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漸漸變熱之際,心中嚮往陽光、沙灘、海水的老編,天天都蠢蠢欲動的想要出去玩耍~~

5月的母親節可給老編抓到機會,一家人帶著老木去澎湖逍遙了三天。慰勞一下平日照顧我們的老木,也順便慰勞一下自己。

常看我們Rockland的blog就是知道,老編最認真了,就連出去玩功課都會做足喔!這次到澎湖玩三天,感謝沿著菊島旅行完整又豐富的資料,規畫的Day 1南環的沙灘之旅,晚上再進馬公市看花火節。Day2則是東海親近海洋之行,拜訪澎湖水族館,再去體驗漁夫生活。Day3 騎車跑北環,來個文化、地質之旅。

1. 帶著Rockland去旅行—老編趴趴走之澎湖豐富之旅(上)-澎湖之行路線圖  大家可以清楚的了解行程的安排喔(地圖上半)
2. 帶著Rockland去旅行—老編趴趴走之澎湖豐富之旅(上)-澎湖之行路線圖  大家可以清楚的了解行程的安排喔(地圖下半)
【澎湖之行路線圖  大家可以清楚的了解行程的安排喔!】

自己規劃行程的好處就是愛玩甚麼就玩甚麼、想走就走、要休息就休息。這次去澎湖,事前就找了好多資料,分享給家人,讓大家一起藉由找資料、看地圖、討論想去哪哩,就已經覺得好好玩了~~三代親子之間,多了很多相處、討論的時間,也有共同的話題,真的是很有收穫。

期待已久的旅程,終於要來了~~

Day 1 陽光、沙灘、花火節

為了可以玩透透,老編一家選了早去晚回的飛機。這早去有多早勒?? 清晨5點就起床,6點40分,一家人已經坐在飛機上嚕!不到8點已經到達下榻美麗的民宿,享用豐盛的早餐和香醇的咖啡。一定要ㄛ漏(誇獎啦)一下這次的民宿,早餐真的太好吃了~~床鋪和枕頭也真的太舒服了~~(當然這點是到晚上才知道的)。位在白沙島的南端,可以說是澎湖這幾個大島的中心點,雖然離馬公市有點距離,但以此作為中心,到島是其他地方倒是都非常方便喔!

3.帶著Rockland去旅行—老編趴趴走之澎湖豐富之旅(上)-民宿的場景很有度假的Fu喔
【民宿的場景很有度假的Fu喔!】

簡單梳洗之後,就出發先去拜訪大風車嚕!

澎湖是風的故鄉,用風來發電好像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情了。巨大的風車,呼呼呼的轉著,若沒有靠近去感受,是絕對無法想像那種風的力量。那呼~~呼~~呼~~的聲響,讓老編和女兒同時想到宮崎駿的卡通:風之谷,在風車下聽了好久,還捨不得走。不過,這種大風車可能會對遷徙中的候鳥造成傷害,如果要利用風力,還是走小型的風車,對地球上其他的生物,多一份敬重。

4. 帶著Rockland去旅行—老編趴趴走之澎湖豐富之旅(上)-其實有8台風車  但為了 “海邊的孤獨感” 老編只拍了一台
【其實有8台風車  但為了 “海邊的孤獨感” 老編只拍了一台】

接下來就是沙灘重頭戲了~~我們第一個拜訪的是:隘門沙灘。美麗金黃色沙灘,仔細看,金黃色的沙子是一顆一顆小小的貝殼或是珊瑚,很圓很圓的一顆,直徑約0.05~0.1公分,肉眼清晰可辨。不知道在海裡滾了幾千萬次,才從破碎的貝殼,磨成這顆小小的沙粒。這平靜的沙灘、溫暖的海水,讓一家人都可以玩耍、休息。

