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店長接獲Mr. Rockland的通知,說要去日本一趟。心裡正在開心可以出去玩耍之時,才知道原來是要趁著現在是門市的淡季,去日本做商店及新品的考察,Mr. Rockland!!你真的太認真了

 店長我也不是蓋的,馬上開始收集資料,跟小編要了版面,趁著這次的機會,和大家介紹一下Rockland一直在推的自助旅行裝備和打包的技巧。

 這次去日本,是一趟43夜戶外名店的朝聖之旅,因為時間不多,原則上每天都會去逛店、壓馬路~~吃住都很簡單,路上有甚麼就吃甚麼,住也是簡單的旅社。根據店長自己的旅行經驗,43夜的裝備,在不洗衣服的情況下,和一週到10天的行程差不多,準備上和去紐約逛街之旅、曼谷血拼之旅、巴黎博物館之旅,或是倫敦地標之旅會有異曲同工之處喔!

 在出發之前,先研究一下東京當地的天氣。東京這幾天的天氣和台北一樣很不穩定,一下下雨一下出太陽,氣溫從7C15C都有,早晚溫差很大,衣服真的不好帶。不過春天的旅行或是在歐美的旅行常常都是這樣,我們先來看看我要帶些甚麼吧?

1. 不是去4天3夜嗎!  東西有點多.JPG

【不是去43夜嗎! 東西有點多】

 

1.風雨衣:一定要的啦!冷了當外套、下雨做雨衣。又薄又輕,收納起來又小小個,是旅行的良伴啦!
2.兩條褲子:這次都是壓馬路,沒有正式的行程(例如去聽音樂會),所以都是帶褲子,行動比較方便。黑色是快乾的長褲,就算髒了要洗,晚上洗,隔天就乾了喔!
3.兩雙鞋:一雙是走路鞋,才不會因為腳痛提早打烊~~一雙是拖鞋。
4.寬緣帽:遮陽、遮小雨都好用啦~~
5.雨傘:怕有下大雨的情況,備而無患。
6.快乾短袖襯衫+T 3件:穿在外面(裡面搭配長袖),是戶外風的熱門搭配,如果中午熱起來,可以在30秒內脫掉長袖,快速變裝。
7.快乾長袖 2件:穿在裡面,冷的時候保暖,中午比較熱就可以脫掉。
8.圍巾+頭斤:保暖防風,還可以搭配我的衣服,做點造型。
9.睡覺的衣服:這就不多說了,有機棉的小可愛超好穿
10.內衣褲+襪子:這也就不多說了,帶個3天份。
11.盥洗包:小小一包,甚麼都有喔!等等會詳細介紹。

 

裝備說完了,開始介紹打包吧!這次我要介紹個好東西:打包袋(或是叫打理包)。常常旅行的人都知道,衣服收進行李箱之後,也在箱子裡開始旅行,折得再好也是枉然。紅白相間的塑膠袋夭折的機會太高,也超不環保。

2. 有好幾種不同的大小  可以適合自己的需要  店長這次是用兩小一大.JPG

【有好幾種不同的大小  可以適合自己的需要  店長這次是用兩小一大】

 

現在就來示範一下吧!

3. 5件長短袖的上衣,全部打包進小的打包袋裡.JPG

5件長短袖的上衣,全部打包進小的打包袋裡??

 

小小包可以收5件衣服,還有兩件是長袖!!沒錯喔!收納的重點在於捲捲捲,一條條棒狀的T恤,剛剛好放進打包袋裡喔!

4.每件衣服都捲捲捲 超級好收喔!.jpg

【每件衣服都捲捲捲 超級好收喔!】

當然還有內衣褲及襪子,也是用小號的打包袋。(畫面上看不到內褲喔!店長有帶啦)

 5.3天份的內衣褲和襪子.jpg

3天份的內衣褲和襪子】

 

再來是比較大件、厚重一些的衣服、牛仔褲,用大號的打包袋搞定。

 

6..jpg

7.一樣是捲捲捲啦~~.jpg

【一樣是捲捲捲啦~~

 畫面下方的快乾的長褲沒有沒有收進打包袋裡,因為那是要上飛機時穿的啦!打包進去就糟了~

全部的衣物,用打包袋裝起來~~很整齊吧!就算在海關遇到開箱檢察,也不用擔心,可以很從容優雅的啦~~

再來介紹一下盥洗包,這款盥洗包跟著店長好多年了~~如果是店長自己出國,就會帶這款小的,剛剛好收納店長在房間裡用的小東西,包括牙膏牙刷、瓶瓶罐罐的保養品,還有隨身的藥物。因為店長比較沒有化妝,所以女孩子的家私要比較少一點點啦!有掛勾的設計,很多場合都合用,上面還有一個小鏡子,在比較簡陋的青年旅館裡,就靠她整理儀容了。

8收納性強  收起來又只有一小包喔!.jpg

【收納性強  收起來又只有一小包喔!】

 全部的東西都到齊了!!開始往行李箱裡塞。

這次的行程會住在還算OK的旅館裡,又是定點的旅行,所以沒有帶自助旅行的背包,而是選用了小的登機箱。

9.4天3夜的東西也不少ㄝ~~.jpg

43夜的東西也不少ㄝ~~

 除了好走的鞋子之外,其它都要打包起來。

10.1234依序排進去  包括盥洗包和睡覺前要看的書和做的功課.jpg

1234依序排進去  包括盥洗包和睡覺前要看的書和做的功課】

 最後,是鞋子了~~這個登機箱有個很不錯的設計:立體的拉鍊帶,店長不知道別人都裝甚麼啦!不過,我都是拿來裝鞋子,之前去滑雪,全家人的鞋子都可以打包進去喔!

11.行李箱上蓋還有一個立體的拉鍊袋  增加了收納的彈性喔!.jpg

【行李箱上蓋還有一個立體的拉鍊袋  增加了收納的彈性喔!】


12.鏘鏘!打包好了!出發嚕~~.JPG

【鏘鏘!打包好了!出發嚕~~

在這篇文章上線的時候,店長可能已經在飛去日本的飛機上了(要謝謝小編幫忙編輯和po),希望可以讓也喜歡旅行的你,對旅行的裝備和打包的技巧有更深的認識喔!等店長和Mr. Rockland回台灣,會再把在日本看到的名店和新品介紹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