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有沒有覺得這幾個禮拜的天氣實在是相當詭譎,讓人見識到春天晚娘臉的威力(無奈~~)。小編每天努力工作之餘就是盼啊盼的,希望能盼到太陽公公探出頭來,賞我們一個出遊的好天氣呀(拭淚)。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的殷切期盼~~太陽公公有聽到囉!那麼就趕快跟大家分享這次小編的春遊啦!

 

近幾年手作風氣盛行,閒暇無事喜歡動動手、自詡為半個手作人的小編,一直想去手工藝材料大本營永樂布市場朝聖,順便看看過年時老是萬頭攢動人擠人的年貨大街-迪化街平時的風貌。話不多說,跟著小編的腳步一探究竟吧!

 

1【讓我們先來瞧瞧地理位置吧!有吃有玩的台北桃花源~】

【讓我們先來瞧瞧地理位置吧!有吃有玩的台北桃花源~

 

貼心小提醒:因為距離捷運站較遠,公車站也不多,如果利用大眾運輸前往,肚子要先吃點東西才有力氣走路喲!

 

第一站來到迪化街,猶記得小編在過年時也到了迪化街來湊湊熱鬧,整個是車水馬龍、水洩不通,家家戶戶都來這裡採買南北貨、餅乾、糖果、瓜子等過年必備零嘴,非常有過節的氣氛!平時來的話,可以悠閒的穿梭在眾多店家仔細參觀比較。這邊除了南北雜貨相當齊全之外,也有不少懷舊復古風味的老房子被保存下來,有空的話不妨放慢腳步繞繞,也許在巷弄間就可以發掘到令人驚奇的桃花源呢!

 

 

2【復古懷舊風味老建築~此屈臣氏非彼屈臣氏!】

【復古懷舊風味老建築~此屈臣氏非彼屈臣氏!】

 

 

3【百年老店還是保持傳統,生動趣味的「抓葯」小招牌!!】

【百年老店還是保持傳統,生動趣味的「抓葯」小招牌!

 

 

4【小藝埕~書店+創意小店就可以讓人沉浸一下午。】

【小藝埕~書店+創意小店就可以讓人沉浸一下午。】

 

接著往永樂市場前進囉!永樂市場位於台北名聞遐邇的霞海城隍廟旁邊,原名「公設永樂町食料品小賣市場民國前四年就成立了呢!2011年正名為永樂布業市場,成為推廣布藝美學時尚的重鎮。

 

 

 

5【霞海城隍廟~想求得好姻緣的善男信女們記得來拜拜哦!】

【霞海城隍廟~想求得好姻緣的善男信女們記得來拜拜哦!】

 

 

6【琳瑯滿目的布啊~客倌們可要仔細挑選囉!】

【琳瑯滿目的布啊~客倌們可要仔細挑選囉!】

 

來到永樂市場,恍若置身眼花撩亂的迷宮中,如何殺出重圍,端看個人造化了。有活人Google map之稱的小編,竟有如載浮載沈於大海的螻蟻,完全摸不著方向啊!如果能在這裡拍追殺動作片或懸疑驚悚片,也許能讓台灣躍上好萊塢呢!繞著繞著,肚子也餓了!該是祭祭五臟廟的時候了!永樂市場四周有很多美食任君挑選,百年老店林合發油飯也在這哦,不過小編私心推薦以下三樣:冰涼古早味杏仁露、CP值超高旗魚米粉和36年老攤港式點心!

 

 

7【小小編私房美食,每一樣都讓人食指大動啊!】

【小編私房美食,每一樣都讓人食指大動啊!】

 

另外,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近年來推動的「URS都市再生前進基地Urban Regeneration Station」(以下簡稱URS)在這裡也有不少據點噢!每個URS以門牌號碼做為代號,提供城市另類的新空間,每個空間的主題也依特質和週遭環境的不一而有所區隔。URS藉由創意的引入點燃活力、也帶動老舊社區的發展,使得台北的面貌更加多元噢!這次小編就在其中ㄧ個URS,由淡江大學建築系進駐的迪化街127號公店,看到一場相當特別的展覽呢!

 

 

8【三百多隻來自世界各地牙刷!原來牙刷展覽可以這麼有趣!】

【三百多隻來自世界各地牙刷!原來牙刷展覽可以這麼有趣!】

 

9【還有很多不同主題的URS喔!快快來尋寶!】

還有很多不同主題的URS喔!快快來尋寶!


同場加映

如果肚子吃飽飽還有力氣的話,真的很愛走路、曾經從淡水走到北投的小編,還要大力推薦一個瞭解文化與歷史的好所在-日星鑄字行。「日星鑄字行」為全台唯一經營中的鑄字行其餘台灣同業早已紛紛停業機具拍賣或被收為庫藏操作專業師傅更是逐漸凋零日星保留了含中英日文等鉛字數量達數百餘萬個和三種正體字型鉛字銅模12萬個以上鑄字機七台及相關設備等。台大城鄉所的志工如是說。

 

10【原來以前文字的印製是使用鑄字排版而來的呢!】  

【原來以前文字的印製是使用鑄字排版而來的呢!】

 

這趟春天的小旅行實在是太豐盛了!原來台北市裡還有這麼多有特色的地方,等待我們用心體會、用雙腳去走,用雙眼去看。經過這一場文化與歷史的洗禮(當然美食一定不可或缺啦),小編的身心靈超滿足、又是一尾活龍啦!其實旅行不見得要到什麼觀光名勝去,生活周遭就有許多令人驚豔的美麗風景,等著你去發現體會,處處留心皆學問呢!何妨抽個空給自己安排個紓壓放鬆的小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