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換老編來寫文嚕~~要和大家分享一下三月初的澳洲墨爾本之行。每年的三月可以說是戶外產業的淡季,不過淡季可不能就閒散下來!所以Mr.Rockland、門市的副店長代表,和老編就出門去南半球的澳洲墨爾本,拜會一下Crumpler小野人的大老們,談談品牌發展、交換一些生意經。

一共五天四夜的行程,其實是非常緊湊的,有二天二夜是趕飛機和睡飛機(老編可能是老了,還真的是睏抹去啊!只好一部一部的電影狂看,眼睛都要瞎了)。不過,剩下三天的行程真的是既豐富又有趣,南半球夏秋交接的宜人天氣、澳洲人隨性與嚴謹並存的工作態度,和墨爾本美麗又多變的城市生活,真的讓老編有種「大充電」、「大補血」的感覺啊~~!

就讓老編作導遊,大家一起來一趟「澳洲墨爾本豐富之旅」。

隨時動腦、馬上動手的企業文化
抵達墨爾本的一早,老編一行人進飯店梳洗、休息了一下,Crumpler的兩位老闆Dave和Will就來接我們到Crumpler的企業總部(這詞聽起來好大~不過不是排場大,是場地大)。Crumpler選擇了一個連棟的舊廠房作為工作的空間,讓所有的員工都在一起上班。從前端產品的研發到後方行銷公關的操作,大家都在一起工作!而且部門之間完全沒有隔間,每個人的桌子也都是開放式的,只要撇一下頭,就可以和對面的同事說上話。

澳洲墨爾本˙豐富之旅(上)
【舊廠房的外表,很有fu喔!】

 

有趣的是,現場還有一架子、一架子成捲的布料、各式各樣零配件,和老編想得到的各式縫紉機具,讓負責商品研發的同事只要一有新點子、新想法,就可以馬上剪些布料、挑點零件、上機試試看。可能就是因為有這種「隨時動腦、馬上動手」的工作環境,Crumpler的商品才可以永遠都讓人驚豔。

2.澳洲墨爾本˙豐富之旅(上)_鼓勵走動溝通及動腦又動手的工作
【鼓勵走動溝通及動腦又動手的工作環境】

 

Dave和Will帶我們轉了一圈,和所有的人都打上招呼之後,重頭戲就要上場了~~這次去澳洲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爭取到在台灣開設Crumpler Shop,也就是小野人專門店。Rockland的工作團隊必須向Crumpler總部說明我們的能力,取得信任之後,開Crumpler Shop的心願才能達成。老編在去到澳洲之前,可是辛苦了好幾個星期,收集各方的資料啊~~(這部分就不多說了),能不能成就在此一役了!

3.澳洲墨爾本˙豐富之旅(上)_老編正在和Crumpler的主管們分析台灣的市場及策略
【老編正在和Crumpler的主管們分析台灣的市場及策略】

 

簡報的細節不用多說,好消息報給大家~~喔耶~!Rockland團隊已經得到Crumpler授權,可以在台灣開設Crumpler Shop小野人專門店嚕!嘻嘻嘻~~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嚕~~!

這一天整個下午都在開會,晚上一定要吃點好料才行啊!澳洲這幾十年因為移民的趨勢不減,移民所帶來的文化衝擊之下,飲食也變得更加的多元。到處都可以找到十分到地的馬來菜、印度菜、甚至是台灣菜!移民的第二代、第三代吸收了當地的文化,結合自身的飲食文化,以成熟的手法和新穎的組合,一再的驚豔我們的味蕾。

4.澳洲墨爾本˙豐富之旅(上)_菜單很簡單,不像台灣有很多的圖像
【菜單很簡單,不像台灣有很多的圖像】

 

今晚,Dave和Will選擇的就是一家非常有創意、有特色的小餐廳。在他們兩位的盛情之下,我們吃遍了天上、地下、海裡的各種食物:從小鵪鶉、羊腿、韃靼牛肉、海魚,到甜菜莖沙拉、組合奇妙卻意外好吃的四季豆沙拉。席間,大家聊天的話題從工作轉移到食物,一直延伸到大家的家庭生活。加上美好紅酒的催化,就像和幾十年的老友聚會一樣,讓人非常愉快與放鬆。

5.澳洲墨爾本˙豐富之旅(上)_非常好吃的甜菜莖沙拉,配上山羊cheese
【非常好吃的甜菜莖沙拉,配上山羊cheese】

 

6.澳洲墨爾本˙豐富之旅(上)_四季豆沙拉的奇妙組合,其中的榛果真是太妙了
【四季豆沙拉的奇妙組合,其中的榛果真是太妙了】

 

今晚,可以好好睡了。

【相關閱讀】
澳洲墨爾本˙豐富之旅(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