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季,是學生老師最開心的季節,也是一家人老小、親朋好友共同出遊的大好時光。然而,強烈的日曬加上台灣城市的建築物密集,車多人多,熱島效應之下溫度異常的高,不僅讓人吃不消,汗流浹背的粘膩感也挺不舒服的,特別是室外室內的溫差大,明明是夏天,卻反而容易感冒。這時候,Rockland就要來和大家分享夏日旅行怎麼穿最舒服~

 

 

【穿著的要點一:選擇快乾 x 排汗的衣物 】

 

棉質的衣料儘管舒服但是流汗時卻不容易乾燥,快乾排汗的衣物,最大的特色就是能保持身體的乾爽,挑選對的材質,保持生理上的舒適,也會讓心情更加輕鬆愉快喔!穿著排汗服飾好處多多:

 

好處一:身體不會因為流汗而粘膩膩。

好處二:快乾的效果,讓衣服不容易產生讓人退避三舍的汗臭味。

好處三:保持身體的乾爽,從高溫的室外環境走進室內時,才不會一吹到冷氣就打噴嚏、甚至是感冒。

好處四:排汗衣物快乾、不容易有味道的特性,能拉長穿著的天數、減少洗滌的頻率,尤其適合出門在外的旅人。

 

小編推薦【 montbell 】名家系列 WIC.T 白い山男

來自日本的montbell採用獨家研發的wickron® T恤,是不折不扣100%的排汗衣,卻有著棉質般的柔軟觸感,充滿奇趣的圖案正是日本知名版畫家畦地梅太郎繪筆下的山男。喜歡大自然的畦地梅太郎又有『山の版画家』之稱,作品多以雷鳥、山岳、草木等自然元素為主題,造型抽象簡潔、用色大膽,十分受到大眾的喜愛,作品常見於雜誌書籍等封面,許多博物館也都收藏有他的作品喔!

☞欣賞更多畦地梅太郎的作品 http://www.atelier-u-web.com/gallary.html

pic1.pngP1070725.JPG

 

小編推薦【 Wildland】Supplex快乾短褲

 

這款短褲CP值極高,是由台灣廠商研發的優良布料,觸感涼爽舒適,夏天穿著不悶熱,還有抗UV效果,可以保護肌膚避免被曬傷、曬黑,布料柔軟度也不會受到洗滌的影響,能常保衣物如新。褲管的反折多了設計上巧思,整體還有拉長雙腿比列的視覺效果喔~

 

荒野supplex短褲.png

 

【穿著的要點二:以涼鞋取代布鞋、和臭腳燒說掰掰 】

 

涼鞋的孔隙多,比一般的布鞋、運動鞋都來的更通風透氣,不容易臭腳燒,也比包鞋更輕鬆舒適,夏天出遊,不妨以涼鞋取代其他的鞋款!考慮到人潮擁擠的街頭、你推我擠的捷運上難免不小心被踩到腳,或是露營玩水時踢傷腳指,小編要推薦的是來自美國的涼鞋玩家KEEN!

 

小編推薦【KEEN】NEWPORT H2

NEWPORT是KEEN設計出的第一雙涼鞋,也是全世界第一雙護趾涼鞋。NEWPORT H2系列,鞋體採用快乾織帶,除了保持鞋體的乾爽,也提供腳丫子完整的包覆!

除了經典的護趾設計之外,鞋底採用耐磨橡膠大底,具有強大抓地力,鞋底隱形的剃刀紋路能在水域環境提供良好的排水和止滑性。KEEN的涼鞋同時提供足弓良好的支撐力,在長時間的步行時,足部更舒適,是許多旅遊愛好者的共同選擇,擁有超高的回購率喔!

KEEN 1016486B Newport Evo H2水陸鞋 女淺灰:暗紅65.png

 

【穿著的要點三:防曬必備配件

 

儘管曬太陽不是一件壞事,甚至還蠻舒服的,但是過度的曝曬、接收了過量的紫外線,對皮膚來說可不是一件好事,特別是日照強烈的夏季!你可以藉由擦防曬乳來隔絕紫外線,但如果你跟小編一樣不喜歡在臉上、身上塗塗抹抹的話,也可以藉由物理性的防曬,來達到保護肌膚的效果,帽子和頭巾都是防曬必備的利器!

 

小編推薦【montbell】Wickron Light Print Short Brim Hat

這款漁夫帽使用的也是montbell獨家專利的材質-wickron,能夠阻絕90%的紫外線,並具有良好的透氣度,質料輕軟好攜帶,是夏日外出隨身必備的單品。收納體積小的優點就是上班或臨時外出都能隨身攜帶,也許是外出送公文,也許只是買杯飲料,防曬都不容鬆懈
 

Screenshot 2017-07-06_23-30-04.png

 

小編推薦【Buff】Coolmax驅蟲頭巾

 

Why頭巾?如果你是以機車為代步工具的上班族,圓筒狀的頭巾能抵擋來自四面八方的紫外線,比口罩包覆得更完整而且更通風透氣,不僅適合騎機車使用,也是許多單車族必備的防曬用品喔!

 

來自西班牙的Buff是全球知名的頭巾品牌,Coolmax® 頭巾使用Polygiene® 銀離子抗菌專利技術,能夠有效地抑制細菌繁殖減少異味產生,抗UV效果是來自於纖維與布料本身的結構,而非添加化學藥劑,因此抗UV的效果是永久性的,不會因洗滌而遞減。多變的使用方式,讓你隨意搭配各種照型,必要時還能遮掩一頭的亂髮。

 

Screenshot 2017-07-06_23-19-01.png

 

【穿著的要點四:吸睛的小配件為整體穿搭加分

 

夏天身上的服飾穿的少,要穿的有層次、有造型顯得不是那麼容易,一個亮眼的配件或包包有助於提升穿搭的亮點喔~特別像是打著美國品牌號幟、結合日系的多彩元素的Chums,無論是條紋側背包或是撞色的搭配,俏麗的造型和亮眼的色彩能滿足你多變的穿搭。

 

Screenshot 2017-07-07_00-29-31.png

 

小編推薦【Chums】迷你側背包

底部為加強耐磨Nylon材質,小巧的容量可收納錢包、手機、行動電源,甚至是雨傘等隨身物品,旅遊或是逛街都很實用,肩帶可依需求調整長短,甚至可以移除肩帶變成化妝包或收納包,好看之餘又不失功能。

Screenshot 2017-07-07_00-41-05.png

 

這週末規劃好出遊的行程了嗎?
如果你跟小編一樣怕熱,倒是可以跟你分享小編的私房景點(?)喔~
位在台大學區緊鄰著師範大學的Rockland,附近有許多的小店,日頭赤炎炎,小編最愛泡在附近的兩家書店吹冷氣廝磨一整個下午。

 

 

推薦一:雅博客二手書店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76巷9號
這家書店總是播放著好聽的音樂,附設有椅子不怕你坐下來看書不走!乾淨明亮的空間是個適合閱讀的環境,大部分的二手書況都不錯,售價也便宜許多喔!

 

推薦二:台灣ê店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76巷9號
這是一間以台灣本土為主題的書店,廣納了台灣各個面相的書籍、史料,例如:政治、旅遊、音樂、生態、人文歷史等豐富內容,是間極具特色和味道的老書店,在這裡總可以挖掘台灣過往的片段和令人驚奇的史料書籍喔!(近代的旅遊書籍也是有的,例如魚夫、劉克襄等等)

兩間書店緊鄰,從Rockland步行前往只要5分鐘喔!下回逛完Rockland時,不妨前往一遊喔

 
arrow
arrow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