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冬季的第一個冷氣團報到後,台灣的山區悄悄地降雪囉!在台灣溫暖的冬季裡,其實很難想像在日本和歐洲各國雪災不斷(參考網頁:http://news.tvbs.com.tw/world/700790),有計畫出遊的朋友們,千萬要做好禦寒的準備喔!繼上回介紹【新年賞雪旅遊系列】女款保暖手套 之後,這回要和各位分享的是男款的保暖手套,適用各種旅行、滑雪、登山的款式都有!有手套需求的捧又們,出遊前把握時間走趟門市,把手套帶回家吧!

 

outdoor research PL100 70722.png

美國 Ourdoor Research PL100 GLOVES 男款保暖手套 70722
材質:Radiant Fleece 95% polyester、5% spandex
特色:適用溫度2至7度C

這款手套極為柔軟順滑有彈性,能緊貼雙手提供必要的保暖度,又不會犧牲手指頭的靈活度;拇指食指防滑設計,能降低取物或是抓握時脫手的風險。服貼保暖的特性,適合寒地旅遊或是健行時單獨穿戴,也可以作為滑雪時防水手套的內襯。連結兩隻手套的扣具,能有效降低遺失的風險。相信大家都有要使用手套的時候,卻只剩下一支,於是手套往往不是用壞換新,而是因為遺失。收納手套時,扣上扣具,要用的時後就不會只找到一隻了!(或是兩支一起不見)扣具雖然不起眼卻是個相當實用的設計喔!平均重量僅僅48g/雙,原廠提供適用溫度為2至7度C。

 

outdoor research BACKSTOP SENSOR GLOVES 243172.png

美國 Ourdoor Research BACKSTOP GLOVES 男款防風透氣觸控保暖手套 243172
材質:Radiant Fleece™ 95% polyester、5% spandex shell - GORE® WINDSTOPPER®、100% polyester lining
特色:完全防風、可觸控螢幕、適用溫度-4至4度C

和前一款手套(70722)極為相似的款式,最大的差異在於,這款保暖手套多了Windstopper防風層的材質,能達到完全防風的效果,此外,還多了食指拇指觸控螢幕的功能,接聽電話、滑手機平板等3C用品,完全不需要脫掉手套,相當地方便。還有掌心防滑,以及連結手套的扣具。完全防風的效果,尤其適合騎機車或是高山百岳健行時穿戴,因為服貼,也可以作為滑雪手套的內襯。因為防風,原廠提供的適用溫度比前一款手套來得更低:為-4至4度C。

 

outdoor research turnpoint sensor gloves 70725 透氣保暖手套.png

美國 Ourdoor Research TURNPOINT SENSOR GLOVES 男款保暖手套 70725
材質:
60% polyester、40%wool
特色:可觸控螢幕、適用溫度為-4至4度C

這款由聚酯纖維和羊毛混紡的手套,有良好的溫濕度調節效果,羊毛的外觀多了份質感,拇指和食指可觸控手機和平板等3C產品,而不需要在天冷的情況下還把手套脫掉,手掌的皮革能提高手套的耐用程度。腕口魔鬼氈調節能避免風雪的浸入,手背有特色的小口袋,能放置悠遊卡或票卡等小物,節省反反覆覆地在口袋或是背包裡翻找的時間。這款手套能提供旅行中或是上下班途中必要的保暖度,良好的質感,即使搭配西裝很適合。原廠提供適用溫度為-4至4度C。

 

outdoor research GROPPER GLOVES 70222.png

美國 Ourdoor Research GRIPPER GLOVES 男款保暖手套 70222
材質:WINDSTOPPER®、100% polyester micro-fleece 3L、65% polyester、35% latex palm
特色:完全防風、適用溫度-4至4度C

這款手套採用Gore公司所生產Windstopper防風材質,能達到完全防風的效果,手掌耐磨的合成皮革極為耐磨,能提供使用者在寒冷的天候下完成艱困的任務。這款手套版型較大,適合手掌寬厚的男性朋友穿戴,穿脫時較為靈巧方便,而不需要用力拉扯。推薦給工作場合屬於比較低溫環境的使用者,在沒有下雨的天候,騎機車也很適用!原廠提供適用溫度為-4至4度C。完整的影片介紹見下方。

