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611

 

選定了品牌,狐狸的包包款式這麼多?該如何挑選呢?配合開學季,我們挑選了四款20公升左右的包款,為大家做做比較,也許你就能找到最合適的包款了!

我們分別由右而左的是Foldsack No.1 Rucksack No.21 (M)、Greenland backpack(L) Ovik  backpack四款背包,四款的共同點皆可以放置15”筆電,筆電袋是有軟墊支撐的,就算包包放在地上,筆電也不會直接著地。布料皆使用G-1000 Heavy Duty,可不斷地上蠟維持其防潑水,同時恢復外觀的硬挺,皮革的品牌標誌及細節、金屬扣環都讓包包整體外觀質感十分出色,四款包包皆採上蓋式的外型,防小雨的效果更佳,也使得外型更加復古。


說完共同處,來說說不同處了!我將包款分為兩類,適合上班上課的Foldsack No.1 Rucksack No.21 (M),及適合外出旅遊的Greenland backpack(L)Ovik backpack ,原因跟包包形狀比較有關係。前兩個包型較方正,放置筆電、書本背包的形狀都不會變形,是硬挺又簡潔的書包外型;而後面提到的兩者,圓筒狀的外型直接反映在包包容量上,他們能裝的比想像中還多!所以簡單的三天兩夜,一個筒狀形的包包塞進衣服、日常用品、盥洗用品是綽綽有餘的!

 

 

fs

Foldsack No.1屬於比較入門的Fjallraven背包款式,價格上比較平易近人,較受到學生族群的喜愛,信封式的的上蓋使用日字環來固定,調整背包容量的大小,可調整日字環的鬆緊,所以背包東西如果撐得比較多,也不用擔心包包關不起來,包包前方有一個有拉鍊的夾層,不管是放零錢包、鑰匙都很便利呢!方正的外型從側邊來看呈三角形,是個俐落的簡約包款。

 

L1020047

【可調整的日字環】

 

 

rs

Rucksack No.21 (M)則是Fjallraven比較高階的電腦後背包了,也是這四款後背包中質感最細緻的了!這款包包大量使用了牛皮點綴,上蓋的邊緣皆有滾上皮革邊點綴,更加復古。背帶、扣帶運用牛皮的特性,堅韌並且耐用耐磨,隨著使用的狀況,牛皮的手感會愈來愈佳,這都是人造合成皮學不來的!使用好的材料打造的背包,Fjallraven在皮革選擇上也是有他的堅持,使用含鞣酸的植物性染料進行鞣製,相較其他材料製成方式來得環保,皮革的質地柔軟,呈棕色,會隨時間更加深沉。

Rucksack No.21(M)本身的特色,將扣帶打開後,鬆開束繩即是主要的放置空間,內有一個圓筒狀的水壺袋,可以固定水壺的位置不會晃來晃去。以及G-1000的野餐坐墊,突然要席地而坐的時候就可以拿出它了!方正的外型一樣適合收納書本,背包共有三個左、右、前方,三個收納層,左右可放置水壺、雨傘,因為深度夠深所以店員我也會拿來放置3C產品及零錢包!前方的前袋尺寸非常大,需要快取的小雜物就都能放這裡了!

L1020038

【包包大量使用了牛皮點綴】

 

 

Fjall-bags-SS15-06-02

接著是Greenland backpack (L)了,筒狀的外型、簡單的束繩設計、背帶後方的皮革點綴、寬扁的背袋,全都散發出一種1970復古包款的樣子。外型是Fjallraven最原始的背包樣式,有點像是復刻的經典包款,20公升的容量,符合一般人日常使用上的尺寸大小,前方兩個有釦子前袋,是向前突出的,所以也比想像中能裝,可收納鑰匙、悠遊卡等等小東西,算是一款看起來並不大但是容量驚人的包包。

 

05

【皮革質感與前方大口袋的細節】

 

ov

最後則是今年春夏的新背包款式Ovik  backpack了!這款包包的容量更是驚人,雖然原廠只有標示20公升,但實際將包包撐開是四個包款中最大的。和Greenland backpack (L) 比較相似,但是背帶換成了含軟墊的減壓背帶,背負起來更為輕鬆,而前方兩個側袋容量可放置一個寶特瓶都還有剩餘的空間!

 

L1020055   

【含軟墊的減壓背帶】

 

 

介紹了四款Fjallraven的包款,是不是比較能區別他們了呢?趕緊趁還沒開學前來Rockland試背看看!

 

arrow
arrow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