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超認真的老編又要出去玩了~~(Mr. Rockland注意喔!我工作很認真喔!)話說這2012年,大家真的都很認真工作~~所以出去玩,更要認真玩才對得起自己啊!

秉持著一慣認真的態度,老編安排了這一趟南投的跨年之旅,和老編的老朋友們一起出發,回到當年大家認識、熟稔的老地方,重溫「那些年」的故事,還有不變的大自然美景。

【Day 1出發】集集→水里,美麗的鐵道支線與美麗的情誼
一大早,老編一家就從台北出發了~~小孩們興奮的直說要去「饅頭」玩。國道三號開通之後,到南投的路途真的縮短了不少,老編不禁想起當年~~~去南投服務要先到台中轉南投或嘉義客運的當年(遠目ing)。從台北到南投要耗上快1整天的時間。現在,不用四小時,我們就已經在綠意盎然的集集綠色隧道前了。

老編南投懷舊賞梅溫泉之旅(上)
【集集綠色隧道整個就是汽車廣告的場景】

2.老編南投懷舊賞梅溫泉之旅(上)_還可以和火車來場比賽
【還可以和火車來場比賽】

這段路真的得天獨厚,兩旁美麗的綠樹不說,還有火車軌道就在路旁邊,真的是充滿了廣告中所有的浪漫元素了~~!

不想去大站集集人擠人,選了一個小站。沒有門、沒有牆、也沒有售票亭。就從軌道旁的一個樹籬的岔口,直接要進到軌道上了~~旁邊的人家所養到雞群,就在鐵道上覓食。就是一個天天與鐵道一起生活的畫面。

3.老編南投懷舊賞梅溫泉之旅(上)_小小人兒衝啊~~~
【小小人兒衝啊~~~】

4.老編南投懷舊賞梅溫泉之旅(上)_月台的柱子上用當地的特產:陶磚,做了很有在地味的裝置藝術。大小手都留下紀念
【月台的柱子上用當地的特產:陶磚,做了很有在地味的裝置藝術。大小手都留下紀念】

這段從龍泉到水里的路程,還會經過集集隧道喔!火車來了,沒買票就跳上車,上車再補票吧!一路幾乎都是檳榔樹的風景,這幾年還真的都沒有變過。

5.老編南投懷舊賞梅溫泉之旅(上)_帶著兩咖kanken出門
【帶著兩咖Kånken出門】

集集隧道雖然不長,不過相當的黑,很有過「蹦坑」的情調。到了水里站下車,很喜歡水里火車站的牌樓,在車站內是一片回舊的殖民風情,但出了站,就是7-11、屈臣氏等連鎖商店林立的街道,是「那些年」沒有的便利,也算是一種現代化的過程吧!

6.老編南投懷舊賞梅溫泉之旅(上)_水里住宿的地點,很有復古的情懷
【水里住宿的地點,很有復古的情懷】

一路直奔晚上水里住宿的地點與老友們會合,再直奔另一位老友的鄉間小屋,大人們泡上一壺台茶十八號聊天、小人們樂得在屋子前的廣場追來追去的。雖然寒流低溫,心情卻是極度溫暖。

【Day 2重頭戲】柳家梅園 ,越冷越開花的國花
冷冽的清晨,沒有讓我們留戀溫暖的被窩。大家都很一致的,一心嚮往著山上空氣。

7.老編南投懷舊賞梅溫泉之旅(上)_一早,蜘蛛網上就留下珠寶一樣美麗的露珠
【一早,蜘蛛網上就留下珠寶一樣美麗的露珠】

前一天就來的好處是,有了地利之便,沒有遇到大嚴重的塞車,一路順利的到達今天的賞梅的地點:柳家梅園。

聽說這柳家梅園的主人很有遠見,當年,賞梅的風氣未起,附近的人家就是以梅子的生產為主要的工作,梅樹沒有其他的價值。加上這些年,大陸的梅子生產又多又便宜,取代的台灣梅子輸出日本的位置,很多梅樹都砍的作材燒了。但柳家梅園的主人發現了梅花盛開的美景,要與大家分享,透過媒體、口碑,漸漸建立的名聲,附近其他的梅園也起而效尤,才有現在冬天要去南投賞梅的風氣。

8.老編南投懷舊賞梅溫泉之旅(上)_細雨薄霧中的梅樹,花開得好燦爛
【細雨薄霧中的梅樹,花開得好燦爛】

柳家梅園不是浪得虛名,一般梅園的梅樹下沒有整理、都是雜草,但劉家的梅樹下都整理得非常好,讓人想坐下來,好好的野餐一番。遠遠、近近的梅樹,在細雨薄霧中,更有一番風情。拿出Fjällräven送的防水野餐墊,孩子們拿出色鉛筆馬上開始作畫,希望留下眼前美麗的景致。

9.老編南投懷舊賞梅溫泉之旅(上)_小人們在梅樹下寫生
【小人們在梅樹下寫生】

柳家梅園裡面非常的閑靜,不過外面可是車水馬龍了。基本上,一側儼然已經是個小市集了。最「驚人」(其實到了有點嚇人了)就是整隻的烤山豬了。山豬你安息吧!我們已經得到你的能量了~~!

10.老編南投懷舊賞梅溫泉之旅(上)_一整隻的烤山豬,視覺效果很驚人,口感也不錯~~
【一整隻的烤山豬,視覺效果很驚人,口感也不錯~~】

中午簡單的在車上用餐後,就直奔台大實驗林的和社營林區。這就是大夥兒的「老地方」了。匆匆的放好行李,帶個孩子們在園區裡繞繞,說說這些與那些的曾經。孩子們哪懂……可以盡情的追逐、奔跑才是重點。馬上,和小小的流浪狗變成朋友,和陪著爸爸來送貨、無聊等候中的當地小孩也玩在一起了。

11.老編南投懷舊賞梅溫泉之旅(上)_綠色盎然的園區,清冽的空氣,就是這趟旅程所追逐的
【綠色盎然的園區,清冽的空氣,就是這趟旅程所追逐的】

老編選好了點,架上裝備,送上現烤的鬆餅配上果醬和當地的蜂蜜,再來一杯現煮的咖啡與奶茶,豐富的下午茶彌補一下倉促的午餐。

12.老編南投懷舊賞梅溫泉之旅(上)_
【暖暖的下午茶配上清冽的芬多精】

不過,這可不是下午行程的重頭戲。我們要去找尋梅花的祕境,沒有柳家的車水馬龍、人聲喧鬧,只有我們!

13.老編南投懷舊賞梅溫泉之旅(上)_彷彿進入了陶淵明的桃花源,只不過,是梅花
【彷彿進入了陶淵明的桃花源,只不過,是梅花】

14.老編南投懷舊賞梅溫泉之旅(上)_祕境的海拔比較高,所以梅花還沒有完全盛開
【祕境的海拔比較高,所以梅花還沒有完全盛開】

15.老編南投懷舊賞梅溫泉之旅(上)_這裡的蜘蛛也不簡單,這件簡直就是新娘的頭紗
【這裡的蜘蛛也不簡單,這件簡直就是新娘的頭紗】

16.老編南投懷舊賞梅溫泉之旅(上)_景色不輸桃花源,不過開的是梅花,行的是汽車
【景色不輸桃花源,不過開的是梅花,行的是汽車】

晚餐當然是東埔的風味餐嚕~~

17.老編南投懷舊賞梅溫泉之旅(上)_熱呼呼的溫泉,為今天畫下美好的句點。 
【熱呼呼的溫泉,為今天畫下美好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