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 2017-04-07_21-49-04.png

 

黑夜降臨,對人類來說才正要結束一天的活動,然而,對身處在城市中的另一群居民而言,一天才正要開始熱鬧呢!春季的夜晚,帶著手電筒,牽著孩子的手,音量放輕,乘著涼風,和我們一起來場戶外的探險,探訪那些日常不見蹤跡的另類居民們,感受夜晚的自然環境,共享夜間生物演奏的音樂盛會。

 

DSC00105.JPG

聽中國樹蟾在唱歌『唧...唧...唧...唧...唧...』

 

【日        期】5/6 (六)

【地        點】汐止翠湖步道登山口

【費        用】每人100元(費用包含200萬旅遊平安險、專人解說)

【人        數】20人

【報名方式】

(1)Rockland門市報名繳費

(2)填寫保險資料表單

 

 

【活動時間】19:00-21:00

【集合時間】18:30

【集合地點】汐止翠湖步道登山口停車場

 

 

DSC00022.JPG

 

布氏樹蛙,有「台灣最性感的蛙類」暱稱,揪竟是為什麼呢~~~?

 

【交通資訊】

 

地        址:新北市汐止區湖東路5巷

導航座標:25.0848490 , 121.6311370

自行開車:國道1號東湖交流道往東湖方向---沿康寧路三段直行---遇東湖路右轉---至東湖路路底過橋至汐止康寧街---遇明峰街左轉---遇湖東街左轉---過金龍湖續行3公里即抵翠湖步道口(停車場)

 

 

 

【帶隊師資】小巴老師

 

生物系與生態研究所畢業,專長是兩棲爬蟲類。加入過登山社,尊敬崇山峻嶺,超級熱愛變溫動物 (昆蟲、兩爬…),曾經待過泰國熱帶雨林一個月,找到會飛的壁虎跟蛇!擅長野外調查,喜歡生態解說。樂於把自己最愛的生命驚奇分享給更多的人,育有兩位超級喜歡抓蟲的小孩兒。

 

13072764_1264229950257092_9158109244107871988_o.jpg

日本樹蛙錯抱拉都希氏赤蛙,牠們的叫聲聽起來有點像「嗯、嗯、ㄟ、ㄟ」,有如含滷蛋般模糊,又好像是在上廁所,所以又被稱作「拉肚子吃西瓜」。猜猜看哪隻是雄蛙、哪隻又是雌蛙呢?

 

【注意事項】

 

1、夜觀裝備請大人小孩皆配備手電筒或頭燈,並確保電力足夠使用三小時左右。

2、穿著好走包鞋與薄長褲,孩子怕熱可穿著長襪短褲,另外建議可以攜帶薄外套(防蚊或防涼)、帽子(防蟲或防雨)、雨具。

3、攜帶個人飲水與小零食,以及個人藥品防蚊液等等,若噴灑防蚊液請用濕紙巾清潔雙手,以免觸摸青蛙或蟲類時防蚊液造成牠們的不適。

4、家長須時時注意小孩動向,並提醒孩子們尊重生命,勿玩弄生物,沒有老師同意請勿擅自抓動物。

5、攜帶一顆什麼都不設限的心。

 

DSC00164.JPG

活動資料照片:小朋友們都聚精會神聽小巴老師講故事~

 

【退費方式】

若活動當天天氣狀況不佳臨時取消,或颱風來襲等不可抗力之因素,扣除保險費用後退還餘款。

※ 04/30(日)前取消,可退款報名費全額。

※ 05/01(一)~05/05(五)期間取消報名,退款金額為20%活動費用。

※ 05/06(六)當日取消報名或缺席,將不退還費用。

退費須繳回活動費用開立之發票,若發票遺失,則無法提供退費。

 

DSC00015.JPG

鞭蠍,煞氣的外表看起來像毒蠍,實際上並不是蠍子,也沒有毒喔~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夜間生態觀察看多看少,會受到氣溫天氣變化的影響,帶著一顆開放、不設限的心,和我們一起探索大自然吧

 

 

同場加映四月份活動:4/23(日)深坑茶山古道訪土角厝

 

 

 

(以上照片由陳慶陸拍攝、提供)

 

 

 

 

 

arrow
arrow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