 

outdoor research LOST COAST FINGERLESS MITT 243189.png

美國 Ourdoor Research LOST COAST FINGERLESS MITT 男款透氣四指可翻保暖手套 243189
材質:85% rag wool, 15% nylon - 100% polyester sherpa fleece lining
特色:掀蓋式保暖手套、適用溫度-4至4度C

這款保暖手套以羊毛為主要的成分,提供良好的溫度和濕度管理效果,內層襯以厚厚的刷毛,當你需要手指完成部分的動作時,可將掌套掀開而無需脫掉手套,當你在室外或是低溫的環境時,掌套能完整包覆手掌給予必要的溫暖。掌心合成皮革除了耐磨耐耗損之外,還多了粗獷的風格,別具特色。原廠提供適用溫度為-4至4度C。

 

outdoor research Adrenaline Gloves 243248.png

美國 Ourdoor Research ADRENALINE GLOVES 男款防水防風透氣保暖手套 243248
材質:100% nylon back of hand - EnduraLoft Insulation 100% polyester: 266 g/m2 on back of hand、100% polyester tricot lining、AlpenGrip LT Palm
特色:防水透氣、適用溫度-17至-7度C

這款化纖填充的保暖手套提供可以耐寒至零下17度的保暖效果,手掌為防滑耐磨的合成皮革,無論是抓握登山杖或是使用冰斧,都不易造成表布的磨損,手腕處和手套口提供調節束口設計,能讓手套更服貼且能避免雨雪自開口處的浸入,連結扣具能降低手套遺失的風險,兼具防水又透氣的功能,能提供一整天雪地活動或是高海拔健行遇雨時手部必要的暖度。推薦給有計劃前往雪地打滾玩耍、滑雪、或是高海拔健行的使用者。平均重量175g,溫暖不厚重。

 

montbell windstopper trekking gloves 1118240.png

日本 mont-bell WINDSTOPPER TREKKING GLOVES 男款防風保暖手套 1118240
材質:
Windstopper fabrics (50-denier nylon tussah、Lining:100% polyester)
特色:防風、可觸控螢幕

採用Gore公司所生產Windstopper防風材質,具有良好的防風和防撥水效果。彈性腕口相當服貼手臂,掌心防滑設計能避免使用手機或相機時不小心脫手的意外,拇指和食指可觸控螢幕,在寒冷的環境拍照或是接聽手機都無需脫掉手套。厚度不厚,具有相當程度的保暖度,同時保有手指良好的靈敏度,加上完全防風的設計,適合對象:雪地旅遊、機車代步的上班族、以及登百岳高山的山友們。

 

montbell THUNDER PASS GLOVES 1108912.png

日本 mont-bell THUNDER PASS GLOVES 男款防潑水手套 1108912
材質:3-layer Dry-Tec waterproof breathable technology (40-denier rip-stop nylon)
特色:防風、防撥水

嫌防水保暖的手套太厚活動不便嗎?想要活動度好又保暖的手套、卻又偏偏不防水,雪地玩雪怎麼辦?或許你可以參考mont-bell這款防撥水的手套!這款手套平均重量僅僅25g/雙,採用獨家專利防水透氣DRYTEC材質,雖然縫線沒有貼條處理,不適用大雨的環境,但是以一般下雨短時間外出的天候、或是雪地的活動,防水效果已經很足夠囉!在城市旅行時,可以戴上前面介紹的幾款薄手套選擇,或是配戴你喜愛又好看的手套,玩雪時再將這款防撥水的手套直接套在最外層,作為雙手的防護,就可以盡情地打雪仗堆雪人啦!攜帶不佔體積、重量沒有負擔。

 

