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讓Mr. Rockland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幾年一直都很流行的元素:軍裝風格與復古潮流。小編要Mr. Rockland 來寫這個題材實,其實心裡是在皮皮剉的因為見過Mr. Rockland的人就知道,我絕對不是什麼潮男啊!是要潮很難的那種。不過這幾年,戶外品牌向時尚靠攏,大玩跨界,之前Mr. Rockland去看2008年秋冬商品時就寫下了這篇,不想整篇看完,看看節錄的重點:

 

2008年秋冬的戶外服飾的發展趨勢可以說是承接時尚界「混搭」、「跨界」的風潮。機能性的材質 + 符合專業技術的設計 + 流行化的剪裁 以滿足現代人多功能戶外生活的需求 ( 輕量化、高效能、多功能穿著 ) 及快速進出城郊的休閒型態。在商品設計方面,顏色及剪裁上,配合使用目的性的多元化,在設計階段就已設定為可以互相搭配的單品,除了顏色豐富多變之外,也 更能使用在各種不同的場合。異材質的使用也成為主流,環保及天然材質的大量使用,如羊毛、有機棉與竹炭纖維,再加上兼具時尚及質感的布料處理,讓戶外服飾 與流行之間的界線變的糢糊了。

 

這兩年Fjällräven這個Rockland自己代理的瑞典品牌可以說是這段話最好的實踐者,跟這牌子不熟的朋友們,可以先看這篇Fjällräven在國外積極的接觸時尚的媒體,以G-1000這個經典的材質,加上Fjällräven獨特的戶外品味,在不少的時尚blog上都成為注目的商品。身為Fjällräven台灣的代理商,當然也不能讓台灣的消費者錯過這麼有fu的好東西啊!

 

 

軍裝風格的呈現  G-1000 Alter Jacket 兩件式大衣 & Montt 防水夾克

 

先介紹一款及所有好東西於一身的Alter Jacket。這款2 in 1的兩件式大衣,採用的是G-1000這個已經算是經典的老材質,再加上Hydratic® 這款Fjällräven獨家的防水透氣薄膜(是滴! 就像Gortex一樣喔~~),功能可以說是pro級的。不過,和一般的戶外裝備不同的是:他還多了點Style。沒圖沒真相(小編一定要Mr. Rockland 去找圖),來看看歐系的帥哥展示一下。

1. Fjallraven Alter Jacket G-1000兩件式大衣 model.jpg

【這款大衣細節的設計很多,很有味道喔】

 

大衣在設計上的細節很多,領口的是立領,功能上來說的話,可以擋風,Style上來說帶點歐陸貴族的貴氣,而且啊!立領的材質是皮的,不但與皮膚的接觸感很好,而是質感加分啊!胸前兩個保暖的口袋,袋口也是採用皮的材質。

 2. Fjallraven Alter Jacket G-1000兩件式大衣.jpg

【兩件式的設計  照片中黑色的就是內層】

 

兩件式的設計(什麼是兩件式設計,請看這裡)增加的搭配上的靈活度,天氣冷,兩件一起穿上,天氣冷無風時,可以只穿內層的那一件,天氣沒那麼冷但有風的天氣,可以只穿外層。

 

整體上來說,Fjallraven因為在獵裝上的設計經驗豐富,所以這款大衣的味道是有點帶著獵裝或說是軍裝的風格,不只是戶外活動時可以穿著,上下班都會生活中,也可以當作是半正式的外套來穿搭。不論休閒或是上班,都很合穿。

 

另外一件也是軍裝風格的 Montt單件防水夾克。與上面那款最大的差別就是這款比較短版,單件的設計也比較輕薄些,感覺上可以更俐落。一樣是G-1000加上Hydratic ®,胸前、下擺的大口袋設計,更有軍裝的fu

 

後緣還有可拆是連帽的設計,不但功能上有作用,也是一種流行的元素。連帽呈現休閒感,沒有連帽則是一種威嚴的感覺。

3. Fjallraven Montt Jecket.jpg

Fjallraven Montt單件防水夾克  質感和細節都可以任何高級的襯衫搭配喔!】

 

 

Vintage 20L後背包 低調的復古潮流

4. Fjallraven Vintage 20L.jpg

復古風也吹了好一陣子了,市面上充斥各種各樣的標榜復古的商品,Mr. Rockland不是個會去追逐流行風潮的人,所以還沒下手過任何商品。但第一眼看到這款Vintage 20L 後背包時,還真有驚艷之感呢!!

 

驚艷之處在於「不做作」,正因為這款包可以說是真實的6070年代的重現,可說是過去FjällrävenG-1000製作之登山背包的復刻版。

5. Fjallraven vintage.jpg

【這老照片很有復古的感覺】

6. Fjallraven vintage 背包.jpg

【真實的登山背包  Vintage20L的前輩!】

7. Fjallraven Vintage 20L 側面.jpg

Fjallraven Vintage 20L後背包的細節超正的  側面也是帥哥喔】

功能上已Fjällräven多年的經驗來說,絕對是沒有問題。重點是!真的是個好看的背包~~

 

【相關閱讀】

全體守門員出動 2008 秋冬看展報告

北歐哲學的使者 -- 來自瑞典的FjällRäven

~冬季必備~ 靈活搭配之兩件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