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到了,Rockland又來約大家一起出去玩了~~

這次本來要約大家一起去一趟滿月圓的,可是有人朋友反映,路途比較遙遠,有些朋友沒有車子,交通比較不方便。加上兩次幫我們解說的張老師,提到台北有20條親山步道,都是只有坐捷運、搭公車就可以到了好地方。小編一聽,上網google的一下,發現台北真不愧是被群山環抱的寶地,美景不必遠求,就從自己居住的城市開始吧!

 

用心研讀了一番之後,發現一條坪頂古圳親山步道,之前小店員就有和朋友一起去過,還發了一篇文: 陽明山坪頂古圳 走春去~那時小編沒有跟到,現在天氣漸漸變熱,有水可以玩玩,應該是不錯的選擇,6/20() Rockland就約大家一起做一趟古道與古圳的懷舊之旅吧! 

坪頂古圳親山步道是屬於七星山系的步道,位於台北市之北方,標高1120公尺,是大屯火山群最高峰。這七星山可是一座休火山,曾在五十萬年前爆發過喔!這條步道的由來可是有番歷史的。不過,小編不多說,大家都知道,要自己去找資料喔!這樣才有自己旅行的fu~~ 

坪頂古川.jpg

【歷史與人文  自然與美景  都是生活中美好又值得投資時間的事物】

但是小編還是很好心的,把自己收集的資料分享給大家~~

 

【最美麗舒緩的步道,水圳】劉克襄

Jimmy旅遊手札- 頂古圳

台北市親山步道主題網-坪頂古圳

自然步道協會-坪頂古圳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0216)坪頂古圳.坪頂新圳.登峰圳.萬山煤礦 

 

好!一起去吧~~

 

【活動資訊】
集合時間:2010620 星期日 上午9:00
集合地點:捷運淡水線劍潭站1號出口

注意事項:所有想參加的Rockland朋友,要把握機會趕快上來留言喔!請以私密留言,寫下1.姓名、2.手機號碼、3.參加人數,方便小編能連絡或統計,一起出去玩吧!

預計活動時間:3~4小時

 

【春遊裝備】

點心
一早可能有人來不及吃早餐,請自備點心、三明治等解飢。 

 

衣服
排汗衣:排汗快乾、透氣舒適,建議可以穿著UV的材質,擔心蚊蟲的話也可以穿長袖的喔!
快乾長褲:快乾透氣、舒適,耐超耐磨
風雨衣:抵擋春天後母臉孔般多變的天氣,輕量化風雨衣好帶好穿

 

配件
帽子:最好是有抗UV之帽子(棒球帽、漁夫帽、寬邊帽均可)
頭巾:排汗搭配帽子用亦可,-- Buff Classic 或是Coolmax 頭巾
太陽眼鏡: UV太陽眼鏡
合適的背包:當天來回20-30公升的健行背包或是休閒背包,側背包,小狐狸的Kanken就很好用囉
好走的鞋子:好走防滑 支撐性強 保護性好的健行鞋
防曬用品:防曬袖套、手套、口罩
補水用水壺:Nalgene的水壺或是Camelbak水壺

 

雨天裝備
帽子:改選擇有防水的材質,像Gore-tex帽子就透氣又舒適
雨具:風雨衣可以頂著毛毛雨,真要下大雨的話,還是要雨衣或雨傘喔!
鞋子:不怕濕的,可以直接穿涼鞋,如果坐大眾運輸系統,不想濕濕的上車,可以選擇防水的鞋子,不論是Gore-tex防水,或是Event防水都很OK~~
背包:記得要準備有背包套的背包喔!下起雨來的時候,背包套一拉上,裡面的午餐就安全了~~

 

【注意事項】
特別提醒大家,可以穿涼鞋來感受一下冰冰涼涼的水喔!

Rockland出來吆喝一聲,有興趣的朋友留個言,方便小編統計人數,就可以一起來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