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春的四月,小編總是幻想有詩句中「春風花草香」的浪漫微醺~(老編:都已經不是少女了,還這麼有「少女情懷」)。但是今年的春天,是否讓你也覺得一下像冬天的冰錐刺股,一下又像夏天般的燠熱難耐呢?

看到新聞裡澳洲和巴基斯坦洪水氾濫、巴西土石流奪走許多性命、俄國長期乾旱與野火肆虐、北美洲各地降雪量創新高,小編深刻的感覺到:氣候變遷影響人類生活環境,已經不再是一句口號,而是已經正在發生的進行式,真的很害怕像電影2012的情節真實上演!

我們的家╳世界地球日Earth Day
雖然每年的世界地球日,Rockland總是會在部落格提醒大家這個重要日子的到來,但小編還是忍不住想要來講古 (忍不住又想發揮碎唸的本性~但是被老編阻止了),有興趣的捧由可以看「地球日緣起與歷史」。

2012世界地球日Earth Day  
【我們甜蜜的家──美麗的地球】
圖片取自網路


一直到今天為止,仍然有許多人和團體為了乾淨的環境而奮鬥,希望能為未來世代建構一個乾淨健康且生機饒富的世界!

世界地球日╳我們的台灣
我們都知道南半球的臭氧層破了一個大洞,但你和小編一定都不知道,這個臭氧層的大洞,現在已經有七百二十二倍的台灣大小了 ( 天啊!這到底是有多大~讓小編算一算……)!身處海島的台灣受到全球暖化影響,每年颱風越來越強烈,即使是小編這種身形,在路上也會被風吹倒~(竊喜~);也是海島的日本,福島311大地震屆滿一年的現在,海嘯與核災的衝擊、輻射的危機,到現在仍沒有良好的解決方法。

2.2012世界地球日Earth Day_今年的世界地球日,台北也是有舉辦很多綠色活動喔!
【今年的世界地球日,台北也是有舉辦很多綠色活動喔!】


小編情不自禁又開始發揮「碎碎念功」(沒辦法~媽媽遺傳的),因為聽到這麼多的壞消息,人是會變得很焦慮的,不禁要問的是:我們到底可以做什麼呢?(畢竟,我們是沒辦法像綠色和平一樣,用小汽艇去衝撞捕鯨船的……)

到底可以做甚麼?就讓小編來告訴你:

1.訂閱電子報和EDM,增加綠資訊並減少紙張的浪費!
2.自備環保餐具,現在台灣每天就用掉二八○萬雙免洗筷,等於每天砍掉一千棵樹!
3.選用節能標章的電器、電器不用時關掉電源或拔除插頭(,相信電費即將飆漲的現在,不僅是保護地球,更是保護自己的荷包)。
4.冷氣暖氣不過量,一台電腦持續開一整晚的電量,足夠印表機印出一萬張的紙張!
5.短程選擇步行、騎腳踏車或搭大眾運輸工具,保護地球也減減肥喔!
6.不購買過度包裝及一次性商品及塑膠製品,自己帶環保杯(,有些店家還能折扣呢~)!
7.加強垃圾分類、落實資源回收(如:3C產品、電池,交換二手資源再利用)。
8.縮短洗澡時間,浴廁換裝省水裝置。

Rockland╳Earth Day

3.2012世界地球日Earth-Day_Rockland每天都陪你一起愛地球!
【Rockland每天都陪你一起愛地球!】


很多人把4/22的「世界地球日」當成只是一年一度的環保嘉年華會,過完就算了。但是每一分每一秒都在這個「世界地球」上的你,應該用正向和積極的方式,來幫助這顆生病的地球逐漸恢復成為「健康且可持續的環境」喔!

除了上面這些之外,還要再做一件事:「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麗」,也就是每一天、每個人可以隨手做到的環保活動,把愛地球的方法落實在我們的生活中~!

Rockland也提供各位Rocklanders對地球友善的商品:像是生產過程對地球傷害小的有機棉、耐用度高可以減少消費的Fjällräven G-1000,還有用得安心喝的安心的竹殼水瓶。Mr. Rockland還是可以透過做著小本生意愛地球。

想更了解更多跟地球日相關的活動嗎?可以參考台灣地球日的網站!愛地球的同時,別忘了也要愛自己唷~!

【相關閱讀】

日日都是地球日每天都要愛地球

04/22世界地球日~Keen帆布鞋~以天然、再製,走出自己的環保風格

[RL報報]環保夢幻逸品Bamboo Bottle竹殼玻璃水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