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ällräven Classic Denmark 通常不太引人注目,它的規模比在瑞典北部的Classic還小,路線比較短,也比較不瘋狂,雖然規模較小,但其它特點補足了這點,「Classic Denmark是一場真正的社交活動。」Catrine Høy Hansen說道,她是Fjällräven Classic在丹麥的負責人,同時也負責與丹麥銷售代表及行銷部門合作,「Classic Sweden沒有指定的營地,你可以在任何地方紮營,但Classic Denmark有指定營地。所以參與者和志工們在健行的路上常常相遇,他們會聚在一起生營火和吃飯,我認為這是讓丹麥活動如此獨特的原因。」
 

Catrine Høy Hansen,Fjällräven Classic Denmark的負責人

 

Classic Denmark是斯堪地那維雅半島健行活動的延伸,2014年推出時,一開始僅有幾百名丹麥參與者,今年,參加Classic Denmark的人數增長了三倍以上,「這已經從當地的丹麥活動變成了真正的國際性盛會。」Catrine說道,「現在有來自20個不同國家的參與者,每個人都非常樂於談論各國的文化、彼此之間的相似與相異之處。」

 

每屆Fjällräven Classic都有其獨特之處及挑戰。今年,天氣是最大的挑戰,有135人出發但沒有抵達終點,這個人數超出了以往的兩倍,「今年雨下得很多。」Catrine解釋道,這意味著很多人退出活動,但並不是因為下雨的緣故,而是因為參賽者不想在雨中停下來休息,而是加緊腳步和速度,導致有一些人腳步因此受傷。然而,這也是Classic Denmark 另一項特別之處,你可以隨時選擇停下來。」
 

 

參加Classic Sweden時,身處在荒野中,行動電話收不到訊號,在幾英里內沒有人居住,唯一的出路就是步行(或是乘坐非常昂貴的直升機),而在Classic Denmark中,參加者離公眾運輸和小村莊都不會太遠,有許多初學者在參加Classic Sweden或是展開獨自的探險活動之前,會先來參加Classic Denmark,體驗負重健行和戶外野營的生活。」

 

這就是Classic的核心概念,也是Classic存在的理由,提供人們探索戶外的自信和知識,或許是鄰近的國家公園,或是某個遙遠的地方。
 

 

2005年,Classic Sweden首度在瑞典舉行。當2014年活動擴展到丹麥時,我們有點緊張。兩處主辦地點有些不同,例如景色不同,而且在丹麥不能像在瑞典一樣隨處紮營,另外文明世界的一切,包含房子、公車、商店,都不是太遙遠,這些差異也都充滿著吸引力。

 

當然,各個Fjällräven Classic也有許多相似之處,值得一提的是,這些是由一個非常小的團隊付出極大的努力所促成的活動,「我無法明確地說花了多少時間在Classic Denmark上。」Catrine說道,「但真的很多!」

 

「我們必須取得野營許可證、步行許可證、用火許可證,需要安排食物、紅十字會急救人員、交通運輸,以電子郵件詢問食物過敏、交通運輸等等的問題,活動的前幾個月時間很緊迫。」

 

對於那些還沒參加過Classic Denmark 健行活動的你們,讓我們來解釋一下活動設置:參加者需要攜帶所有的裝備,包含帳篷、睡袋、衣服和點心,而我們會處理剩下的事情,包含安排起點與終點的交通、提供沿途的食物和急救服務、標示出健行路線,並且在丹麥、美國、香港標示指定的營地,Fjällräven活動團隊是非常高效率的。
 

 

但當我們問Catrine這些工作是否值得,她毫不猶豫地回答,「當你看見人們露出笑容向你道謝,即使天公不作美他們還是玩得很開心,這一切真的很值得,在健行沿路上我會與參與者交流,聽聽他們的感受,並從中得到一些改進的建議,大多數的人都很高興,而且認為我們做得很好,這讓人感到非常自豪。」
 

 

活動舉辦的過程,有許多幫助我們的志工,如果沒有他們,Classic就不可能成功。今年,Classic Denmark有45位志工,分成兩組,一組負責Start Group 1,另一組負責Start Group 2。所以參與者和志工沿路都會走在一起,志工會在所有的檢查站和營地協助參與者的報到,引導他們到可以紮營的地點,並沿途標記路線、保持隊伍士氣,以及走在隊伍的最後面。「人們真的很喜歡這群熱心的志工。」Catrine說道,「他們總是保持微笑、隨時提供幫助,這在今年沿路下雨時顯得尤其重要。有些人可能在抵達營區時已經濕透感到很不舒服,但當有人以笑臉問候時,健行者會感覺好很多。」

 

不論你是經驗豐富的健行者,或是首次穿上登山鞋想要嘗試長距離健行的初學者,都可以在Fjällräven Classic網站上找到更多資訊,並期望你也能在裡面找到一些靈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lassic denmark 丹麥健行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