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介紹完行前準備的裝備該如何挑選,我們接著就要把焦點挪到包包內該怎麼打包、該帶些什麼出遊囉!東西如果少帶了,到當地臨時要買又顯得麻煩,有時候一開始沒想到,旅遊了一整天到了晚上才發現,忘記帶盥洗用具的狀況更是讓人傷透腦筋。相反的,如果帶了一大包的行李,結果整趟旅程實際有用到的沒幾樣,佔了空間、東西又重,原本輕鬆的旅行可能因為大包小包的東西,顯得不這麼自在了。


所以,包包內的整理和選擇要帶什麼出門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也將過往自助旅行的行李打包經驗好好整理一遍,和大家分享囉!

 

 

運用打包袋,包內物件一目瞭然

 

如果要讓出國旅行的行李精簡,清楚掌握自己背包內物品是很重要的!以前出國總是把行李箱塞得滿滿的,好多衣服到了當地都沒有穿到,浪費了托運的重量,也讓自己在旅遊的途中多背了好多東西。所以我們建議將背包內的物品好好分類,用打包袋來輕鬆地分類貼身衣物、T-shirt、褲子、睡衣褲等等,並且多帶一個空的塑膠袋來裝髒衣物。一個打包帶可以放進4-6件衣服,所以只要3-4個打包袋,就能把行李都分類完成了!一趟旅程不論天數多少,我們建議把衣物切成3-4天份,每三天做一次清洗,而準備一套臨時如果有狀況的替換衣物,這樣就能夠大大減少行李中最佔空間的衣物類!

 

盥洗用具的整理也是門學問。小編建議可以用一個盥洗包來把牙刷、洗面乳、保養品、化妝品通通放進去!記得液體類先分裝成小包裝,這樣收納起來才能更簡單!另外,推薦旅遊時準備一條款快乾毛巾,除了洗澡時可以用之外,也可以當作手帕來使用,這樣一來就不會擦完就濕濕黏黏,清洗完又要等很久才會乾!

【打包帶讓背包內的物品整齊,並且一目了然,可以將下身類、上衣類、貼身衣物類做分開!】

 

 

Rockland 自家品牌的打包袋,有3種尺寸方便分類,配合不同的用途來使用。】

sea to summit 輕量化盥洗包,可以收納各種盥洗用具,

把牙刷、洗面乳、保養品、化妝品通通放進去】

 

 

 

衣物怎麼帶,精簡又穿得舒適

 

衣物的抉擇甚麼該帶、什麼是不該帶的是很重要的!夏天旅行建議大家選擇重量輕、透氣舒適的材質,小編推薦透氣舒適的有機棉T-shirt或是排汗快乾的排汗衫有機棉材質的舒適度就不用多作介紹了,排汗快乾的服飾在氣候比較乾燥的國家,洗完甚至不到一天就能完全乾了呢!若是旅行時碰巧遇上大雨,這樣的材質也是比較快可以恢復乾爽,在旅程中是比較合適的衣物材質。

 

褲子和襪子也建議以透氣快乾為挑選的指標,材質選擇方便清洗和重複的穿著規劃,不然褲子帶了好幾件,行李重量可是會增加不少的!鞋子可以選擇一雙耐走且支撐力強的健行鞋,支撐力強的鞋子可以撐起全身的重量,讓行走比較輕鬆舒適。畢竟如果腳穿得不舒服,旅遊沒辦法到處走就真的可惜了。而健行鞋防水的特性,在旅行途中就算下雨也不會溼答答!另外推薦再帶一雙舒服的水陸兩用鞋,不只玩水時可以馬上就能換上,如果走得是輕鬆的行程,穿水陸鞋就能跑透透了呢!

 

 

 

Earth Creation 的有機棉T-shirtMont-bell的排汗衫,

舒適清爽的特性都是旅遊的好選擇!】

houdiniFjallraven 的褲款都有快乾透氣的效果,在旅行若碰上雨天也不會曬不乾!】

 

冬天則是推薦以洋蔥式穿法來準備旅遊衣物,內層可選擇保暖排汗的羊毛內衣或保暖型的排汗內衣。為什麼要挑選有排汗功能的內層衣呢?旅遊時常常大量的時間都在走動,身體會微微出汗,如果內層衣沒有排汗的功能,讓汗水浸濕的內衣貼在皮膚上,反而風一吹就會冷了呢!而小編特別推薦羊毛內衣作為內層衣的首選,羊毛除了快乾、不易臭外,還擁有優良的控溫特性,穿著時讓身體保持在一定的溫度,不只不會冷,久穿也不會覺得悶熱喔。

 

而保暖中層衣可以根據旅遊地點的不同,可以選擇透氣保暖的刷毛衣,或是重量輕、保暖度高的化纖外套、羽絨外套,這些材質的外套都能收得小小的塞在背包內,比較不佔空間。根據小編的經驗,到了溫差比較大的國家,如果能夠有一件能身攜帶又好收納的外套,兼具方便性及實用性,可是非常重要的呢!

 

最後是最外層的部份,外層選擇防風、防潑水材質的外套,白天微涼時可以單穿外層外套,隔絕冷風直接吹到皮膚,而陰雨綿綿時,更適合選擇全防水的材質,在面對旅遊時突然的傾盆大雨,也能從容不迫。另外手套、襪子和帽子也都是不能少的配件,根據不同的狀況可以選擇防水、防風、保暖等等取向的配件,若是容易下雨、下雪的行程,可選擇保暖兼具防水的款式!

 

另外,雨具也是容易遺忘但是非帶不可的配件喔!突然下起大雨時才不會濕搭搭壞了旅遊的興致,要換洗也非常麻煩不便,別讓大雨壞了好行程!

 

 

Smartwoollifestyle的羊毛襪,快乾又不易臭的特性,

不管是爬山韓是旅遊都是襪子的首選,選擇厚底的襪子舒適度更高!】

 

 

【除了可以穿著支撐力強的Merrell的健行鞋外,

再帶上一雙Keen水陸兩用鞋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隨身小包讓你輕鬆趴趴走

 

到了旅館放下大型行李後,在準備去逛景點時,就一定少不了要換上一個隨身的小背包。小背包必須能夠好好收納貴重物品和證件及錢包,建議以重量輕、背負舒適為選擇的指標。背包不用太大,15-25公升就非常足夠了。而布料本身的防潑水性也是重要的選擇考量之一,如果今天不幸下起小雨,包包內的物品也不會全部濕搭搭,上山下海就能全都可以靠它解決!

 

而許多人習慣將錢包及護照等重要證件,放在一個更貼身的小袋中,大多是小型的斜背包或是腰包的形式,可選擇夾層方便使用的包款,如果當天的行程簡單輕鬆,甚至一個貼身小包就能到處晃晃了!

Fjallraven Kanken 可以說是隨身後背包中最熱門的選擇,輕巧方便又容易搭配!】

Mystery RanchHip MonkeyKletterwerksTote都是耐用又輕巧的包款,

出國旅遊也能收得小小的放進行李中】

 

Mystery Ranch Bop Pouch 隨身小包也是旅遊的好選擇,

這樣的包款能更將比較重要的護照、手機、錢包隨身攜帶!】

 

 

介紹到這裡,行李該怎麼準備是不是更有概念了呢?Rockland門市準備了各式各樣針對旅遊使用的商品,大家可以如果想為自己的旅遊增加一些實用的裝備的話,歡迎來門市看看吧!

 

 

 

 

arrow
arrow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