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經常講到Fjällräven產品的耐用性,以及人們始終喜愛使用Fjällräven產品的情感依附,這不只是銷售產品時的廣告詞,而是設計師在設計產品時必要的核對清單,耐用性和產品壽命是清單中兩項重要的標準,我們認為這兩個要素是關於永續發展最重要的部分。能使用較久的產品明顯對環境較為友善,而這些產品壽命中的碳足跡遠低於其它只能使用一季或兩季的產品。

 

能讓產品真正對環境友善的,是對產品有長期情感依附的理念。講到長期情感依附,這裏指的是讓你會真正想要用上好幾年的產品。把一件耐用布料做成的衣服永遠掛在衣櫥裡並沒有意義,衣服必須讓你想要穿上它。

 

Greenland系列產品,從夾克、褲子到背包,都是長期情感依附的最佳範例,Greenland系列不是技術上最先進的產品,卻會吸引著人們想要每天使用它們。自從在50年前推出第一款Greenland產品後,我們很少針對美觀變更設計。所以,當決定在Greenland產品系列50週年時做些更改及擴大發展時,設計師團隊感到有點緊張,他們要如何更新這個產品系列?同時讓其保持不朽的崇高地位?
 

 

「要維持Greenland產品的獨特性和歷史性,同時又要讓產品與現代接軌實在是一項挑戰。」設計師Thomas Håkansson說道,「使用最新的創新及技術的確會令人很興奮,但也容易在當中迷失,最終做出過於浮誇的產品。」

 

這是在設計Greenland產品時尤其得避免的。正是簡約的設計,確保了它們數十年來的不朽與珍貴。

 

「這個任務結合了壓力跟樂趣。」設計師Sarah Isaksson說道,「但老實說,大部份是很有趣的。」儘管我們一直很想做些小變化與調整,但Greenland產品長期以來一直飽受限制,當我們終於有機會做些改變並創造新產品時,真的很有趣也收穫良多。

 

很多產品只需要小小的調整,調整大多是在它們的合身性、修邊與布料選擇,所有的Greenland Updated產品都是使用G-1000 Eco製造,G-1000 Eco採用有機棉及再生聚酯纖維製成,使得產品對於環境更加友善。有些產品則是全新款式,包括Greenland Half Century夾克。

 

Greenland Half Century Jacket

 

「我們用Greenland Half Century夾克來挑戰自己。」Thomas解釋道,「我們的想法是,如果Åke(Fjällräven的創始人Nordin)今天要做一件戶外夾克的話,他就會做出Half Century夾克。這是一大創新,這項創新奠基於我們的傳統之上。我特別引以為傲的是我們採用了防水接縫。」

 

這種具有防水性的技術,一般僅使用在軟殼衣或防水外套。事實上,包括我們自己的銷售團隊在內,許多人對於在G-1000材質的外套上加入防水接縫感到懷疑,然而這樣的設計,得以做出富有質感而且輕薄的服飾,穿上它的時候,你會感到很輕盈且完全不受拘束。

 

「它給人更光滑的外觀及觸感。」Sarah說道,「它有著現代化的外觀,同時兼具Greenland系列產品的設計細節,也給人一種往日時光的熟悉感。」

 

這也顯出我們對於研發的重視,並希望能在我們的日常產品中加入更多的新技術。我們以G-1000材質為榮,它具有許多其他材質所沒有的簡約與多功能特性,而這項特別技術不應該只用在我們最先進的外套上。

 

Greenland系列新增了許多色彩,這個點子來自於賦予早期產品靈感的啟發地:格陵蘭島。

 

「格陵蘭島的所有建築都是按著不同的用途上色。」Sarah解釋道,「派出所是一個顏色,消防局又是另一個顏色。我們很熟悉這種對於功能用途的想法,在設計時也考慮到了特定的功能或目的,於是在新一季的產品中決定使用一些格陵蘭島的色彩。」

 

對於那些喜歡Greenland系列的人來說,不需多擔心。確實,我們做了一些小修改;確實,我們也擴展了產品系列,然而Greenland的DNA持續交織在整個品牌系列:一樣便利的口袋、一樣堅韌的布料、一樣低調的設計。

 

「我一直很喜歡在戶外能穿上Greenland系列的服飾:它們粗曠且禁得起考驗,同時也可以穿在斯德哥爾摩當做日常外套。」Sarah說道,「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人們這麼愛這些產品,不僅可以每天穿上這些衣服,創造許多生活的回憶,也增添了屬於他們個人的風格與特性。」

原文:50 Years in the Mak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eenland 格陵蘭島 G-1000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