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懼風雨 歡樂滿溢 的Rockland Day後記

【超歡樂、勁涼的2014 Rockland Day,讓人意猶未盡的後記報導來囉!】

 

 

當天早早小編就到了集合地點懷恩堂前,看見太陽公公也露出了笑臉,心裡就放下一塊大石頭。看看集合的Rocklanders跟客人們,也許大家還不習慣週末早起,所以早早大伙就已經通通都上車休息囉~!沒錯沒錯,玩樂前保存體力超重要的喔!一路坐著舒適的大巴士,搖搖晃晃的經過北海岸來到了龍門露營場,一進到營區,見到的就是藍天白雲加綠地的好天氣呢!

 

 

下水之前,教練教學時間

 

舟遊天下的帥哥教練們先請Rocklanders拿救生衣及船槳,大人有大人的裝備,小孩有小孩專屬的裝備,一點都不馬虎的喔~~再將大家集合起來,帶到草地上進行下水前的教學演練,從握槳、槳語(用槳傳達意思)、上船注意事項、前進/後退/轉彎等,都清楚的說明。當然大家還是要先學好怎麼划,才能盡情享受海天一色的美景囉~

1 划獨木舟前,專業教練的教學時間

【大伙認真聽教練說明獨木舟的構造,也親自演練如何划船和表達槳語】

 

 

 

 2 準備出航去囉

【在岸邊瞧瞧,一組一組把船通過「滑梯」下水,位置坐穩之後,就一二、一二的划離岸邊了。】

 

 

教練帶著Rocklanders一路划向彩虹橋,一開始大家划起船來還不是很熟練,有的一帆風順、直直前行,有的一路呈之字型前進,有的前槳打後槳、一直繞圈圈~~ 終於大家在彩虹橋下,齊心協力的把所有的船排成了一列~~ 不囉嗦,先來一張大合照吧!!

 

 

3 水上行舟

【別小看把獨木舟排成一列,可是需要每個人的雙手幫忙呢!】

 

 

當天天氣很好,加上福隆海灘上又有沙雕季的活動,所以水上、橋上、沙灘上都是人滿為患~~ 龍門獨木舟基地除了Rockland Day活動之外,還有1-2個團體也來體驗獨木舟活動,還有人在水道上玩起風帆呢!! 教練又把大家帶到了海灘邊,玩起了「同舟共計」的團體遊戲,在船上站起來可是需要一些膽量跟技巧的喔,

 

 

4 同舟共計

【當天事實證明,小朋友真的都是「藝高人膽大」。】

 

 

5 早上活動結束

【早上活動結束,大家陸續回到岸上,有人高喊~~巴豆妖囉~~

 

 

補充元氣,福隆便當

 

5.5

【來到了東北海岸,福隆便當是一定要吃的囉!】

 

 

趁著大家在埋頭吃便當的時候,小編整理了一下早上的相片。由於早上的活動只是牛刀小試,所以大家都還是髮妝整齊、笑容可掬的模樣~~ 哈哈,這次的Rockland Day,公司同事幾乎全員參加,除了懷胎8個月的嬋貴妃之外,連娟姨跟玉龍哥都聯袂出航了,其他的年輕人更是不落人後喔~~

 

 

6 同事檔

【同事組多半是2人一艘獨木舟,聰哥落單,但是可以享受單人舟耶!小編好羨慕!!

 

 

7 好友檔

【當天好友拍檔也為數不少,默契十足的兩人同心努力划槳!】

 

 

接著在稍事休息片刻,下午的集合時間就到囉~!由於上午發生兩起翻船事件,一是水上摩托車呼嘯而過,餘浪讓小船重心不穩而翻覆,另一起是被另一艘生手攔腰撞上而翻船,教練特別加開一堂「翻船後如何回到船上」的實際應用課程。教練特別詳細說明翻船後,如何借力使力讓自己回到船上,或是如何協助落水的人回到他的船上。

 

 

8 第二階段教練和大家教學翻船的實際應用

【教練說明翻船後如何回到船上,閻小弟被抓公差,像老鷹抓小雞一般!!

 

 

下午在教練的帶領之下,Rocklanders 往雙溪河的上游出發~~ 由於前幾天都下了午後雷陣雨,所以越往上游划去,水流越是湍急。在水泥橋下就碰到了第一個關卡,橋墩之間水流紛亂,到處都是小漩渦,大家的船互相撞來撞去,好不容易前後船員動作一致的衝出急流,大家才稍稍喘了一口氣。

 

 

沒想到前行不到20公尺,又碰到一個原來是淺灘的地方,碰到了大雨過後,水不但急,而且水底下還有暗流。這時小編才真正了解甚麼叫做「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我們一行七、八艘船整整奮鬥了10幾分鐘,居然都還在原地打轉?! 沒辦法大家氣力用盡之後,只好跟教練求救~~ 當場得知有3艘船已經度過急流,繼續上溯了,有2艘是親子檔、1艘是1415歲的兩個小女生。哎呀,我們這邊大男生都感到十分汗顏,也衷心地感到為母()則強的厲害~~

 

 

9 親子檔

【活動當天下午最猛的是右邊兩組親子檔,齊心勇闖雙溪河急流!】

 

