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8401

背包隨著時間,一定會漸漸有使用感而變髒變舊,雖然很多包包舊舊的也好看,但髒汙、汗臭味我想大家也都是想處理乾淨吧,不管是覺得麻煩,或是不知道該怎麼清理,我將會在這篇好好講解!

 

IMG_828902

陪你上山下海的包包,清潔是很重要的!

 

 

洗包包最大原則:千萬不要丟洗衣機洗!

為什麼不要丟洗衣機洗呢?洗衣機雖然輕鬆方便,但是一定不會比手洗來得乾淨,而且包包放入洗衣機,高轉速清理過後然易造成包包變形,甚至是磨破,扣環也容易損壞,所以還是不建議丟洗衣機洗啦

 

小髒污小清潔!

IMG_830103

 

如果背包只是小地方弄髒了,不想要整顆包包大清理,那你只需要使用:科技海綿!別看它小小一塊,它可是大有功能呢!將科技海綿沾上清水或是一些些清潔劑,即可清理乾淨了!

 

IMG_830304

IMG_830505

小髒污就靠科技海綿解決他吧!

 

 

浸泡清理包包,清潔加分!

IMG_832407

 

如果想要把汗臭味洗掉,單靠科技海綿可能就不是這麼有用了,所以將洗手台先放一盆水,倒入一小匙的中性洗劑,為什麼要使用中性的洗劑呢?可以保護功能性的布料不會被破壞,讓包包不會因為清洗,反而布料就這麼洗壞了!

我們所使用的中性洗劑,是來自美國的SPORT-WASH專業機能運動衣物洗劑,是美國製的喔!能夠徹底清除運髒汙及氣味,保持及原廠布料的功能,避免彈性布料脫紗!不管是手洗、機器清洗皆可,冷熱水適用,溫水浸泡併搓揉可達最佳洗滌效果!

 

IMG_82791

中性洗劑保護包包的布料!洗衣服也可以用!

 

將包包浸泡至泡泡水中10-15分鐘,讓髒污慢慢被稀出,以手搓揉較髒的地方,背板、背帶這種容易與身體接觸的地方可以多搓洗幾次,也可使用細的軟毛刷來做細部的清潔!搓洗完畢後,我們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包包就乾乾淨淨了!

 

IMG_833008

使用細軟的軟毛刷進行清潔

IMG_834510

背板多刷多洗一下就會更乾淨了!

 

最後的步驟! 

IMG_836009

 

通常包包不需要太陽直曬,只要放置通風良好的地方陰乾即可,有些帆布包包因為太陽直曬會產生褪色,或是因為包包本身布料就是快乾材質,更不需要太陽直曬了。包包清潔完畢後,可選擇防潑水噴霧,或是材質專用的防潑水處理方式(ex:上蠟等等)來恢復包包的防潑水度!這樣包包就煥然一新了!

 

IMG_82772

選擇防潑水噴霧,再洗滌完成後恢復防潑水度

 

介紹一款防潑水噴霧,英國的Granger’s XT萬用得衣物防潑水噴霧,特別的是它製作過程非常環保,通過bluesignISO14001認證,不危害人體的健康,也不會汙染環境!將洗乾淨的包包拉上拉鍊、貼好魔鬼氈,接著搖勻洗劑,距離包包10~15cm,然後用布輕拍掉多餘的噴霧劑,提醒大家,這款防水噴霧使用完不需要烘乾!是不是很方便呢?

 

IMG_836311  

 

這樣包包就清洗完畢了,是不是比想像中容易呢?定期清潔包包就能使包包保持美觀,也不會讓髒污細菌一直留在包包上,看完完文章快來試試動手清潔你的包包吧!

 

arrow
arrow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