也可以很快的摸到拉鍊。如果在旅行中,有衣服的拉鍊頭,或是行李的拉鍊頭壞了,還可以拆下來,先頂著用。

 

沒有最頂級  只有最適合

 

很多人找睡袋的時候,都會詢問很多材質的問題。一般來說,最保暖的還是羽毛,羽毛的壓縮性也是最好的。不過,想想使用者在旅行中真的需要一顆羽毛睡袋嗎?可能在睡在室內都太暖了,而且保養上也比較不方便。Rockland的睡袋最後決定選用了人造纖維Thermolite Extreme材質。是同系列中最輕最暖的材質。同時,又保有容易清潔的特性。所以,在旅途中,就算沒洗澡就爬進睡袋睡覺,或是臭腳ㄚ搞得睡袋氣味不好,只要用水清洗或是直接丟進洗衣機裡,就可以輕鬆的把睡袋洗乾淨了。

 

睡袋的表布是使用40丹的尼龍布料,有Ripstop的設計,也是輕薄又強韌的選擇。顏色上也選了比較亮、比較跳的顏色。這實在是因為市面上的睡袋幾乎都是黑色或深色的設計,所以Mr. Rockland想有點不一樣的變化,選了Rockland logo的兩個顏色。想像一下,如果是睡大通舖,你的睡袋一眼就會被看到喔!要找要收,都超顯眼。

 

Rockland的第一顆睡袋,抱在手上,好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每個細節,Mr. Rockland都仔細的叮嚀過、思考過。希望可以把所有收集到的使用者資訊都實際反應在商品的設計上,為的就是增加使用者的美好體驗。

 

10/23() 正式上市了~~原價2400元,明天(10/23)起到下週日(11/1),上市價1680元,取著好兆頭。之後就會回覆會員價1920元。有興趣的人客,可以來Rockland門市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