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38899_10155202675049208_2422741443155130744_o.jpg

 

七月份的到來,大多數的瑞典人正要開始享受夏季的假期,對 Anders Angerbjörn 來說,則進入了他一年中最忙碌的時期。每年夏天,Anders 教授都會率領研究北極狐的專家團隊,一同前往山區考察北極狐的健康狀況和族群數量的變化。

 

 

J7A1521.jpg

夏季的時候,北極狐寶寶還沒有一身雪白的皮毛。

J7A1450.jpg

北極狐寶寶擁有棕色的皮毛,讓牠們易於融入環境。

 

北極狐對Fjällräven來說別具意義。北極狐不僅足智多謀,毛茸茸的皮毛還可以抵禦零下60度的低溫,適應北歐山區艱困的環境,十分美麗又別具魅力,Fjällräven 的創辦人 Åke Nordin 因此以北極狐的瑞典文(fjällräv)為品牌命名。

 
 

儘管自1928年以來,北極狐在瑞典受到了保護,但十九世紀的過度獵捕,以及氣候的變遷暖化和冬季的縮短,都造成復育上的困難。

 

Arctic_Fox_1.jpg

 

 

自1995年以來,Fjällräven 持續地與 Anders 教授和斯德哥爾摩大學合作,支持瑞典北極狐的復育計畫,提供設備和捐款,積極宣揚北極狐的保育工作。

 

 

Anders 教授每年夏天都會展開野外調查的工作,由於團隊人數有限,無法獨立完成調查作業,所以每年會招募約30名的志工,協助計算數量、標記和追蹤在瑞典各個區域的北極狐族群。

 

 

在2015年,Fjällräven 舉辦了一場志工的徵選活動,選出了五名志願者,分別是 Maria Koch、Niels Andreasen、Kate Fremlin、Arnatsiaq Qvist 和 Fredrik Pärson,加入這項具有挑戰但又別具意義的工作。

 

 

man1.png

man2.png

 

領導研究計劃和組織志工團隊工作的 Rasmus Erlandsson 說:『在野外記錄北極狐很需要體力,必須在山區長距離的移動,攜帶很多的裝備、擁有相關的知識和紀律,才能確實執行手頭的任務 - 無論天氣好壞。』

 

 

10436668_10152588789249208_7621900201741615779_n.jpg

Rasmus 和北極狐寶寶

 

 

志工們很快就了解到 Rasmus 的話意味著什麼。 100公升的背包、負重將近30公斤、裝載了許多的裝備和器材,不僅要長途跋涉,還要面臨不可預測的天候環境,在長達10天的野外調查中,志工們得面臨強風、下雨,甚至是下雪的天氣。

 

 

J7A9613.jpg

 

但是,工作當前,個人的困難擺在一邊。

 

 

每位志工都會與一名更有經驗、曾經協助野調工作的志願者合作。然而,學習正確的技術是一回事,從事野外調查時所必須具備的耐心和心理支持的力量又是另一回事。

 

 

J7A0329.jpg

 

(未完待續...)

 

文章來源:http://foxtrail.fjallraven.com/2016/06/15/on-the-road/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Fjallraven/

arrow
arrow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