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j_Kvinna_i_Gronlandsjacka.tif Scan_412.tif

一切要從一個木頭支架的後背包說起。

 


Fjällräven的創始人Åke Nordin應該萬萬沒想到,他所創立的企業竟能從當初一個小小的後背包,發展到現在這個規模。如今Fjällräven擁有各式各樣的戶外服飾和配備,包括帳篷、睡袋、夾克、T恤,還有健行專用的緊身褲和長褲,當然不能不提多種樣式的後背包。然而這一切的起點卻是那麼的簡單而平凡。

 

就在瑞典小鎮Örnsköldsvik的一間小小地下室裡,Åke Nordin不僅研發出鋁架的後背包、抗潑水的帳篷,更在1968年創造出經典的Greenland Jacket,至今仍是Fjällräven最具指標性的產品。


fj_greenland_gubbe_68-69-1.tif

這款夾克的設計初衷,出自於實際的機能需求。1966年時,一支斯堪地那維亞的探險隊踏上了格林蘭的征途。他們帶著Fjällräven的後背包和帳篷出發,由於當時Åke Nordin尚未研發外套和長褲,因此他們只好攜帶普通的外套和長褲,既笨重又不容易乾。一行人結束了探險,帶著滿滿的回憶和冒險故事回來,但是說到服裝卻抱怨連連。後來他們把對服裝的想法告訴了Åke,使他萌生了一個念頭:有沒有可能創造一件全能的戶外專用夾克呢?這件夾克要輕量、合身又快乾,還能兼顧保暖與乾爽,讓使用者覺得沒有所謂的「壞天氣」這回事。

 

Åke原本在製作帳篷時把G-1000排除在外,後來轉念一想,覺得拿來做夾克應該無可挑剔。不過他對G-1000的防風、抗水效果還不是很滿意。

 

於是他重新測試了各種材質和防水劑,將蜂蠟和石蠟混合,製作出一種很像雪板蠟的塗料--Greenland Wax。Åke終於找到他想要的防風抗潑水效果,而且他還發現,這種蠟可以延長布料的使用壽命。

 

Greenland Jacket於焉誕生。這是一款專為任何型態的大自然冒險所設計的夾克,曾陪伴無數大自然愛好者探索森林、高山、溪谷,已然成為經典的指標。

 

時至今日,G-1000材質和Greenland Wax仍然是Fjällräven的基石。從最新的Bergtagen登山系列到Numbers系列夾克的耐久設計,幾乎所有產品的研發都會用到它們。在G-1000和Greenland Wax的攜手合作之下,Fjällräven的戶外服飾能夠耐受大自然的摧磨,使用上一輩子。只要調整Greenland Wax的使用,視需要加強塗布或清除蠟質,便能適應各種氣候與環境。

 

在2018年,我們把G-1000與Greenland Wax運用在全新升級的Greenland系列。本系列不僅全面革新,亦不忘忠於Fjällräven的傳統,謹守品牌宗旨:創造經久耐用、歷時不衰的機能配備,且與大自然和睦相處。Åke曾說:「我們穿山越嶺了五十年,維護大自然的本貌是我們的希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eenland 格陵蘭島 G-1000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