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編開始要跟Mr.Rockland爭取大家週年慶的好康的時候~~還要看這篇副店長到大理國找段皇爺遊玩的遊記,小編一邊看著秀麗的雲南風光、壯麗的古城、瘋狂採買的心得,晚上睡覺的時候都咬著枕頭、含著羨慕的眼淚入眠!嗚嗚嗚~老編真的是太過分了啊~!

(老編:嗚乎之後還是要寫…)

這個副店長毛毛從9月就安排好跟妹妹一起參加員工旅遊:雲南昆大麗8日遊,她說想了很多年,但是第一次踏上雲南,真是夢想成真呢!從副店長結婚有了小孩之後,第一次一個人出門這麼多天,這次旅行跟著一大團70多人去旅行,對平常都是自助旅行的副店長來說,還真的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可愛的女兒也一直鼓勵(慫恿?)她,於是就跟店裡告假,準備出門囉~~!(小編也想去~別把我丟下~)

事前˙準備
認真的副店長出門前做的功課,真的是超級多的~小編看到都有些頭昏眼花!但是有些注意事項,是毛毛叮嚀要特別分享給大家的:

1.地理環境:昆大麗海拔較高,要登上麗江玉龍雪山約3240公尺,擔心高山症的問題。出發前到家醫科掛號,跟醫生說明之後,拿了預防高山症的藥,有備無患嘛~!


尋找段皇爺的旅程──昆大麗(上)  【看看這堆得像山高的行前書籍和筆記,真不愧是Rockland退居幕後的第一台柱,出遊都不忘LNT的第一守則!】


2.氣候環境:雲南8-10月為雨季,出發前兩週每天監測當地天氣都是雨天,加上昆大麗三地海拔較高,溫度在5-20˚C之間,尤其一天之內的溫差可能有15˚C,只好在自己的裝備上下工夫了。

3.預防疾病:如果要前往地區是需要特別注射某些疾病預防針,有些醫院有旅遊門診,要記得掛號安排注射(小編怕打針>”<)。

4.隨身裝備:雨具部分就用雨傘、Gore-Tex外套、Gore-Tex健行鞋、快乾褲來解決;溫差大的問題,就用旅遊式的洋蔥式穿法來處理:長袖排汗衣、短袖T恤、羽絨背心、防風保暖外套,加上帽子、圍巾可以適度調節溫度。

2尋找段皇爺的旅程──昆大麗(上)_真不愧是經驗老道的毛毛,準備以輕便、方便穿脫、收納體積小為重點,不只簡潔,而且還很好收納呢~!.jpg【真不愧是經驗老道的毛毛,準備以輕便、方便穿脫、收納體積小為重點,不只簡潔,而且還很好收納呢~!】

Day1˙台北-香港-昆明

3尋找段皇爺的旅程──昆大麗(上)_出國前再看一眼美美的桃園機場航廈,要出國囉~!.jpg
【出國前再看一眼美美的桃園機場航廈,要出國囉~!】

 

第一天的行程,一路就是趕趕趕…...在香港轉機後入中國海關,再飛往昆明的登機門。抵達昆明市已是晚上7點多了,當地導遊帶著副店長直殺晚餐──粵菜餐廳(,原來是導遊怕大伙不適應雲南菜,先讓我們吃些熟悉的食物)。夜宿偏遠的石林風景區中的旅館,經過一天的轉機及舟車勞頓,早早就進入夢鄉了(小編提醒:良好的睡眠品質,是良好的玩樂品質的來源)。

Day2˙石林-九鄉-昆明:多雲到晴 11-20℃
睡飽飽又吃好好的毛毛,隔天一早精神飽滿的參觀大小石林,看到了曾是海底珊瑚的痕跡,原來雲貴高原在數千萬年前是在海底哩~

4尋找段皇爺的旅程──昆大麗(上)_奇石林立、拔地而起的風景區,最適合帶著姊妹們趴趴走了呀,看毛毛三姊妹玩得多開心~(小編咬手帕again).JPG【奇石林立、拔地而起的風景區,最適合帶著姊妹們趴趴走了呀,看毛毛三姊妹玩得多開心~(小編咬手帕again)】


副店長下午在經過河流幾千萬年沖刷的岩洞、地下伏流中穿梭上下,驚豔大自然的巧奪天工;對於壺穴地形如梯田一般的「九鄉神田」也驚呼連連;最後從山底坐了纜車,離地數十米的索道緩緩而上,雖然只有10分鐘,卻讓人驚心動魄!

5尋找段皇爺的旅程──昆大麗(上)_長袖T恤+短袖T恤+GTX夾克,進可攻退可守的洋蔥式穿法是必須的唷!高聳的石林群中,搭上帥氣的太陽眼鏡,另有一番風味!.JPG
【長袖T恤+短袖T恤+GTX夾克,進可攻退可守的洋蔥式穿法是必須的唷!高聳的石林群中,搭上帥氣的太陽眼鏡,另有一番風味!】

 

6尋找段皇爺的旅程──昆大麗(上)_好吃好喝又有表演可以看,真是羨慕死小編了~肚子都在咕嚕嚕叫囉!.JPG  
【好吃好喝又有表演可以看,真是羨慕死小編了~肚子都在咕嚕嚕叫囉!】

 

回到昆明市住宿一晚,隔天一早5:00就要morning call,搭乘7:20的班機前往大理。再加上今天走了一整天的路,許多團員都去享受「足浴」了。毛毛決定好好洗個澡、泡杯茶、看看書,享受一下難得的獨處時光。


7尋找段皇爺的旅程──昆大麗(上)_享受獨處時光,自己和自己共好,也是副店長的課題呢!.JPG【享受獨處時光,自己和自己共好,也是副店長的課題呢!】
  

小編地理課:石灰岩地形在中國雲貴高原十分發達,由於溶蝕作用造成了地面崎嶇不平,作用劇烈時整片地表只剩下堅硬的岩石,形成石林;也造成地下伏流(河水潛入地下)發達、地下洞穴甚至大如演奏廳,形成鐘乳石、石筍、壺穴等地形。

嘿嘿~最後來張驚悚的,嚇嚇大家:副店長在雲南吃了炸˙昆˙蟲!(雞皮疙瘩掉滿地~)

8尋找段皇爺的旅程──昆大麗(上)_這麼油亮油亮的炸昆蟲,想必嚼勁也是........小編不敢再想下去了”.jpg【這麼油亮油亮的炸昆蟲,想必嚼勁也是........小編不敢再想下去了>”<】

 

雖然羨慕,但又毛骨悚然的TO BE CONTINUE......


【相關閱讀】
尋找段皇爺的旅程──昆大麗(中)
尋找段皇爺的旅程──昆大麗(下)

【Rockland出發!】Rockland旅行系列商品 輕鬆打包~~快意出發!

自助旅行裝備規劃 之 要帶什麼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