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又有好康的講座可以聽嚕~~不要忘記8/1晚上來聽講座喔!(點我講座的時間) 鐵道綠遊地圖的作者,,將會給你一個想不到的鐵道旅行世界~~另外阿!大家期待已久的綠遊行程終於出來了~~小編可是做足了功課喔!

 

不過,這篇文章不同的地方是:小編沒有一一把各個景點的介紹匯整起來,而是把收集到的資料提供給大家,希望大家在出發之前,也去做做功課~~因為,畢竟這不是跟團旅行,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行程喔!除了熟悉鐵道的朋友會做點導覽之外,小編會忍住不解說,而是一路問大家很多有關平溪線的問題喔!哈哈~~聽起來好嚇人喔!不過,這就是旅行和旅遊之間的差異所在了吧!尤其是平溪線火車,深沉的歷史人文背景,加上秀美的自然風光,沒有做功課,怎麼能體會這所有的美好勒~~

 

這次的行程規劃的平溪線上較為知名的景點:十分、平溪和菁桐。沒有列入行程的不代表不好玩,只因為時間有限,就先從知名的地方玩起吧!等下次再走平溪線時,可以在玩深入一些。

 

旅行計畫:

200982

0740 台北火車站北側大廳34號窗口(有販售一日週遊券)同時購買車次3356的區間快車車票

(由參加的朋友自行購買車票及一日週遊劵,Rockland不收錢喔!)

0824 上車上車,火車不等人

0915 到達瑞芳站

0932 轉搭平溪線3211次小火車

1006 到達旅程第一站:十分車站

1201 上車上車,出發前往第二站:平溪站

1212 到達旅程第二站:平溪車站 (用中餐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嚕~)

1430 離開平溪,散步到菁桐老街

1450 到達旅程第三站:菁桐車站

1622 搭乘平溪線3222次小火車

1706 到達瑞芳站

1718 轉搭3361次區間快車

1802 到達可愛的台北

 

活動沒有收取任何費用,就像是和朋友一起出來玩耍~~所以也請大家要相互尊重,不要遲到喔!因為火車是不等人的~~建議大家可以列印一份以上的行程表,如果走走和大家分散了,可以依著時刻表再一起搭車。

 

平溪線的介紹

關於平溪鄉

平溪

跟著劉克襄「玩」鐵道 私房路線平溪線

鐵道之旅  平溪火車

 

十分站的景點介紹(地圖)

十分老街、靜安吊橋、四廣潭橋、眼鏡洞瀑布、壺穴地形

 

平溪站的景點介紹

平溪慢步

平溪老街~拜訪張君雅大道

老郵筒防空洞

 

菁桐站的景點介紹

菁桐慢步

菁桐火車站 日式木造建築

菁桐火車站歷史

菁桐日式宿舍群

 

 

小編可是看到眼睛都花了~~不過,卻是更加的期待這樣的鐵道旅行了,在站和站之間慢步閒逛,吃吃、喝喝、走走、看看,和家人、朋友分享旅行中的樂趣~~沒有比這更好的旅行方式了~~

 

大家一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