5. 帶著Rockland去旅行—老編趴趴走之澎湖豐富之旅(上)-讓孩子樂不思蜀的隘門沙灘
【讓孩子樂不思蜀的隘門沙灘】

一邊寫文章才知道,原來隘門沙灘還有一個美麗的故事。也讓老編更加珍惜這些美麗的沙灘。

6. 帶著Rockland去旅行—老編趴趴走之澎湖豐富之旅(上)-大人也很樂的都飄浮了
【大人也很樂的都飄浮了】

中午用餐,巧遇Kanken。磚紅色的Kanken和澎湖的陽光真的好配~~午餐也意外的好吃。午餐後,沿著海岸車道,一路向南,找尋傳說中的鎖港小管乾工廠。老編騎著機車來來回回找了4-5次,問了好多人,終於給我們找到這上游的工廠。雖然因為新鮮小管缺貨,沒有看到曬小管的這獨具地方風情的景象,但好歹也給我們吃到、買到這完全沒有漂白、沒有防腐的 “一日乾”。連孩子們都吃得津津有味。

7. 帶著Rockland去旅行—老編趴趴走之澎湖豐富之旅(上)-老編只有看到空架子
【沒看到小管 “曝屍”的現場,只看到空空的架子】

8.帶著Rockland去旅行—老編趴趴走之澎湖豐富之旅(上)-小編的檔案照片
【所以請小編找了一張他當年拍的】

買到的伴手,下午繼續沙灘的行程。這次拜訪的山水沙灘,沙子的品質可以說是全澎湖最好的喔!看到這樣的盛讚,怎麼可以錯過。這一片也是金黃色的沙灘,沙子的細緻程度更勝隘門沙灘。完全沒有雜質,讓人忍不住的想要一直用腳去感受。在沙灘上散步、跳浪,還和一群澎湖技術大學的同學一起堆了一個人面獅身像。對孩子來說,在沙灘上的時間永遠都不夠。

9. 帶著Rockland去旅行—老編趴趴走之澎湖豐富之旅(上)-在沙灘上流連忘訪的小孩
【在沙灘上流連忘訪的小孩】

10. 帶著Rockland去旅行—老編趴趴走之澎湖豐富之旅(上)-沙灘總是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沙灘總是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晚上和澎湖的友人一起用餐,這裡的海鮮真的沒話說得好吃。其中,有一到命名為 “魔戒”的菜餚,老編吃到停不了。其實,就是小管或中管,切開成圓圓的一圈圈,簡單炸過後,配上酸、辣、甜的醬料,真是好吃極了~~這小管真的太好吃嚕~~(歐…顧著吃,這裡都沒有照片啦!)

終於到了晚上嚕~~這次去澎湖的重頭戲:花火節,終於要上場了。

11.帶著Rockland去旅行—老編趴趴走之澎湖豐富之旅(上)-澎湖 花火節施放地點(上段)
13.帶著Rockland去旅行—老編趴趴走之澎湖豐富之旅(上)-澎湖 花火節施放地點(中段)
12.帶著Rockland去旅行—老編趴趴走之澎湖豐富之旅(上)-澎湖 花火節施放地點(下段)
【澎湖 花火節施放地點】

花火節的施放地點在馬公港邊的觀音亭,向港外看去就是新建的彩虹橋。我們到的時候,天色已暗,沒有看到著名的西嶼落日,不過主辦單位在現場安排了各式各樣的大型充氣人偶,都是可以代表澎湖風情或是特產的人偶,讓大人、小孩都忙著排隊拍照。人潮漸漸聚集,對生活在台北的老編來說,再多的人,也都沒有台北擠…7點多開始,舞台上就有些表演,幾首朗朗上口的歌,炒熱了大家的情緒,終於,施放煙火的9點到了!

