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農曆春節,Mr.Rockland從北京參加ISPO回到台灣來,馬上就風塵僕僕的又飛往日本,這個一年一度的出差活動,除了拜訪Fjällräven日本代理商SSK株式會社以及今年冬天即將在Rockland上市的新品牌Wild Thing之外,順便考察日本戶外市場的情況,作為Rockland日後發展的參考。

 

拜訪Fjällräven日本代理商SSK株式會社,除了考慮引進Fjällräven日本款商品之外,也想進一步瞭解去年Fjällräven亞洲商品會議之後,瑞典總公司對於日本授權商品日後發展的想法。看到 2013年秋冬的Fjällräven日本款商品,Mr. Rockland覺得非常有意思,除了大家熟悉的Zip-In外套之外,SSK把相同的設計理念放到長褲上,相當實用。這個全新設計的商品,今年秋天會在Rockland與大家見面,不好意思,Mr. Rockland得先賣個關子,不能說得太多囉!

 

1 與 Fjällräven日本代理商品牌經理Mr. Yamazoe是10多年的朋友,從他身上受益良多              【與 Fjällräven日本代理商品牌經理Mr. Yamazoe10多年的朋友,從他身上受益良多。】

 

2 Mr. Rockland工作不忘娛樂,順道拜訪了距離SSK株式會社不遠的歷史古蹟-大阪城Mr. Rockland工作不忘娛樂,順道拜訪了距離SSK株式會社不遠的歷史古蹟-大阪城】

 

Mr.Rockland在大阪的兩個下午,不能免俗的到街頭上去做逛逛。(!不是逛街,是做市場調查。)有好幾年沒有造訪大阪了,Mr. Rockland這次就蒐集資料找了不少沒去過的店家來瞧瞧,除了熟知的戶外裝備品牌之外,也看到不少個性服飾商店。不論是戶外裝備,或是生活服飾,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在平價服飾崛起的競爭環境下,各家品牌或商店無不絞盡腦汁,想辦法凸顯出自家商品的特色。Mr. Rockland相信,這就是日後決定勝負的關鍵,如何呈現店內商品的特色,滿足目標客群的需求,提供客人在服裝搭配、裝備選擇上的建議,才能在商品同質性越來越高,價格競爭越來越激烈的環境中生存,永續經營。

 

 

3 優雅簡潔的鑄鐵大門,很有歐洲古堡的風格                          【優雅簡潔的鑄鐵大門,很有歐洲古堡的風格】
                                                               4 在公園旁的咖啡廳,很有森林小木屋的fu                         【在公園旁的咖啡廳,很有森林小木屋的fu


 

5 不走到店裡,不會知道葫蘆裡賣得是什麼藥…這是一家賣皮衣的服飾店    【不走到店裡,不會知道葫蘆裡賣得是什麼藥這是一家賣皮衣的服飾店】

 

結束了大阪的工作之後,接下來的行程是在東京,Mr. Rockland在考慮從大阪到東京的交通工具時,在搭飛機或坐新幹線之間搖擺不定! 哈哈,在看了很多日本旅遊節目中,對於坐火車可以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可以吃著各式火車便當的情景,十分憧憬,所以最後 -- 新幹線勝出!! Mr. Rockland站在便當店的櫥窗前,專心地挑選美味的火車便當,真是希望可以一次多挑幾個!另一件開心的事,在前往東京的途中,還可以遠遠的看到白了頭的富士山美景。啊,看著遠方的美景,配著眼前的美食,開心!

 

6 各式各樣好吃的便當,Mr. Rockland每一個都想買【各式各樣好吃的便當,Mr. Rockland每一個都想買!

 

                        

7 天氣不太好,從新幹線火車上只能隱約看到富士山!【天氣不太好,從新幹線火車上只能隱約看到富士山!很有雲深不知處的感覺~~

 

到達東京時,Mr. Rockland一行人直奔Crumpler日本代理商銀一株式會社。所謂「見面三分情」,即使平日用e-mail聯絡,在Facebook上打屁,還是比不上面對面的感覺。與日本Crumpler業務經理Masa以及東京Crumpler Shop店長 Erika在居酒屋分享經營Crumpler的心得,即便有語言上的隔閡,幾杯黃湯下肚,溝通好像也什麼問題都沒有了!

 

8 位在東京銀座的Crumpler Shop Tokyo,是否跟Crumpler Shop Taipei有異曲同工之妙【位在東京銀座的Crumpler Shop Tokyo,是否跟Crumpler Shop Taipei有異曲同工之妙?

 

9Mr. Rockland及日本Crumpler團隊酒足飯飽之後,來個大合照聯絡感情囉!Mr. Rockland及日本Crumpler團隊酒足飯飽之後,來個大合照聯絡感情囉!

 

在東京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拜訪Wild Thing。這個在日本創造Fashion Outdoor的品牌,結合功能性的材質與流行的設計,創造出獨樹一格的商品,不論在日本或是台灣都受到戶外人士的喜愛。Mr. Rockland開心的預告,Wild Thing2013的秋冬即將進駐Rockland,敬請期待喔!Wild Thing老闆Nick桑是一位音樂家,會吹奏多種樂器、組Band、出音樂專輯,更自認是一位熱愛生命的嬉皮人士。Mr. Rockland在見到Nick桑本人,對Nick桑多了一些了解之後,再回頭看看Wild Thing的商品,完完全全可以體會,Wild Thing的風格與老闆Nick桑對生命的態度如出一轍。

 

10Mr. Rockland一行人與 General Research 設計師小林先生(右二)以及Nick(右三)合影  Mr. Rockland一行人與 General Research 設計師小林先生(右二)以及Nick(右三)合影】

 

11 Wild Thing 的商品強調功能與設計的結合,材質使用完全不輸世界各大廠牌。Wild Thing 的商品強調功能與設計的結合,材質使用完全不輸世界各大廠牌。】

 

12Fashion Outdoor極具設計感的布料,成品2013秋冬進駐Rockland,敬請期待! Fashion Outdoor極具設計感的布料,成品2013秋冬進駐Rockland,敬請期待!

 

十多年前,Mr. Rockland到國外出差開會,重點都是以商品本身為主。現在,有其他同仁負責挑選商品的工作,Mr. Rockland看到的是世界各國戶外相關市場的潮流,品牌經營者的風範。這些經驗及心路歷程,讓Mr. Rockland更有國際觀,希望帶領著Rockland繼續向前邁進!也希望Rockland一直秉持著「嚴選守門員」的角色,把好東西介紹給台灣的大家~~

 

 

【相關閱讀


CRUMPLER Shop Taipei小野人專門店,終於來了


老編初體驗
2013 ISPO北京 ()


老編初體驗 2013 ISPO北京(下)


2013年秋冬市場展望


Mr.Rockland 2012北京ISPO +Fjällräven亞洲會議(上)


Mr.Rockland 2012北京ISPO+Fjällräven亞洲會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