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sabet Elfa來自冰島,是Fjällräven的產品設計師之一。冰島的土地面積約台灣的三倍,人口卻只有30幾萬,是歐洲人口密度最低的國家。冰島雖小,但有活躍的火山、綠意綿延的苔原、令人屏息的冰河景觀和豐富壯闊的地景,在冰島長大的Elisabet 從小被灌輸要尊重大自然和它的「力量」,這樣根深蒂固的觀念驅使著她以永續性的產品為設計方向。她說:『Without Nature, I’m Nothing』來聽聽她的告白。

 

F89600_0.jpg

 

Elisabet Elfa坐在一塊光滑的岩石上,凝望著遠方,就好像在自己家鄉一樣。風很大,一陣鹹鹹的海風吹起她長長的金色捲髮,落在她的眼睛上。她只是把頭髮塞入耳後,並未因此而感覺困擾。「大自然與人類是相連的,」Elisabet說,「或許是因為如此,我在戶外感覺非常自在,在那裡,我才像是真正的自己。」

 

F89600_2.jpg

 

時值秋天,我們在斯德哥爾摩廣大群島的一個島嶼上,太陽正沒入地平線。夏日的樹葉落盡,島上放眼望去一片荒蕪。四周出奇的寧靜。鳥兒方才南飛過冬,只有海浪打在岩岸上的海濤聲,和我們閒聊不停的談話聲。

 

 

有些人可能不喜歡這種與世隔絕的感覺,但是對Elisabet而言卻很舒服。被大自然擁抱是令她最舒適的時刻,感覺與大自然相通,彷彿天人合一。這或許與她來自冰島有關。冰島這個活力十足的國度,不僅擁有活火山、移動緩慢的巨大冰河,還有如雷鳴直下的瀑布和狂風拍擊的海岸線。

 

 

fullsizeoutput_1152.jpeg

 

「有時候我必須換一塊石頭來坐,好像我打擾到什麼似的。我知道這聽起來很奇怪,但是我身在荒野之中時,感覺得到一種存在、一種力量或者說是能量,說不上來是什麼。」

 

 

在冰島長大的人,被強烈灌輸要尊重大自然和它的「力量」,並且要深愛它們。雖然斯德哥摩爾佔先天之利,很容易接觸大自然,但畢竟不是雷克雅維克(冰島首都)。

 

 

fullsizeoutput_1621.jpeg

(雷克雅維克著名地標)

 

「我好想更親近大自然,這個念頭在我十年前開始都會人生就出現了。在雷克雅維克,從都市就可以看到山、看到海,不消15分鐘你已經在山腳下了。」

 

 

正因為如此,Elisabet珍惜每一次機會,走出都市、探索大自然所賜予最美好的事物。她也樂於鼓勵別人這麼做。「我們必須瞭解,萬物彼此連結,生態系統和大自然也是我們的一部分。人類越常接觸自然,探索我們需要關注的議題,我們做出正確的改變的機會就越大。」

 

PFCs1.jpg

 

熱愛登山、徒步旅行、滑雪的她,喜歡從事史詩般波瀾壯闊的冒險,即便如此,她也喜愛簡單的親近一下大自然。把握機會,用一次深呼吸感受自然的美好。俯仰張望,把周圍景致盡收眼底,她從來不想站著一動也不動。

 

「大自然的真貌比你第一眼所見的更豐富得多。」

 

fullsizeoutput_266.jpeg

 

原文:https://goo.gl/XprTg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CELAND Fjällräven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