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哲學的使者 -- 來自瑞典的FjällRäven 

by Mr. Rockland 

上週在部落格上預告了今年夏天的瑞典深度之旅,大家的反應很不賴 ,讓Mr. Rockland很有成就感,也有人問起我們十年前所代理的第一個瑞典品牌FjällRäven/fillriven/Mr. Rockland特別情商小編,請他把這週的版面讓給我,針對FjällRäven作個詳細的介紹。 


 

    

 

FjällRäven是北極狐的瑞典文,也用來形容在自然環境生活的人。FjällRäven的創辦人Mr. Ake Nordin 像多數的瑞典人一樣是在北歐優美而又惡劣的自然環境中長大 ,他瞭解大自然的變化無常,珍貴的資源取得不易,在大自然中活動 ,不容許有任何不必要的浪費。因此,FjällRäven所有產品的設計均是「實用」為出發點,「機能」為導向,也造就了FjällRäven「謙遜簡約」的獨特設計風格。 

 

過去30年來,FjällRäven從戶外使用者的觀點去追究產品設計的本質,很多產品都是Mr. Ake Nordin自己在從事野外活動的時候發想出來的。一直到現在,FjällRäven的產品除了在實驗室內進行測試之外,也由一群同樣熱愛戶外活動的員 工實際在他們的戶外活動中進行測試,並作為改良的參考。 

在這30年中,FjällRäven也創造了許多的經典,現在我先來介紹G-1000這款代表北歐哲學的經典設計的布料。 


 

 

G-1000的使用與設計可以追朔到1960年代,當時Ake Nordin正在準備一趟登山活動。他想要做一件適合登山活動的外套 ,卻苦於找不到合適的布料。活動的時間即將來臨,Ake Nordin靈機一動,從準備要來作帳篷的布料上裁了一塊布,設計製作成FjällRäven的第一件外套。 

這塊布料,後來被命名為G-1000,是以65%的聚酯纖維及35%的棉紗,紡製非常細的紗線,再以非常緊密的方式編織而成 ,再加上極強的潑水處理及防水蠟。G-1000的特性是快乾、防風、透氣、防紫外線,同時非常的堅韌耐用 ,是戶外衣物的經典。 

另外一定也要提到Kånken包,不過Mr. Rockland先賣個關子,下次有機會再來和大家介紹這款可說是代表80年代精神的經典背包。

 

P.S. /fillriven/ 是發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