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成功的登山行程,是建立在正確的安全觀念、完整的裝備,以及充沛的體能等,以上條件缺一不可。你真的完全了解嗎?雪山到底有何魅力?第一次去雪山該注意什麼呢?又該如何準備必要的裝備呢?
雪山是當今熱門的高山行程,有最壯觀的圈谷,面積最大的冷杉森林,更有哭坡、東峰,以及海拔3886 公尺的主峰等著你來挑戰,每逢假日,步道上總是充滿絡繹不絕的登山客,是否想過有一天你也會是其中之一?
我們預計在6月19(日)至6月22(三),帶領有興趣的參加者,實地走訪一趟雪山主峰,並於出發前一週於室內進行大約3小時的行前教育,當天會以ppt簡報說明如何安排一趟理想舒適的雪山行程,認識最佳的景觀拍攝地點,以及各式裝備的應用,此行程安排適合完全無經驗或初學者參加。

《 關於 雪山主峰與東峰 》
雪山主峰與東峰皆為百岳之一,位於台中市苗栗縣交界處,登山口位於武陵農場範圍內,主峰高度海拔3886公尺,為台灣第二高峰,東峰海拔高度3201公尺,二座山頂皆有遼闊視野,天氣晴朗時很適合於此欣賞日出與日落。

▲雪山遼闊視野
 

▲雪山主峰高度海拔3886公尺,為台灣第二高峰

攀登路線有許多不同的走法,其中以雪東線最為熱門,自武陵農場登山口起,順雪山東稜上攀;沿線經過七卡山莊、雪山東峰、三六九山莊、黑森林、圈谷,最後抵達主峰頂。

 
▲三六九山莊

 

 
▲左為黑森林

全線設備最完善,距離最短,沒有任何困難地形,二天一夜即可登頂並回到武陵農場登山口,是最容易親近的郊山化百岳行程,這條路線全程景觀多樣,這裡有最漂亮的冷杉純林,全台海拔最高的圓柏群聚,以及舉世少見的冰河圈谷地形,加上山屋品質優良,非常適合初次登山者前往。


《活動報名/費用/付款方式》
1.活動日期6月19(日)至6月22(三)
2.四日行程 每人16,000元 (本活動限名20人)
3.活動報名者,請先完成報名費用轉帳,再於此填寫 個人/匯款資料 https://goo.gl/4rlzSz,報名截止至 5/18(三)
   銀行 : 台新銀行-復興分行
   帳號 : 06410200211100
   戶名 : 邢正康

[活動費用退費相關事項]
※如果參加 人數不足 或 無法順利開團,或颱風或豪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全額退費,或是順延。
※出發日七天前,因個人因素取消,將收取$500的行政處理費。
※出發日七天內,將無法退費,請見諒。


《行程特色》
1.全程專業領隊帶隊,沿途介紹各景點特色及常見植物。
2.專業攝影隨隊同行,除了和參加者切磋影像或拍攝解說之外,也為大家帶回美好回憶。
3.為求得最好的品質,以及安全控管,每隊參加人員12人為限。
4.工作人員包括一位攝影、一位嚮導,以及專人負責早晚餐炊事,無需背負公糧與炊具,  
   可更輕鬆享受高山健行的樂趣。
5.出發前ㄧ週或更早之前,會安排一堂室內行前教育課程,提供簡報講義,包括衣著、裝  
   備的認識與準備,以及戶外攝影的專業技巧說明。
6.行程結束後,每位參加者可獲得行程中所拍攝的全部圖像與影音。


《活動日期/行程安排》
一.行前教育內容:裝備認識(室內、3-4小時)
預計於活動前一周舉行,地點Fjällräven Store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94巷6號2F

1.各類服飾穿搭組合
2.鞋襪的差異
3.人身配件功能(帽子、手套、頭巾、眼鏡….)
4.炊、餐具種類與操作
5.寢具種類與使用、保養(睡袋、睡袋套、睡墊...等)
6.背包行囊的應用
7.其他器具
8.工作人員介紹

二.戶外行程內容:戶外實地四天三夜 6月19(日)至6月22(三)

1‭.‬環境解說‬‬
2‭.‬衣物的實際穿搭組合‬‬
3‭.‬步行的常識‬‬‬
5‭.‬山徑的辨識‬‬
6‭.‬戶外攝影實地示範‬‬
7‭.‬高地活動的注意事項‬‬

第一天     6/19(日)
12:00‭      ‬集合‬‬
12:30‭      上車出發‬‬
17:30‭      ‬抵達武陵農場(晚餐)‬‬
19:00‭      ‬行前討論、提醒‬‬
21:30‭      ‬就寢  ‬‬

第二日‬     6/20(一)
06:00‭      早餐 ‬‬
07:30      整裝出發(登山口整裝,行前檢查)
10:00      抵達七卡山莊(休息,健行提醒)
13:00      抵達雪山東峰(三等三角點)
16:00‭      ‬抵達三六九山莊(住宿)‬‬
16:30‭      ‬山莊內開始料理晚餐‬‬
17:30‭      ‬開始晚餐炊事‬‬
18:30‭      ‬晚餐完畢‬‬
19:00‭      ‬問題討論‬‬
19:30‭      ‬就寢‬‬

