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諺說:『春分,日冥對分。』
春分(3/20)是太陽直射在赤道上的日子,這一天的晝夜幾乎相等。隨著陽光直射的位置逐漸北移動,白天的時間越來越長,氣候也日漸暖和,此時既不濕冷、又不燥熱,正是適合到戶外走走、踏青的好時節。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象山步道,座落於台北市信義區地帶,不需要驅車遠遊,有公車、捷運可至,能近距離感受101的雄偉,日間能一覽盆地景觀,夜間還能欣賞璀璨夜景。象山步道便捷的交通,良好的步道設施和秀麗的景緻,很適合茶餘飯後和家人朋友一同散步走走,同樣也吸引了來自各國的觀光客一遊,更是欣賞煙火的熱門地點!

 

象山步道地圖.jpg

 

交通方式:
1、捷運:
象山站:往信義路五段中強公園方向步行,約15分鐘抵150巷22弄登山口。
永春站:2號出口往松山路永春高中方向步行 ,約25分鐘抵永春崗公園。

2、公車:
「信義行政中心站」:33、46、207、612、621、277
「永春高中站」:20、33、286、299

 

路線:永春捷運站→松山家商→永春崗公園→象山步道→六巨石攝影平台→靈雲宮→象山捷運站
我們採取A點進、B點出的方式,從鄰近永春捷運站的永春崗公園進,從靠近象山捷運站的靈雲宮下山。

P_20170305_153349.jpg

從永春捷運站出發,可以選擇步行走道永春崗公園(約25分鐘),或是騎Ubike前往。Ubike設置在2號出口、右手邊的巷子。

 

P_20170305_153900.jpg

順向沿著松山路直行到林口街左轉就是松山家商,在這裡歸還Ubike之後,再沿著松山路往永春高中的方向前進,而永春崗公園就位在鄰側。

 

P_20170305_154513.jpg

P1060377.JPG

從松山家商前往永春高中這一段路坡度平緩,車子也不多,鄰近社區相當的靜謐,隨處可見的綠意,走起來很舒服,耳目清新。

 

P_20170305_155323.jpg

除了步行的方式之外,也能搭乘20、33、286和299號公車前往永春高中。

 

P1060381.JPG

步道的起始點,沿著步道拾級而上,便是永春崗公園了。

 

P1060394.JPG

永春崗公園參天的綠意,間距小的階梯,即使是幼童或長輩也能輕鬆步行。

P1060400.JPG

眺望台北市盆地景觀,不需要長時間的步行登高,永春崗公園是一個位置絕佳的展望平台喔

P1060411.JPG

綠草如茵,想必假日也充滿了野餐的人潮。

P1060420.JPG

永春崗公園的步道相當平緩,林蔭遮蔽,走起來舒適宜人。

 

P1060429.JPG P1060431.JPG

                 【比拳頭大的蜘蛛】                                                【身形迷你的竹節蟲】

沿途鳥鳴不絕於耳,放大眼睛仔細搜尋,還可以拜訪一下『當地居民』喔~

P1060475.JPG P1060484.JPG

            【小巧可愛的果實】

沿途步道的許多植物都掛有提供身分資訊的QR code,拿起手機掃讀,就能得到更多的認識,了解我們所處的自然環境。此外,隨著樹齡的增長,固定說明牌的彈性繩圈能避免造成樹幹的傷害,是個相當貼心而且尊重自然的設計。

P1060440.JPG P1060463.JPG

從永春崗公園前往象山的途中還有一處名為『一線天』的著名景點,夾窄的山壁僅容一人通過,石壁下的小徑,份外涼爽。從一線天可以腰繞至六巨石平台,而另一條沿著山稜往永春陂經山頂平台的路徑,視野展望佳,但階梯較為陡峭,須小心步行。

P1060448.JPG

永春陂平台。據說最早是有福建永春人來此開墾,故得此名。

P1060469.JPG

永春陂眺望市景。

P1060479.JPG

傍晚5點,天色還沒暗,山頂的平台已經聚集了許多的民眾,攝影玩家架起了相機,情侶們忙著自拍,還有許多的外國人拎飲料、零食坐等日落,好不熱鬧。

 

P1060480.JPG

傍晚時分,灰濛濛的城市,101大樓彷彿近在咫尺。

P1060494.JPG P1060495.JPG

由於天黑尚早,於是繼續往前走了一小段便是『逸賢亭』,有提供遮蔭的棚架,也有許多的單槓和健身的輔助器材,可以活絡活絡筋骨喔~

 

P1060501.JPG

華燈初上,人潮也慢慢湧入了觀景平台。

P1060565.JPG

坐看萬家燈火,美麗華的摩天輪若隱若現。

P1060570.JPG

步行至六巨石,只見許多的遊客等著和101大樓合照。

P1060577.JPG

往象山捷運站的方向下山,白天遊客來來去去很熱鬧,夜晚了也不安靜,只見一批批的遊客陸續湧進象山步道,往山頂的方向前進,各個國家的語言一陣一陣傳入耳中,看這陣仗,儼然是要上山開party了~

P1060588.JPG

雖然是夜晚,但步道沿途設均有照明,不需使用頭燈。
雖然是夜晚,但屬於象山夜晚的熱鬧,才正要開始呢

 

象山步道是台北市四獸山步道系統之一,全長約2.3公里,慢慢走,兩個小時游刃有餘,還能一睹101大樓的繁華姿態。春季的夜晚,涼風習習,不妨帶著家人一同散散步,欣賞我們所處的城市在夜裡綻放的光彩,只要短短一個晚上的同遊,你會發現自然環境帶給身心靈上的滿足感遠比FB上的按讚數更真實,大自然帶給感官上的充盈比食物更具有能量。

 

 

 

 

夜遊小提醒:

☞晨昏時段,蚊子較多,建議穿著薄的長袖衣褲,以免被叮咬。
☞沿途沒有販賣機或飲水機,上山前記得準備足夠的飲用水喔!
靈雲宮這一側的象山步道階梯間距較陡,若有長輩、幼童同行時,務必注意步伐,以免摔倒。永春崗公園這一側的階梯間距極小,走起來舒服很多,而且步行十分鐘就能欣賞台北市的夜景囉~

 

同場加映:
古道健行:深坑訪林家草厝
高山健行:far far away 遠得要命之合歡西峰
跟著Rockland一起去健行:4/23會員活動--茶山古道訪土角厝(開放報名中)

arrow
arrow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