中途休息補充體力

大家跟急流奮鬥了半天,手臂的肌肉已經又酸又痛了,教練帶著我們回到支流中的一處淺灘,拿出準備好的餅乾、零食和運動飲料讓大家補充元氣(好餓啊~快搶快搶~)!稍微補充體力以後,就來到大家都很興奮的水上競賽遊戲囉~

 

 

10 獨木舟拔河-輕量級

【首先上場的是獨木舟拔河-輕量級,一邊是女生,一邊是小孩,用力拍打的結果是平手!】

 

 

在兒童級的獨木舟拔河賽之後,接著就是公司男同事上場了。大家平時在公司裡看起來感情不錯,但是一旦分隊比賽,也是一定要分出個「你死我活」來的~~ 兄弟鬩牆的當場,6個大男生發出雄性的怒吼,用力划水的同時,重心不穩就翻身下船了,下場當然是全身溼透!!

 

 

11 獨木舟拔河-翻船級

 

【獨木舟拔河-翻船篇接著上場,6個大男生卯起來划,沒想到太激動的結果是翻船!】

 

 

翻船全濕之後,教練又提出一個「諾亞方舟」的遊戲,就是找出在一艘獨木舟上最多可以載多少人??用通俗一點的話說就是,一艘船可以「超載」多少人而不翻船呢? 上次小編的紀錄是12人,這次不知是否可以再創佳績??

 

 

12 諾亞方舟-兒童版

【在大姐姐的帶領之下,大家很盡力的讓3歲的蔡小弟有「皇上出巡」的fu~~成績報告—6!!

 

 

13 諾亞方舟-9人版

【第二組來真的了,小小的獨木舟載了9個人之後,已經呈現潛水艇的狀態了~~ 但是沒有翻船,太厲害了!!

 

 

在遊戲結束的同時,天空下起了大雨,斗大的雨珠打在身上,雖然說划獨木舟的目的就是要全身濕透,不過急流也衝過了、遊戲也玩過了,也是該往回走的時候了。這時小編的臉上泛起了一抹詭異的微笑,這該不會是……,是的,沒錯!!剛剛在淺灘處,大夥學習鮭魚逆流而上的不屈不撓之後,目前手臂已經開始有痠痛的感覺了,但是現在要划回基地去,就是順流而下了~~ 哈哈哈……,當場小編就有了划龍舟的fu了,大家動作一致的往基地滑去,真是有種乘風破浪的感覺呀!!

 

 

14 午後大雨中回到了碼頭

【在一陣大雨之後,回到了碼頭時雨已經停了!大家都成了落湯雞~~

 

 

溫馨中式包肥(Buffet),包準吃飽飽
咦?!各位人客,看到這裡,是不是以為Rockland Day就這麼結束,大家梳洗之後,就上車回家了?還沒還沒~最精彩的晚餐時段和著名的Rockland Night還沒上場呢!

 

 

15 有點豐盛的晚餐

【炒米粉、生菜沙拉、南瓜雞肉、酥炸柳葉魚、清蒸蝦、三杯杏鮑菇於、培根高麗菜、糖醋里肌…..

大夥都一臉心事重重的樣子,應該是在盤算要向哪盤佳餚下手吧?? 

 

 

16 慰勞一整天的辛勞

【一整盤包山包海的料理,讓大家的身心和胃都暖暖的,慰勞大家一整天的辛勞~~ 

 

 

今年Rockland Day最特別的是星星王子一家4口,直到今年才等到小孩夠大、全家都湊得出時間來參加獨木舟的體驗活動。星星王子已經是Rockland的多年好友了,當然今年就有濕背秀的囉~~只有現場才有的星星王子2014下半年星座運勢分析,看大家都聚精會神地聽著,運勢好的星座笑瞇瞇,還在低潮中打轉的星座,也不要氣餒,就如同星星王子說的:「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的」,努力就對了~~

 

 

17 只有現場才有的星星王子2014下半年星座運勢分析-2

 

 

最後一個節目就是賓果遊戲了,除了店內販售的商品之外,今年Mr. Rockland拿出了許多壓箱寶的樣品當作獎品,這些樣品可是全台唯一的呢(因為沒有引進台灣)!!抱歉,要讓小編賣個關子了,沒有照片啦!!在一陣聚精會神核對號碼,中獎的、沒中獎的尖叫連連聲中,今年Rockland Night的賓果遊戲已經圓滿落幕了唷!

 

 

18 Rockland 晚會時間的高潮,賓果時間  

 

 

感謝參與,明年Rockland Day~~
今年的「舟遊Rockland Day」體驗,在初夏時分雖然不是日頭赤炎炎,也還是讓大家都曬得一身紅通通~~

借用P同事的心得是,划獨木舟真的是一個不錯的活動,整個過程設計了大大小小的關卡,來讓雙臂大量累積乳酸,同時也考驗了同事、好友、親子之間的默契。然後這次中途居然還遇上逆流,自以為可以像鮭魚一樣逆流而行,只能說好傻好天真,簡直水上跑步機無誤,最後就是再追加乳酸一份!! A同事也哀號說,奮力划舟後的隔天,只剩滑手機的力氣了!!

 

 

今年的雙溪河上溯,讓小編有意猶未盡的感覺~~今年沒參加到的朋友也別難過,

我們明年的Rockland Day見囉~(揮手~)

 

 

arrow
arrow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