第三日    6/21(二)
03:00‭     ‬起床‬‬
03:30     早餐
04:00‭     ‬‭輕裝出發‭   ‬‬‬‬‬‬‬
07:00     抵達主峰(可於圈谷暫停欣賞景色)‭       ‬‬‬
09:00‭     ‬返回圈谷底部休息(煮熱飲)‬‬
10:30‭     返回三六九山莊收拾裝備(背包收納)‬‬
11:00‭     ‬整裝出發‬‬
15:00‭    ‬‭ 抵七卡山莊(休息)‬‬‬‬
17:30‭     ‬返抵武陵農場登山口(換裝、休息)‬‬
18:00‭     ‬搭車前往武陵山莊(晚餐、過夜)‬‬
20:00     問題討論
22:00‭     ‬就寢‬‬

第四日    6/22(三)
08:00‭     早餐 ‬‬
10:00     整裝出發(搭車)
12:30     抵達宜蘭午餐(未定,選擇很多)
13:30     搭車回程
16:00     返抵台北解散

餐食計畫
1.第一日晚餐、第二日早餐於武陵農場內武陵山莊用餐。
2.第二日午餐以行動糧解決(餅乾、麵包、零食…)。
3.第二日晚餐、第三日早餐,於369山莊專人炊煮。
4.第三日午餐以行動糧解決(餅乾、麵包、零食…)。
5.第三日晚餐、第四日早餐回到武陵山莊用餐。


三.檢討與分享:(3-4小時、室內)
預計於活動後一周舉行,地點Fjällräven Store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94巷6號2F

1.提供每位參加者行程中的情境圖像
2.過程與影像紀錄(單張圖檔與幻燈片秀檔案)
3.問題討論與分享
4.不同環境、活動最適當的服飾、裝備需求分析
5.QA時間(例如攝影技巧、裝備討論….等)


《活動注意事項與建議裝備》
1.雪山主峰已經是郊山化的行程,不算什麼艱困的路線,不過來回22K
‭ 的路程加上較稀薄的空氣,還是需要充足的睡眠和體力。‬‬
2.高山健行的速度要比平地慢很多,可降低高山症或腳踝扭傷的機率。
3.假日登山健行遊客眾多,目前只適合平日前往。
4.食宿裝備全程自理。(住宿三六九山屋)
5.春秋季節夜晚氣溫都在10度C以下,需攜帶禦寒衣物。

個人建議裝備:
1.排汗內層(長短袖皆可)        2.保暖中層或softshell
3.風雨外層(衣褲皆要)           4.登山襪(羊毛為佳)
5.登山鞋                                   6.綁腿
7.快乾長褲(短褲也可)‭ ‬          8.頭巾或遮陽帽‬‬
9.涼鞋(非必要)                     10.太陽眼鏡(非必要)
11.保暖手套                             12.防雨手套
13.頭燈(要防雨)                   13.睡袋(至少要可耐5度C)         
14.睡袋內套                             15.睡墊(充氣為佳) 
16.水壺(約700cc以上)          17.個人餐具 
18.防水收納袋(收納分類)      19.登山杖(最好是二支) 
20.大背包(含背包套)             21.攻頂包  


《備註》
1.室內的認識裝備,將以實際打包完畢的背包作為示範。(食材除外)
2.需注意備用衣物、睡袋、食物的防潮。
3.體能狀況的維持,平日保持正常作息與運動才是重點。
4.為了舒適與安全,切勿以棉質服裝替代機能性衣物,也不可穿著一般運動鞋入山。
5.行程中如果遇到天候或其他有顧慮的狀況,領隊有權決定改變甚至撤退行程。
6.所有成員都需發揮互助合作的精神,隨時協助狀況較差的隊友分擔背包重量。
7.出發時重要裝備不全,影響生命安全者(如無禦寒衣物、無睡袋、無雨具…等),本團隊有權拒絕帶領入山,並且 
   無退費。
8.行程中,參加者需聽從領隊及嚮導之指揮,遵守活動相關規定,若有違反,後果需自行負責。
9.進入國家公園需於30天前申請入園,所以報名、繳款請在30天之前完成。國家公園以外之登山行程,請依照本團隊通知期限繳款。
10.位於國家公園中的登山行程,由於有床位申請與抽籤的問題,所以報名完成尚不代表一定成行,大約於行程開始前二十幾天可以確定。若因沒申請到床位而取消,可選擇全額退費,或是保留參加下一次的活動。國家公園規定,申請後,不可更換人員名單。
11.參加者如因個人因素撤退(如臨時有事、體力不濟、高山症等),所衍生出的費用(如食宿、交通等)需自行負擔,並且不可要求未完成的活動部分退費。
12.辦理之保險為南山人壽300萬意外險、30萬疾病醫療及30萬意外醫療險。
13.山區環境陰晴多變,出發時遇到下雨實屬正常,若自行取消,並無退費。


《活動諮詢》
邢正康 / 0935861614 
jimmy34h18@gmail.com 
Rockland Day 粉絲專頁 https://goo.gl/WX6lom
 

arrow
arrow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