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JPG

【先來一張可愛的九州地圖,讓大家可以更了解小店員的行程】

 

DAY1:台北→福岡→柳川→太宰府(夜宿:福岡)

帶著忐忑又期待的的心情,來到桃園機場,睡眠不足的狀況下,只能趁飛行時間補眠,在機上睡得東倒西歪,一覺醒來就到福岡機場啦!處理完一連串預約、取票、放行李之後已經下午1點,還是照原計劃買了太宰府跟柳川的套票,跑來柳川坐小船。

 

9.jpg

【雖然聽不懂船夫阿伯的介紹,依然很有味道】

 

柳川市裡有著一條百年歷史的運河,運河上有11座大小石橋,據說差不多有400年的歷史;柳川市同時是日本童謠作家、詩人—北原白秋的故鄉(是說小店員也不知道他誰),運河的週邊常有北原的詩句碑。柳川上的船是人力划的小舟,可能平日的關係,我們的船只有五個人,三個台灣、兩個中國,其中只有兩個在日本唸書的中國人可以聽懂划船阿伯的介紹。不過阿伯還是非常地努力,偶爾會用有限的英文表達。

原本阿伯是沒有唱歌的,聽到別船在唱還有點小羨慕,結果在經過一個比較大的石橋底下時,阿伯開嗓了,整個橋下彷彿環場音效,阿伯說是為了利用橋下的回聲,真的很美妙!後來阿伯會一邊介紹一邊唱歌,而且一直很在意自己不會說中文,最後還用中文唱了夜來香給我們聽,好感人!

雖然忘了搶坐船頭,天氣也陰陰的,錯失許多拍照機會,不過單純地體驗在百年河道上航行也是十分愜意。

 

10.JPG

【人潮散去的太宰府,令人感到心情平靜】

 

離開柳川後,急忙趕到太宰府,因為旅遊書上對太宰府開放時間的說明很曖昧:6:30~日落,日落是幾點啊!!!!!一出太宰府站,商店街已經關得差不多了,所有人幾乎都往車站方向走,所幸還有時間能參觀,而且或許是因為人潮散去的關係,陰雨天裡的太宰府,意外地有一股寧靜平和的氣息。

太宰府天滿宮裡主祭神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並和北野天滿宮同為日本全國天滿宮之總本社,雖然沒有華麗宏偉的鳥居,小店員卻很喜歡整體平和樸實的莊嚴感。

 

11.JPG

【晚餐來一碗福岡特有的牛豬腸拉麵】

 

 

DAY2:福岡→鹿兒島→櫻島→仙巖園(夜宿:鹿兒島)

12.JPG

【鹿兒島中央站】

 

第二天起了一個大早,今天要從福岡衝到鹿兒島,差不多是從台北到高雄的概念,原本一直陰雨的天氣,過了熊本之後,突然陽光普照,心情也越來越好了。

在鹿兒島車站買了巴士Welcome Cute兩日周遊券,就馬不停蹄的前往港口坐船到櫻島去,由於小店員原本想來九州的原因就是為了看阿蘇火山,但是地震的關係,阿蘇火山一直是關閉的狀態,只能忍痛放棄。想著難得來又稱「火之國」九州卻沒看到一座火山,實在是不甘心,所以就一口氣跑來南邊看櫻島火山了!

 

13.JPG

【櫻島上提供兩種觀光巴士行程,小店員坐的是紅色那圈】

 

周遊券可搭櫻島渡輪以及島上的觀光巴士,小店員選擇了短程的,因為晚一點還要到仙巖園去參觀日式庭園。
 

unnamed.jpg

【觀光巴士短暫停留的湯之平展望所】

 

短程的觀光巴士全程大概一小時,頗有一點走馬看花的味道,不過想去的地方太多,這次就先探個路,之後有機會再回到櫻島,肯定要好好環島一番。
 

 

15.JPG

【仙巖園內景色,小店員還巧遇日式婚禮的拍攝】

 

鹿兒島的知名景點除了櫻島之外,絕對不能錯過薩摩藩主島津氏的別邸-仙巖園。依照日本悠美築庭技法造園、依山畔水風水地理特佳、在園内各處可遠望海灣之外、正面呈現著最美景觀活火山「櫻島」的庭園(資料來源: http://www.senganen.jp/tr/top/)。

 

16.JPG

【天氣非常的好,可以清楚地遠眺櫻島】

 

這天天氣大好,小店員爆汗一整天,穿越整座庭園看到這個景象一切都值得了。不知為何園內遊客不少,卻沒人走到這裡,於是很厚臉皮的在此和櫻島自拍了300張。

 

17.JPG

【現拍現炸豬排飯,香酥多汁,吃到最後都還冒著煙】

 

晚上跟著旅遊書上的介紹找到了超好吃的豬排飯,不得不說買日版雜誌有趣的地方就是很容易選到很少外國人的店吃飯。

 

 

DAY3:指宿沙浴→JR西大山站→鹿兒島 (夜宿:鹿兒島)

18.JPG

【鹿兒島網址宿的玉手箱列車,黑色面山、白色面海】

 

早上小店員坐錯電車,晨跑了好幾百米趕不上原本要坐的車,跑到快死全身汗,到了車站卻很幸運地發現,全車需預約的造型火車-玉手箱列車還有位置!馬上手刀預約!回程的車票原本就訂到了,但能用JR PASS坐來回就是一個開心。特殊造型的主題火車也是九州的特產,大部分都是全車指定席,想要追特色火車的話,可要提早預訂。

 

 

19.JPG

【車窗上造型可愛裝飾,是龍宮送給浦島太郎的錦盒】

 

今天搭乘的玉手箱列車,是以蒲島太郎的故事為發想的黑白列車,到站時會噴一些白煙,象徵他打開龍宮給他的盒子時,一瞬間從黑髮變白髮。車廂外觀黑白各半,黑色的面山,白色面海,列車上有乘車紀念章可以蓋,列車小姐還會拿乘車紀念牌一一詢問乘客需不需要拍照留念,十分貼心。

 

20.JPG

【左下的棚子就是埋溫泉砂的地方】

 

小店員為了砂浴特地來到指宿。指宿市擁有豐富的泉源,市內遍佈大約800個泉源,是南九州最大的溫泉鄉,尤其是天然砂浴的「砂蒸」是日本唯一的天然砂浴溫泉。第一次被埋在高溫的砂裡,溫度蠻高但埋完通體舒暢,加上絕美海景,讓人看了目不轉睛。

 

21.jpg

【為了黃色郵筒,小店員寫明信片寫到手痠】

 

砂浴的行程大概半天綽綽有餘,查行程的時候發現許多網友都會到無人車站-西大山,一邊觀賞開聞岳,順便寄明信片,這裡的郵筒是黃色的幸福郵筒,據說收到從幸福郵筒寄出的信就能得到幸福,究竟最後到底能不能得到幸福其實小店員也不知道,但還是卯起來寫了一堆寄給親朋好友們。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