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Mr. Rockland南下拜訪經銷商,但心理掛記的是要為Rokcland的朋友們,祈求一個平安順利的2009年。第一站就直奔台中縣的大甲鎮瀾宮,要為大家和媽祖說說話,讓媽祖保佑所有Rockland的朋友們。當然,也不忘幫大家求個平安符。

【大甲鎮瀾宮! Mr.Rockland感受到媽祖的威儀】

 

不論中外,宗教都是一股很重要的,安定人心力量。Mr. Rockland曾經短暫在德國居住,大甲鎮瀾宮的氣勢並不亞於哥德式的大教堂,裡裡外外都可以看得出來,信眾們對媽祖的虔誠與信賴。宮裡的牆壁上也刻劃著許多名間流傳許久的忠孝仁愛的故事。Mr. Rockland真的覺得在現在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裡,多了解過去這些值得流傳千古的故事,要比每天看電視上的名嘴打口水戰要有意義多了。  


【最右邊的獅子  是乾隆年間信眾所置】

 

在附近的小販選了漂亮的水果(要獻給媽祖的,一定要漂亮~~),虔心的拿了宮裡的香,Mr. Rockland在心中一直默默的唸著,等等要和媽祖說些什麼。


【每一個動作  都要誠心誠意】

 

鎮瀾宮中一共有4個香爐,所以Mr. Rockland 拿了12支香,一一和神明說明我們是台北來的Rockland,祈求神明可以保佑大家有可平安順利的2009年。


【在媽祖的跟前  Rockland所以的朋友們祈福】

 

最後,和服務台的阿伯詢問哪裡可以拿平安符,阿伯以流利的台語說明的求平安符的流程。因為一次要準備60個平安符,所以阿伯建議我們拿桌上已經摺好的,再和媽祖說明。


【服務台上 有已經摺好的平安符和沒有摺的符紙】

 

Mr. Rockland不敢稍有待慢,點了60個,拿著平安符一一過香。


【一個象徵性的動作  帶來心裡的篤定】

 

帶著過了香火的平安符,Mr. Rockland簡單的用過中餐,就上路繼續拜訪經銷商的行程。一邊開車,一邊反覆咀嚼祈求平安符的意義。其實,像Mr. Rockland這樣的一個平凡人,向上蒼所祈求的,不過就是簡單平安的生活。一個一個香爐的上香,所祈求的也是簡單與平安,Mr. Rockland 猜想,這應該也是所有不同信仰的人,一致的想法。透過一些儀式,可以帶來心裡的篤定。

 

希望Mr. Rockland誠心求來的平安符,也可以帶給Rockland的朋友們,心裡的篤定。有了這篤定,相信2009年,會是個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