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為了出發前往瑞典參加Fjällräven Classic健行活動,我們和大家分享了如何購買機票,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怎麼托運大背包。

 

畢竟背包不像行李箱方方正正又不怕壓,背包的肩帶、腰帶、束帶一堆,若沒有完整的整理和收納,托運過程有可能因為不當的拉扯造成背包的損壞,再者背包並非密閉性的空間,除了有可能遺失內容物,也有可能無意間成為不法集團夾帶禁運品的工具,不可不慎。小編提供你四種方法,托運背包免煩惱。

 

IMG_3679.JPG IMG_3681.JPG IMG_3682.JPG

 

1、成本最低:大垃圾袋套住背包並束口
 

建議挑選像是裝香菇或是收納棉被用、比較厚實的塑膠袋,以免一下子就破了。這個方法經濟又實惠,缺點是不能上鎖、塑膠袋不耐刮耐磨,耗損較快,需常常更換。

 

2、物盡其用:用兩個背包套互套
 

大背包多附有背包套(即使沒有附通常你也買了),這時候你可以考慮再多買一個背包套,托運時,利用背包套分別將背包的正面和背面互相套在一起,避免肩帶、腰帶的外露。下雨天時,背包套又可以提供防水的效果,一物兩用!

要注意的是,背包套多為鬆緊帶束口,為了避免運送途中不慎脫落,建議加條束帶、或是束箱帶固定比較保險喔!

 

3、CP質最高:大提袋/露營裝備袋
 

這幾年露營風氣盛行,又露營小物琳瑯滿目,所以許多的品牌甚至是店家都自行設計有大容量的提袋、露營裝備袋(名稱也琳瑯滿目),讓大家可以把所有的露營小物通通裝在一起,節省搬運、收納的時間。

而這些大提袋也都大到足以容納60-80公升的大背包,多數的大提袋都是雙向拉鍊,符合托運行李時上鎖的需求,是小編行之有年而且大力推薦的托運方法喔!

IMG_3684.JPG IMG_3686.JPG


如果你的腰帶較軟,可以往前反扣在背包上,減少體積。

如果你的背包腰帶較硬較厚無法反扣,建議將腰帶拆下來,和背包一併放入大提袋托運。因行李在運送的過程都是互相堆疊,若腰帶維持在既有的圓弧狀,有可能在長途用送過程被擠壓變形。
 

IMG_3687.JPG IMG_3689.JPG


將背包放入大提袋、拉鍊頭加上鎖頭,就可以送去托運囉~

 

Tips:鎖頭建議使用有TSA標誌的海關鎖,TSA 是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美國運輸安全局)的簡稱,有TSA和紅色菱形標誌的即為美國運輸安全局專用的海關鎖。由於恐攻事件時有所聞,美國為了加強安檢會隨機查驗行李,若是托運行李的鎖頭不是TSA的專用鎖,海關人員將會直接破壞鎖頭強行檢查。目前,TSA鎖共有11款,在鎖頭上可以看得到編號。
 

Screenshot 2017-08-04_17-22-28.png

 

 

 

 

 

 

 

 

 

 


 

 

 

4、專物專用:行李托運袋
 

國外背包旅行的風氣盛行已久,許多品牌也都針對托運背包設計有專用的袋子,例如:Osprey、Sea to Summit、Lowe等等。單價遠比前述提及的大提袋高貴許多,但也多了許多細節的設計,比方像是標註行李的資料卡、可上鎖的拉鍊、側提把、可拆卸的側背帶等等。

Screenshot 2017-08-04_17-38-13.png

 

 

 

 

 

 

 

 

 

 

 

 

 

 

 

多一份用心,不僅可以保護背包不受損傷,陪你探索世界各地,同時也是為自己的安全多做一份把關。

同場加映:為自己的旅遊安全把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背包托運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