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jpg

 

如果前往蒙大拿州的博兹曼市,你會發現背包設計領域中最具聲望的名字,以及與它一樣有名的品牌,也就是Mystery Ranch的創始人Dana ‘D2’ Gleason。然而,Gleason家族的另一位成員參與品牌設計的份量也與日俱增。Dana ‘D3’ Gleason在蒙大拿花上許多年,學習並發展一切能夠幫助他駕馭血液中設計基因的技藝。然而,D3並不想要只是單純維持現況,他以Berkeley為基地向他父親致敬的同時,以自己獨特的想法推動著品牌與時俱進。

 

他在位於海灣地區的一人工作室同時為Mystery Ranch和Kletterwerks的背包設計原型及規格,看到許多設計在這個遙遠的工作室就能夠完成,真的很令人驚訝。
 

outside-equipment.jpg

 

啊...它最近被燒毀了。
fire-damage-1.jpg

 

 

這裡就是工作室原址,現在是一坨焦黑的建築殘骸與融化的1000D材料庫存。無數的背包樣本和原型及Mystery Ranch不可取代的歷史,現在正等待著被推土機搬運離開。
 

damaged-fabric-rolls.jpg

 

如果是在火災剛發生後去拜訪,那麼這一定會是個讓人沮喪的行程。但值得慶幸的是,在火災與拜訪之間的空檔,D3再度忙碌了起來。
 

D3-at-burnt-studio.jpg

 

 

D3正在忙著搬遷新工作室的最後收尾階段,他從瓦礫堆中盡可能拯救剩餘的原料、庫存和樣品。有些樣品箱因為有隔熱罩的保護、或有些縫紉機非常堅固,因此得以在火災中倖存。


studio-bw.jpg

 

damaged-packs.jpg

 

大部份下午的時間,在談論設計和開發的同時,我們得將作品從灰燼中挖出來,而這只是我學到的其中一點東西而已...
 

D3-at-burnt-studio-2.jpg

 

Kletterwerks.jpg

 

雖然D3住在Berkeley,但他的雙胞胎兄弟Paul留在Montana,解決一些Mystery Ranch最複雜的負重系統的細節。顯然這對雙胞胎兄弟有著完全不一樣的熱情,使得他們互補的技能得以分擔工作。
 

D3-in-new-studio.jpg

 

 

修補背包是一種最能了解問題源頭的好方法,而修補自己父親的設計可能是唯一能夠勝過他的事情,D3和Paul早在1999年就開始在Dana Design的保修部門擔任要職。之後,D3和他的父親及兄弟轉職到Mystery Ranch,並幾乎待過每個主要的部門,從組裝到縫紉、銷售與生產,接著是打樣與設計。如果你能對每個細節都有深入了解,那設計功力就會大有長進。
 

D3-and-sewing-machine.jpg

 

 

當你在一間世界上最好的背包公司當了十五年的學徒後,你似乎就可以開始碰觸「家族珍寶」,而這裡所說的「家族珍寶」指的是譬如3-Zip format和Futura Yoke System的經典產品。
 

D3-in-studio.jpg

 

D3已經透過最近發表的3 Way Briefcase Expandable重新詮釋了3-Zip(三向拉鍊),它實現了雙拉鍊的可翻式郵差包,並且做了許多的變化。

3-Way-Briefcase-Expandable.jpg

 

即使配有業界中最好的可調式雙肩負重系統,也經過了產品的重新思考,在Futura組裝方面進行了多項創新的設計,最值得注意的改變是將框架底座拉出,並將其固定在兩側的腰部位置上。如此一來便能在臀部周圍產生更好的支點,而且並且盡可能地將負重轉移到臀部上。腰帶的設計加了一個特別的小巧思 ,讓使用者能更方便活動,而且當取下腰帶時,就能當作旅行的盥洗包。

 

儘管D3的Kletterwerks計畫持續在發展,他仍然花費大量的時間在D3 Mystery Ranch 系列上,例如最近發表的探險背包:Rush、Swift和Big Mountain,皆證明D3所做的改變都是建立在原本品牌的基礎上,而非嘗試徹底重新打造品牌。

Mystery-Ranch-Rush-Pack-Swift-Pack-and-Big-Mountain-Pack.jpg

我對於D3的工作效率感到很驚訝,看見在其它的背包品牌,整個團隊在設計上耗費了數週、甚至數月的同時,D3卻可以在大多數團隊還在初步進行初步模組的時候,就將概念及原型實際設計了出來。

 

Mystery Ranch團隊內部有某種層度的挑戰擂台,每個布料、剪裁和開口都有可能會受到各種的質疑,而產品的擁護者都會試著以設計的優點說服其他人,透過模擬測試和論戰,以及最極端的使用者意見來解決所有可能遇到的問題。

 

studio-supplies1.jpg

 

 

就新發展而言,有許多有趣的項目令人期待,而Mystery Ranch肯定不會只停留在他們已經在做的事情上,雖然還不能透露任何消息,但下一年Mystery Ranch將會以極佳的表現回報支持者,敬請期待!

 

噢,顯然把因火災受損的縫紉機浸泡在柴油中有助於恢復生機,誰會想到有這種事....

 

sewing-machine1.jpg


原文 Studio Visit :: D3 Mystery Ranch

arrow
arrow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