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跟大家報告過Rockland的一干人等 4/20~21不在家,要春遊去~~雖然這次的出遊,第一天白天的行程都是在開會,大家分享一下今年第一季的營運和之後的計畫,但是玩還是不可以少的重要元素喔!小編特別撥了版面,讓大家跟我們一起去玩耍!

 

簡單的快樂

第一天下午的會議一結束,東西都還來不及收拾,店長就帶頭,去借了民宿提供的免費單車,騎在美麗又寧靜的鄉間道路上。

 

【店長迎著風騎單車  心情真的愉快啊!】

 ap_F23_20090507053552812.jpg

在台北生活、忙碌許久的我們,就是簡單的、在鄉間道路上騎單車都可以讓我們的心情開闊不已。同行的同事,不但是工作上的夥伴,也是生活中的好友,一路談談笑笑,好像小時候,在下課之後和同伴出遊,人說去哪裡玩已經不重要了,同行的人才是旅途愉快最重要的元素啊~~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天就要黑了。有多有沒有靜靜的看著天漸漸變黑?

【近晚的天光雲影  舒緩了一天會議的辛苦】

 ap_F23_20090507053551228.jpg

傳藝中心與風箏大師

一群Rocklanders出去玩,當然要玩得特別點喔!到了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相信很多人都已經去過了,大家所熟悉的老街風情、美麗的河岸雅座,都讓人有一種「旅行」的感覺,忍不住會拿相機一直拍一直拍。

 

【傳藝中心美麗的老街】

 ap_F23_20090507053549260.jpg

【老街後面 臨著河岸的雅座】

 ap_F23_20090507053548878.jpg

呵呵~~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出來,上次很多的商品照片就是在這裡照的,美美的風景加上可愛的小店員~~不過,小店員怎麼會只是乖乖的做model拍照,小編和大家分享一下漏網的鏡頭。

 

【戴上小偷帽  先來個翻牆  再來個開鎖】

 ap_F23_20090507053547977.jpg

不過,傳藝中心的重點可不是這些,小編到處逛了逛,最想推薦給大家的就是「鳶飛魚躍 夢想起飛」黃景楨的風箏個展。說到風箏,大家的想像可能都是小時候,學校發的竹籤和宣紙,自己做成菱形的風箏,在操場上試飛了許久,就是飛不起來。這位黃景楨先生(之前小編也不知他的大名)可厲害了,得冠軍、中金牌、出國表演都不稀奇了,對傳統藝術的執著,融入現代的材料並加入對生命的尊重和生態的省思,才是他可以如此與眾不同的地方。呵呵~ 說了這麼多,來看看吧!

 

【超大型的帆船風箏 

 ap_F23_20090507053546839.jpg

這只風箏,長3.5公尺、寬1.28公尺、高2.35公尺,小編在她前面佇立許久,不敢相信這真的可以飛得起來~~現場的解說員給小編看了一段影片,小編才真的相信這裏所有的展示品,都是可以飛上天際的!

 

另一個系列叫「九如」,充滿了中國味,九條鯉魚,個個圖案都不同,展現了高度的藝術價值。建築系出身的黃景楨先生,所有的作品都經過物理的計算,材質的選擇也很多元,運用了很多高科技的新材料,小編真的是佩服的不得了,傳統藝術有這類型的人投入,真的太幸運了~~

【中國人視為吉祥的、常在國畫中可以看見的 九如

ap_F23_20090507053343353.jpg  

這次的展覽,展期到今年的620日,有興趣的朋友遊覽宜蘭的時候,可以去看看ㄛ!想知道更多黃景楨先生的最新消息,可以去他的blog看看。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另一個值得介紹的是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這片由羅東貯木場現地整建而來的林業文化園區,整個園區種滿樹木,蔭蔭鬰鬰,創造出相當舒適的空間。還有著許多昔日運送木材,如今已退休的老火車頭們、老鐵道等,建築也都是日據時代的木造房子,一個老火車站,整個超有fu~而且還是不收門票的喔!大家學到了很多台灣林業的知識,也沉浸在復古的氛圍裡。

 

【長長的鐵道  帶我們走著走著  走回到過去】

 ap_F23_20090507053342810.jpg

【懷舊的老車站  竹林車站是太平山及羅東森林鐵路的最後一站】

ap_F23_20090507053341297.jpg 

【車站的座椅  讓人想起老時代相約私奔的情節】

ap_F23_20090507053340178.jpg 

【當年森林鐵路也有提供載客的服務】

ap_F23_20090507053339816.jpg  

【台灣的巨木  被森林火車一車車的運下山  也造就了一段城市的興衰】

 ap_F23_20090507053338201.jpg 

不過,Rocklander一定要搞笑一下的,先是來了段18相送,接著就鬧「臥軌」,還有跑給火車追的驚險畫面!

 

【看Mr. Rockland手勢  不像是捨不得喔!】

ap_F23_20090507053337703.jpg  

【店長 臥軌 小店員也跑給火車追】

ap_F23_20090507053334795.jpg 

【體驗一下伐木工人的工作】

 ap_F23_20090507053331870.jpg

一行人在園區裡玩的不亦樂乎~~

 

最後,當然要以美食最為收尾,就在林場文化園區的旁邊,50年老字號的「林場肉羹」。肉羹超實在,簡單的裹點粉,一口就可以吃到肉,而不是滿嘴的魚漿,味道也超正的~~小店員連克兩碗,肚子超飽,可是還意猶未竟~~

 

【林場肉羹老字號  令人食指大動的好料】

 ap_F23_20090507053330714.jpg

有機會可以去宜蘭走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