荒野 0A32005 中性防風保暖翻蓋手套.png

台灣 Wildland 荒野中性款防風保暖掀蓋手套 0A32005
材質:100% polyester
特色:防風

這款二合一的手套,在你需要動用手指作業、照相、接聽電話時,只需翻開掌套,在你騎車或是旅遊覺得寒冷時,可以利用掌套的包覆來阻絕寒風的侵襲。手腕處是鬆緊的束口,服貼又俐落,內附的磁鐵能吸附固定掌套、避免甩動,以及連結手套的小扣具設計和掌心耐磨防滑的合成皮革,是個CP值極高的選擇喔!推薦給旅人或是登山客。

 

荒野 0A22002 中性彈性PR防風防水手套.png

台灣 Wildland 荒野中性彈性PR防風防水手套 0A22002
材質:100% polyester
特色:防風、防水

這款防水手套填充來自英國的科技纖維Primaloft,輕暖、近似羽絨的保暖效果,整雙手套相當柔軟舒適。魔鬼氈可以調節腕口,手掌防滑設計,無論是取握物品、或是騎機車都不擔心手滑。連結兩隻手套的扣具,可以有效降低遺失手套的風險,大拇指外側超細纖維的表布,能在必要的時刻提供你擦拭鼻涕、或鼻水的作用(真的!)雖是國產品牌,但該有的設計一項都不少,如果你考慮不常用、有預算上的考量,那麼這是一款CP值極高的選擇。如果你只是騎機車要用,買太好的手套捨不得用,那麼這是一個物美價廉的選擇。

 

DSC_0701.JPG

手套選購常見Q&A:
Q:去雪地旅遊挑哪一種手套好呢?
A:如果只是在會下雪的城市旅遊,其實不需要挑選到防水的款式,考慮到現代人用手機拍照的習慣,小編建議參考像是荒野掀蓋手套,或是OR和mont-bell可觸控的手套即可,即使溫度再低手插外套口袋,就足以保暖了。防水手套因為厚所以手指活動度不佳,拍照或是吃飯時還要脫手套,反而會很冷。

Q:玩雪的話手套需要防水嗎?
如果行程是有安排雪地玩雪的行程,建議仍要攜帶防水的手套喔!不然手套浸濕,不僅手指凍僵,甚麼都沒辦法玩還很掃興。玩雪的手套可以參考OR的Adrenaline或是國產荒野的防水手套,也可以兩件式穿戴的方法---準備一雙有觸控功能、厚度略薄的保暖手套,搭配mont-bell Thunder Pass防撥水手套,兩件式的穿戴方式可以依環境需求來做調整,較為靈活。

雪地玩雪的手套選擇_男款.png

Q:滑雪的手套怎麼挑?
滑雪因為會長時間待在雪地、接觸雪,所以防水保暖的款式是必備的,可以OR的Adrenaline或是國產荒野的防水手套。此外,小編建議內層多戴一雙可觸控螢幕的薄保暖手套。原因有二:一是,通常下午過後,雪地的氣溫會急劇下降,如果只帶一雙手套到了下午通常會覺得不夠暖。二是,滑雪的過程難免會想拍照,但是脫掉手套拍照又太冷,一雙服貼、可觸控的薄保暖手套既能提高保暖效果,又能留下過程的照片,一舉兩得!

Q:爬山要帶哪一種手套?
爬山的話,建議準備兩雙手套,和滑雪不同的地方在於,滑雪時一次戴兩雙,而登山則是視天候狀況擇一配戴。在沒有下雨的天候,mont-bell和OR採用Windstopper材質的防風手套就很足夠了!由於稜線上的風通常較大,能提供完全防風效果的手套是比較理想的。此外,打包、炊煮、照相時手指頭能保有一定的靈敏度,完全不需要脫掉手套。下雨的環境和雪地,就輪到防水保暖手套上場了!由於山上天氣變化大,建議兩雙手套都帶著以預備萬一。

對滑雪沒概念嗎?來看看我們的滑雪分享
同場加映:http://rockland.pixnet.net/blog/post/31779887-富良野滑雪初體驗!

要帶老婆或是女朋友一同出遊嗎?為對方準備一雙保暖手套,暖在手上、甜在心裡呀
同場加映:http://rockland.pixnet.net/blog/post/31824037-【新年賞雪旅遊系列】女款保暖手套

 

 

arrow
arrow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