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ällräven Classic用雙腳探索香港西貢郊野
文/丁名庭


▲官方宣傳影片

路線:
Day 1:
企嶺下
雞公山(399m)榕樹澳Check Point 1Check Point 2海下灣仔(Camp site1)

Day1.png

▲Day1路線圖(官方提供)

Day2:
灣仔
嶂上(Check Point3)牛耳石山(422m)北潭凹(Check Point 4)大浪坳鹹田(Camp site2)

Day2.png

▲Day2路線圖(官方提供)

Day3:
鹹田
西灣怡庭營地北譚湧度假營地

Day3.png

▲Day3路線圖(官方提供)

Screenshot 2017-11-30_23-08-34.png

▲縱走路線高度落差圖(官方提供)


像夢一樣的三天終於結束,經歷了高度不高、卻十分陡峭的山坡,路途不難、但總覺得有點遙遠的checkpoint,途中的士多(小賣店),總是如沙漠中的綠洲,讓大家可以安心地休息打屁和聊天,有牛隻相伴的灣仔西營地,有的人覺得惶恐,有的人覺得親切,和大自然如此親近的機會可不多。

 

水泥地斜坡的小山頭,讓我們意外地步履蹣跚,沿著海岸線緩緩前進,眼裡映照的一大片海灘,細緻砂粒構成的鹹田灣,是夜晚休憩紮營的驛站,共同圍著餐桌、用自己的爐頭煮火鍋,在喧囂笑鬧中飽餐一頓與暢談旅程趣事,和夥伴們一起搭才不會倒的帳篷格外溫暖。望著滿天星斗、喝著小酒的愜意氛圍,是唯有遠離都市塵囂後難得的悠逸。 

 

早晨從海平面緩緩升起的黎明,讓人慵懶地在此流連許久,走過沙灘、穿過林徑、駐足過小賣店,一步步踏過接近垂直的三百多階石階,與前頭小憩的同伴相遇於樹蔭下,一路閒聊著,並邁向最後一哩路;抵達終點的眾人歡呼聲,深深激勵著我們的心,彷彿共同完成任務凱旋歸來,不分國籍和種族、不分彼此,都發自真心地為我們祝賀,有種無法言喻的感動!

 

Yes, we just made it!

 

同場加映:
認識 Fjällräven Classic
☞ Fjällräven Classic Hong Kong

香港主辦單位發給每位參加者的配給品

▲香港主辦單位發給每位參加者的配備 


▲健行前一晚的裝備說明

 
▲健行的地點位在香港西貢郊區,為期三天,路程約48公里,爬升高度400公尺


▲香港健行總計約300人參加,分為三個梯次先後出發


▲這是一場不分年紀、國籍、性別的戶外嘉年華會


▲香港步道石化嚴重,七成以上的路段都是水泥路面


▲沿著海岸步行,吹著海風,溫暖卻不燥熱,相當舒服


▲Check Point 1坐擁讓人出乎意料之外的田園風光,許多參賽者都在這裡脫掉鞋子午休小憩


▲健行沿途經過許多老宅院,多是以前農家共同蓋的,屋宇可見建立的年份


▲開闊的海面,閃耀的海面,怡人的熏風同樣讓人難忘


▲沿途的賣店是眾人的救贖,流汗過後來罐啤酒特別痛快,也是不同於瑞典Classic的另類風情


▲第一晚的宿營點是片大草原,有牛隻穿梭其中


▲第二晚的宿營點在海邊,伴著落日和朝霞談笑,聽著浪濤聲入眠


▲沿著海岸的路徑,漲潮的海水偶爾會淹過路徑


▲海島風光無限


▲四面環海、綿延不盡的綠意和印象中的香港截然不同


▲步行48公里抵達終點,獲取榮耀的勳章


▲ We made it ! Taiwan Team.

arrow
arrow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