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大家都忙著過年,現在終於又得到小編的版面,可以和大家來聊聊”RocklandCrumpler”的故事。從開始賣Crumpler的包包到現在,還真的發生了一些原來Mr.Rockland這樣的老實人想都沒有想過的事情勒~

 

 

聽到了:不想再背黑巴巴的相機包了

 

約莫是在2003年年底的時候,Rockland還在小店時,開始有人客進來店裡詢問相機包。當時的Mr. Rockland聽到多次的詢問後,終於忍不住的問人客:為什麼不去博愛路的相機街問,而跑到我們小店來找哩?人客的回答多半是:已經去那邊看過了,不過看來看去都是黑巴巴的相機包,實在買不下去,所以到處找找看、碰碰運氣嚕!

 

在當時,剛剛開始有週休二日(2001開始實施的),國內旅遊的風潮漸漸開始,但還不算是非常興盛。旅遊所帶動的休閒活動中,攝影可以說是很重要的一項。因為這樣的風潮,對攝影相關的商品的需求也多元了起來,所以大家想要的相機包就不只是黑巴巴的專業攝影用的相機包了。不過,這都是現在的「事後諸葛」,當時的Mr. Rockland才沒有想到這麼多趨勢的問題勒~~那時,只是很單純的覺得:人客需要我!!


 

【就是這款長賣款Thirsty Al 開啟了與Crumpler的合作】

 

當下,就去那個米國最大的戶外用品網站www.rei.com尋找商品的資訊,看來看去還是以黑色的相機包居多。不過ㄧ個亮麗的身影出現了,是一款小的相機包,不熟悉的品牌,不過有個可愛的人型logo,有趣的是,還取了個不知所以然的名字叫Thirsty Al。找到的中意的商品,急急的就上了他們的官網去看看。哇@#$%& @_@這個澳客的英文還真給他看不懂ㄝ,找了半天終於download了型錄,可以好好研究一下了。

 

【有了Crumpler不用再背黑巴巴的相機包了】

 

同時,Mr. Rockland也開始在台灣打聽市場的消息,這樣可愛的包包,不知道有沒有人已經在代理了。嘿嘿!緣分這東西真的是很奇妙~~原來是有人在代理的,可是剛剛好那個時候是代理的空窗期。抱著「又沒見面不會尷尬」的心情,Mr. Rockland鼓起勇氣寫了一封emailWill(就是三巨頭之一啦)。沒想到他很快就回應了,於是2004Rockland就開始賣Crumpler的東西嚕~

 

 

與澳客的相見歡

 

中國人講見面三分情,不過以Mr. Rockland到處旅行與結交朋友的經驗來看,只要是人,都是見面三分情的。賣了一陣子的Crumpler包包,都沒有和他們見個面,不過那時並沒有預算可以去澳洲。這時候,又要再提提緣分這件事了,說也奇妙,澳洲商辦處這時居然就出現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知道了我們Rockland小店在賣他們澳洲的商品,主動和我們聯繫有沒有需要協助的地方,Mr. Rockland提到了「還沒有見過面」這件事情。沒想到,澳洲商辦處提出了視訊會議的建議,還提供場地和器材給我們使用~~就在商辦處的協助下,在2005年的年初,Mr. Rockland第一次用高科技的視訊會議,和遠在澳洲的Will開了一個簡單的meeting。這個meeting真的是很重要的里程碑,雖然Will應該沒有聽懂多少我的台式英語,我也搞不是很懂他的澳洲英文,不過真的見面三分情,也促成的當年年底Mr. Rockland的澳洲之行。

 

 

【送給愛妻的愛包  照片還沒上傳  先賣個關子嚕~

 

05年的年底,Mr. Rockland隻身前往Crumpler的大本營,澳洲的墨爾本:這個美麗又帶點瘋狂的城市就是Crumpler發跡和發達的地方。因為有墨爾本大學,所以這個城市的學生氣息很濃,也因為是觀光景點,遊客與旅人如織,是個非常宜人的城市。短暫的停留,除了談談代理的事情之外,Will也帶Mr. Rockland去參觀了他們的Crumpler ShopWill還大方的送了Mr. Rockland一個訂製包喔!回到台灣又等了2個星期才收到這個愛包,當然快快送給愛妻,到現在都不捨得用。

 

20084月,WillRoper也來了趟台灣行,對Rockland來說,這趟行程雖然是源自於一個危機,不過可以相間歡還是一個開心的事情喔!

 

Crumpler的現在與未來

 

品賣得好,有人來關切代理權,是很自然的事情,不過這可是Mr. Rockland以前從來都沒有想到的。雖然與澳洲的關係一直十分密切,Mr. Rockland不免也是要小心的處理這個事件。剛好,WillRoper即將展開一趟亞洲市場的旅行,於是,Mr. Rockland就邀請了兩位在日本往香港著行程中,加了個台灣。

【這就是博漢區相機街  看得到的招牌都是賣相關商品的  這是多如牛毛ㄚ!】

照片取自於中文維基百科

 

帶著兩個高頭大馬的澳客,在博愛路、漢口街逛了一上午,讓他們感受一下相機街的戰況,當然也不忘要來個台北道地的牛肉麵、水餃等好吃的東西。還介紹他們去感受一下台灣洗頭小妹的威力(在國外,洗頭是沒有按摩的喔!)。當然,對於Crumpler未來的經營,Mr. Rockland也是成竹在胸,不只是要介紹單一、熱賣的產品線相機包給台灣的人客們認識,而是要更全面的介紹Crumpler這個品牌給大家。除了從經典的郵差包,到最新上市的旅遊配件等產品來介紹Crumpler之外,也希望把Crumpler創意、街頭、玩心的形象做得更突出和鮮明。

 

2009年,大家可以期待更有趣的商品組合,可以在更多不同性質、不同型態的門市中看到Crumpelr的產品,同時Rockland也會針對Crumpler的愛好者舉辦不同的活動喔!一定要Fun的啦!

 

 

【相關文章】

創意˙街頭˙玩心 最愛Crumpler()

CrumplerMessenger Bag 新色登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