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

一切始於一個鋁架後背包。

Örnsköldsvik小鎮位於瑞典的高海岸(High Coast),在一間小小地下室,年輕的Åke Nordin實現了孩提時的夢想,他創立了一間戶外用品公司,期許能讓更多人親近大自然,而第一樣商品――鋁架後背包――一推出就做到了。這款背包比時下各種產品都來得輕巧,卻更堅韌耐用,人們從事戶外活動的難度降低,也更能樂在其中。

 

1964

從後背包到帳篷。

Åke Nordin所設計的後背包大獲成功,隨後推出Fjällräven的第一款帳篷――保暖帳篷(Thermo Tent),得以讓各地的健行者度過乾爽、愉悅的一夜。帳篷採用雙層結構,旅人再也無須忍受濕答答的睡袋。

 

1968

Greenland系列問世:Greenland Jacket夾克、G-1000材質、Greenland Wax蠟塊。

Åke Nordin在聽取格陵蘭探險隊回饋的意見後,研發出Fjällräven的第一款服飾商品。材質選用自創的G-1000布料,再以特製的Greenland Wax上蠟處理,打造出耐磨、防風、抗潑水的Greenland Jacket夾克,旋即獲得大自然愛好者的青睞,成為他們最信賴的夾克。

 

1970

展開通往戶外長褲專家之路。

在大自然中健行必須仰賴一件優異的長褲,方能承受沿途各種險峻考驗。於是(你大概也猜到了)接下來登場的是Greenland Trousers,這是Fjällräven眾多長褲商品的元祖。


1974

Expedition Down Jacket羽絨夾克問世:Åke Nordin承諾「不再讓旅人天寒受凍」。

Åke熱愛於四季擁抱大自然,然而在一個暴風雪的冬夜,他歷經了渾身寒顫難耐之苦,便對自己許下承諾,絕不再讓這種事情發生,Expedition Down Jacket於焉問世。這款羽絨外套縫合了兩種夾克,以期將熱量流失減至最少,是我們最具指標性的夾克之一,更獲瑞典工藝設計協會Svensk Form評選為藝術品,列入保護名單。

 

1978

全世界最受歡迎的背包誕生--Kånken。

瑞典學童的背疾日益嚴重,促使Åke Nordin著手研發Kånken後背包。方形的設計方便收納A4資料夾,雙肩背帶讓孩子們可以空出雙手,盡情玩耍和冒險。沒過多久,連大人們(以及全世界)都想擁有一個Kånken包。

 

1994

品牌動物北極狐需要你我幫助。

Åke Nordin將自己的公司命名為Fjällräven,在瑞典文中是北極狐之意。這種動物靈巧聰明,遭遇困境亦能展現強大的復原力,因此受到Åke Nordin青睞。當他發現北極狐正面臨數量銳減的危機,便起而支持斯德哥摩爾大學(Stockholm University)所進行的一項保育和監控計畫。如今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北極狐數量雖持續成長,氣候變遷卻讓牠們面臨新的挑戰。


1997

首次舉辦狗拉雪橇探險活動,並開放一般民眾參加。

我們相信,只要你的配備、心態、知識都正確,不管有沒有經驗,人人都可以來一趟冬季的荒野之旅。於是我們舉辦Fjällräven Polar極地長征,這個活動由我們的生存專家所支援,協助參加者穿越極地凍原地帶,進行一趟綿延三百公里之狗拉雪橇大冒險,而且人人都可以報名參加。

 

2005

首次舉辦Fjällräven Classic健行活動。

Åke Nordin認為,人人都應該有機會體驗於大自然中健行的美好。因此我們首次舉辦了Fjällräven Classic健行活動,隨後更多次舉辦這個活動。第一次活動地點選在綿延一百公里的瑞典國王小徑(King’s Trail),隨著瑞典活動的熱度攀升,而後陸續移師到丹麥、美國和香港舉辦經典健行活動。

 

2008

充滿科技細節的風格健行後背包誕生--Kajka。

Kajka後背包仿效Kånken包的簡約美學,結合智慧設計與耐久材質,支撐系統可依據使用者體型調整至最適。Kajka對我們來說是一款具有指標意義的後背包,也曾獲獎受到肯定,是健行者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2011

告別全氟碳化物防水劑。全氟碳化合物(PFC)是一種已經蔓延全球的有毒化學物質。研究發現該物質具有危害性,於是我們聯合了合作夥伴,以再生聚酯纖維為部分原料,搭配不含全氟碳化合物之防水劑,研發出新的防水材質。第一款採用這種材質的夾克,還未上市便已贏得無數環保獎章。2015年時,我們已全面禁用全氟碳化合物的防水劑物質。

 

2014

秉持我們的羽絨承諾,羽絨供應商清楚可查。

我們提出了羽絨承諾(Down Promise),保證百分百可追蹤查詢的完整供應鏈,承諾盡最大的努力人道對待動物。這也是業界最頂級的羽絨政策。

 

2017

Bergtagen帶我們回歸山林。

我們回歸到山林,打造全新的登山系列,山林可是Åke Nordin開始研發戶外用品的繆思。Bergtagen這個名稱源自瑞典的古老傳說,是我們與瑞典高山嚮導協會(Swedish Mountain Guide Association)所共同研發的高科技系列,專供樹線以上的高山活動使用。

 

2018

Greenland Updated全新升級系列:當創新遇上傳統。

踏入戶外用品界四十年,滿滿的回憶與美好時光值得慶祝,因此我們將經典的Greenland系列全面升級,加入現代化科技和版型,不變的是雋永的外觀設計。此系列適用於各式各樣的大自然微歷險。

 

 

原文 Our His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