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umpler簡單耐用的設計、獨特的配色,與品牌所呈現的街頭風是Crumpler的愛好者一再上鉤的最主要原因。到底這個有趣的包包品牌是怎麼開始他的生涯的?我們所熟知的Crumpler是真正的Crumpler嗎?Rockland如何與Crumpler相遇、相知到相惜?在台灣官網成立之前,就讓Mr. Rockland先來和大家細說一下這中間的許多故事。

 

 

Street Smart的街頭創業家

 

為了和大家介紹CrumplerMr. Rockland特別商請小編幫忙,寫了Crumpler歷史故事”~~也把Crumpler給我們的影音資料丟到網上,和大家分享。大家耐著性子讀完,就可以看這有點無俚頭又戲謔的影片了!

 


【充滿設計感與戲謔無俚頭的元素  就是Crumpler

 

Crumpler的創造者和經營者 Dave Roper Will Miller,還沒進大學之前,就決定先試試自己的身手,在澳洲墨爾本創業,經營一家名為【一分鐘快遞】(Minutenman Messengers)的腳踏車快遞公司。因為業務需要,他們兩位在當地尋找能夠提供小量特別訂做的信差包(Messenger Bag),不料,卻碰到包包不夠堅固,尺寸不對等等不合用的情況。就在這個時候,公司裡一個作兼職快遞的同事Stuart Crumpler,大方的向DaveWill展示了自己設計縫製的背包,簡單、基本的單肩背包,只是為了在騎腳踏車回家時,可以安全的把Pizza放在背包裡面。

 

兩位老闆一看,這包居然堅固耐用又超有設計感,一口氣就向他定了20個。

 

自從「Crumpler」前身的單車快遞公司,為公司的快遞先生訂做了這種簡單好用、顏色又鮮豔的信差包(Massager Bag)開始,從此以後,他們公司的快遞先生被問到的第一句話不再是:「什麼時候送到?」而是:「帥喔!包包哪裡買的…...

 

由於Stuart Crumpler設計的這款「信差包」,簡直成了當地的時尚新指標。正因為包包的詢問度太高,199511月,三個人索性買了幾台二手縫紉機,成立一個小型的包包工作室,開始製作並且改良背包。工作室就以「Crumpler」為名,根據這幾個有趣的中年男人的說法,會用Crumpler為名,完全是因為Crumpler要比RoperWill好聽和響亮多了。(一直到現在,Crumpler都還保有「訂製包」的傳統喔!下次的講古時間,再多和大家分享~~)


Crumpler的源頭~小量訂製的包包  現在在墨爾本及紐約都有專門店喔!】

(照片取材自http://www.flickr.com/photos/bigbadbenny/)

 

 

不過,這時的Crumpler還只有在單車店與戶外用品店上架鋪貨,雖然只是個開始,但他們這三位腦筋動得快創業家,已經可以感受到成功的契機。

 

在墨爾本大出鋒頭的「Crumpler」,對國際市場一樣信心滿滿。1997年「Crumpler」的包包第一次參加德國的戶外展,馬上就得到日本零售商的青睞。在展覽後,他們以香檳慶祝拿到海外的第一筆訂單。1998年,他們賣掉原有的快遞公司,專心設計與製造背包,抱著與眾不同的設計理念,持續地開發各種好看又實用的背包。

 

現在Crumpler已成為最專業的背包製造廠商,產品線從最初的信差包,延伸到電腦包、相機包、休閒背包及其他的相關小配件,最初簡單、基本、耐用、設計感的精神也在每一個產品線上延續著。

 

不錯吧!Mr. Rockland請小編寫的Crumpler故事,這些可不只是澳洲官網資料的翻譯而已喔!還有多次相互聯絡、拜訪的閒談所得到的故事。再來進一段VCR~~

 

 

這位大叔有些瘋瘋的吧!還小露了一下股溝勒Mr. Rockland是絕對沒有勇氣做這種事的,包括把自己裝在袋子裡(雖然看樣子機車在衝撞的時候,他是不在袋子裡啦),更別提露股購了。不過,看看下一 張的照片,加上真有機會見到Dave Will的話,就不會訝異他們幾個可以創造這樣性格的品牌了。


【從左至右  就是Dave Roper, Will Miller and Stuart Crumpler本人啦!】

(照片取材自www.freestyledesign.info)

 

沒錯!接下來Mr. Rockland要來說說當年是如何接觸到這個好牌子,代理這幾年也發生一些有趣的故事。請期待下星期的講古時間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