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李的收納和攜帶的裝備一樣重要。收納方式要符合實際使用需求,有些物品需要方便取用,像是雨衣、零食和水壺,有些裝備如睡袋和帳篷,只有在一天結束時才用得到。

下面以65升的背包為例,教你如何打包裝備。

 

最底下建議放睡覺用的物品,這麼放有兩個目的,一來保護它們不被雨水弄濕,二來,既然是一天之中最後才會用到的東西,自然就該放在最不好拿的地方。這裡所說的裝備包含有睡袋、替換衣物(最好用袋子裝好)、盥洗用具和睡墊。

 

分裝物品用的收納袋


假如你的睡墊是可以攤平的款式,建議可以利用這種特性來支撐、穩定你的背包。例如將睡墊對摺放入包內,用它圍住其他物品。

睡覺物品上面則擺帳篷的內外帳,建議靠放在一側,營柱和營釘那些另外放在側袋。帳篷的另一邊則可以放保暖衣物,建議用收納袋打包。(推薦多帶一個收納袋裝髒衣物。)

背包的上半部則擺放爐具、瓦斯以及食物,如此一來,休息或是抵達晚上的營地時,就可以立刻取用。

背包的頂袋則建議放背包的防雨罩、吃飯用的餐具和一些行進時補充體力的零食。

 

 

背包兩側的收納袋可以塞雨衣和一件輕量的保暖外套,停下來休息或吃飯時可以立刻穿上。一般的後背包通常有兩側口袋可以放水壺,我們建議把冷熱水分開放,一側放冷水壺,一側放裝了熱水、熱茶、熱咖啡的保溫瓶。

最後,腰帶的收納空間也可以放置隨手小物,如護唇膏、手機、綜合堅果等小零嘴,方便路上拿著吃。

 

原文 http://foxtrail.fjallraven.com/2018/05/30/prepare-for-fjallraven-classic-part-3-how-to-p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