14.帶著Rockland去旅行—老編趴趴走之澎湖豐富之旅(上)-拍得再好的照片  實在不足以表達萬分之一現場的感動
【拍得再好的照片  實在不足以表達萬分之一現場的感動~~不如出發去看花火吧!】

 

應該沒有任何文字可以形容煙火在頭頂上炸開的那種震撼感吧!老編整個詞窮了。一共是四段煙火吧!各式各樣的變化配上音樂,讓人眼睛捨不得離開。小孩說:這種是金色瀑布,那種是噴泉,最可愛的就是一種炸開後,中心的地方,會有很多小煙火打轉的,小孩說:那是金色的小蝌蚪!官網上給煙火取了一些很官方說法的名字,整個看不出來是甚麼意思。還是孩子們的眼睛最直觀、形容最貼切。

第一階段的花火節已經結束了,不過想要感受這海上高空煙火的朋友們,6/4~6/25第二階段的花火節已經開始嚕~~錯過就要等明年了。

 

Day2 水族館餵食秀+一日漁夫
第二天第一站就是澎湖水族館嚕~~民宿散步10分鐘就到水族館了,所以在11點的餵食秀之前,我們還可以好整以暇的睡到飽,並且享受豐盛的早餐(again 早餐真的相當不賴)。說實在,水族館、動物園這類的地方並不是老編喜歡去的地方。不過,不可否認的,他們對於教學、保育和推廣正確的觀念上,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sorry~~老編又在碎念了)

澎湖水族館的前身是水產試驗所,這轉變也算有趣,原本的目的是要養來吃的,現在是養來看了。跟老編一直想去的沖繩美之海水族館比較的話,算是初級版本,不過旅行就是這樣,慢慢來~~旅行的意義不在於吃到最好的、看到最棒的,而是盡情的去感受旅行中、眼前、現下我們所擁有的。(OKOK !又在碎念了)

11點的餵食秀要開始嚕~~大家聚集到最大的玻璃幕前,先是看到大到不得的石斑魚(大概要像桌子那麼大的盤子才能作清蒸吧!只想到吃…)。根據菜市場經驗豐富的老木說,這石斑魚可能有上百斤啊!

15. 帶著Rockland去旅行—老編趴趴走之澎湖豐富之旅(上)-可以和超大的魟魚、石斑魚一起游泳
【可以和超大的魟魚、石斑魚一起游泳 老編也好想跳下水】

一位可愛的老先生義工開始做解說嚕~~同時也看見潛水的工作人員,帶著一整桶的小魚進到水族箱裡了。這餵食秀真的很精彩,分散各處的魚類開始向潛水人員接近,因為他們知道餵食時間到了。最精彩是超大的魟魚,展開有近2公尺的大小,身體貼著玻璃帷幕,讓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它下腹的嘴和腮(??)。真的好大啊!潛水人員還會用餵食用的小魚逗魟魚玩,配上老義工的解說,讓大家可以更清楚的看到他們身上細節、更了解他們,相當的有教育的意義。

OK~~照片不夠看,我們還是來一段VCR吧!

16. 帶著Rockland去旅行—老編趴趴走之澎湖豐富之旅(上)-餵食秀VCR
【餵食秀VCR,影片請點

精彩吧!餵食秀結束之後,走上一圈還發現好多也好好看、好有趣喔!給小孩發現他最喜歡的卡通中的角色了!nemo!喔!不是喔!是小美人魚中,海巫婆的兩隻走狗!不知道是誰~~來~~請看!

17. 帶著Rockland去旅行—老編趴趴走之澎湖豐富之旅(上)-就是這兩隻海鰻Flotsam & Jetsam
【就是這兩隻海鰻Flotsam & Jetsam】

也來段VCR吧!可以這麼近距離看海鰻,除了真的在環境很好的海域潛水之外,就是這次了!

18. 帶著Rockland去旅行—老編趴趴走之澎湖豐富之旅(上)-海鰻VCR
【海鰻VCR,影片請點

 

呼~~寫道到這裡一天半,是整個行程滿滿啊!讓老編喘口氣,期待下集嚕~~

【相關閱讀】
帶著Rockland去旅行—老編趴趴走之澎湖豐富之旅(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