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ckland一年一度的盛事Rockland Day又要來了!

 

這一陣子,Mr. Rockland和同仁們在北台灣到處尋尋覓覓,除了要找一個適合Rockland Day的活動場地之外,也希望可以找到ㄧ個與Rockland理念契合的活動合作單位。回想過去舉辦Rockland Day的初衷,從一開始簡單的想帶大家出去玩耍,分享在自然生活的美好經驗(有興趣可以去看看這篇)。到後來越做越大變成是每年會員們最期待的大型活動 (2007 第三屆 Rockland Day 活動報報 2008第四屆Rockland Day現場實況報導 () 2008第四屆Rockland Day現場實況報導 ()。說實在話,Mr. Rockland自己還真的是備感壓力。

 

還好,Mr. Rockland在戶外界也認識一些不錯的朋友,在看了無數的場地(編按:沒有無數吧),並和很多的單位洽談之後,終於,今年第五屆Rockland Day的合作單位和場地出爐了!

(店長、小編旋轉撒小花~~)

 

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的龍潭渴望基地

 

說到這台灣的外展,Mr. Rockland特別引用了一段他們的自我介紹:

 

2005 年以台灣外展教育中心之名,得到國際外展 Outward Bound International 首次授權,至2008 85成立行政院青輔會所屬財團法人基金會,旋即於200811月得到 OBI 完全授權,正式為台灣的冒險教育開啟國際化的新頁。未來OBT 致力於教育課程的規劃研發,硬體設施、裝備的強化,以及訓練優秀之課程指導員,提供台灣青少年與成人更多元的戶外體驗教育課程,並讓OB精神在台灣發光。

 

2009 外展DM1.jpg 

目前 OBT 設有龍潭渴望基地與花蓮美侖基地,前者擁有亞洲最大,依據美國 ACCT 安全標準建立之戶外高、低空繩索挑戰場,以及提供特殊需求者使用之高、低空繩索挑戰場,並備有設備完善的露營地;後者則結合台灣東部地區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使 OBT 課程更加完整、豐富。

 

這段介紹雖然說明的外展的一點歷史,不過真正吸引Mr. Rockland的是外展的核心價值,像是「冒險與挑戰」、「接納及多元」、「社會與環境責任」、「同理心及服務」等,這和Rockland「共好」的想法不謀而合。因此,洽談的過程非常輕鬆愉快,和與其他一些以休閒農場為主的單位比較,真讓Mr. Rockland鬆了一口氣。

 

Rockland請外展幫我們設計了合適我們會員及家人、朋友的戶外活動,主辦人也寫下了讓Mr. Rockland很貼心、很放心的一段話:

 

除了將戶外活動的冒險挑戰回歸到人我互動、個人學習,更希望家庭親子、朋友、戶外活動的同好們,能夠一同在氣候怡人的秋季,參與這場人我互動的特殊體驗,讓我們用彼此的生命來影響生命,在冒險體驗中亦能帶回一點點的學習;讓我們暫時的遠離都會塵囂,穿著您最舒適、最喜愛的裝備,浸淫在大自然的懷抱中!

2009 外展DM2.jpg 

Mr. Rockland誠摯的邀請所有Rockland的老朋友、好朋友和新朋友們,一起來參加2009Rockland Day活動。

 

活動時間:200910/31-11/ 1 天一夜

活動地點: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的龍潭渴望基地

 

活動的細節目前都還在緊鑼密鼓的規劃當中,有興趣的朋友們,要密切的注意我們Rockland的部落格嚕!Rockland也會在活動細節確認後,發出邀請的eDM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