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季、或是高海拔的低溫環境,為了確保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血液會集中在身體的中心軀幹,所以腳和手等末梢部位容易因血液循環不佳而感到冰冷,這時後就必須借助手套來提供手部的保暖了。然而,市面上手套的選擇這麼多,滑雪?旅行?登山?那一種才符合我們的需求呢?Rockland為大家推薦幾款兼具功能和實用性的手套,為了方便閱讀,這次先以女性款式為主,之後,會陸續分享男款和兒童款的選擇喔!鎖定本部落格、千萬別走開!


女_1118241 montbell 防風手套.png

日本montbell Windstopper Trekking Gloves女款防風保暖手套 1118241
材質:
Windstopper fabrics (50-denier nylon tussah, Lining: 100% polyester)
特色:完全防風、可觸控螢幕

採用Gore公司所生產Windstopper防風材質,具有良好的防風和防撥水效果。彈性腕口相當服貼手臂,掌心防滑設計能避免使用手機或相機時不小心脫手的意外,拇指和食指可觸控螢幕,在寒冷的環境拍照或是接聽手機都無需脫掉手套。厚度不厚,具有相當程度的保暖度,同時保有手指良好的靈敏度,加上完全防風的設計,適合對象:雪地旅遊、機車代步的上班族、以及登百岳高山的山友們。

 

女_OR 243173 Backstop Gloves防風保暖手套.png

美國Outdoor Research Backstop Glove女款防風保暖手套 243173
材質:Windstopper防風材質、外層/polyester 95% polyurethane 5%、內層/100% polyester
特色:完全防風、可觸控螢幕、適用溫度-4至4度C

和前一款montbell同樣採用Windstopper防風材質,類似的結構觸感,同樣有掌心防滑設計和可觸控的拇指食指,不一樣的地方在於OR的手套多了連結兩雙手套的扣具。相信大家都有要使用手套的時候,卻只剩下一支,於是手套往往不是用壞換新,而是因為遺失。收納手套時,扣上叩具,要用的時後就不會只找到一隻了!(或是兩支一起不見)扣具雖然不起眼卻是個相當實用的設計喔!丟過手套的小編心有戚戚焉  服貼不厚重的款式,同樣推薦給雪地旅遊、機車代步的上班族、以及登百岳高山的山友們。

 

OR_70604 PL100 sensor gloves.png

美國Outdoor Research PL100 Sensor Glove女款保暖手套 70604
材質:主體/Radiant Fleece™, 95% polyester, 5% spandex 100-weight、指頭/41% polyester, 51% conductive yarn, 8% spandex
特色:可觸控螢幕、適用溫度-4至4度C

這款厚度約100刷的保暖手套,與前兩款手套相比之下,因為不防風,觸感更為柔軟舒適,且極為服貼,掌心防滑設計,拇指食指可觸控螢幕,推薦給計畫前往雪地旅遊或是低溫環境的使用者,厚度雖然不厚,但因為服貼,所以能提供好的保暖效果,如果真的很冷的話,手插外套的口袋即可,重點是吃飯用餐、照相、接聽電話時,不需要脫掉手套就能完成所有動作,比起防水保暖的厚手套來說,更為靈活實用。

這時,小店員發問啦:『既然有防風又可觸控的選擇,那誰還會買沒有防風的手套呢?』孩子呀~防風又觸控的手套當然會比沒有防風的款式貴呀~兩種手套的取捨在於你到底需不需要防風這項功能。不防風的特性,對騎機車的使用者來說就比較不適合,但以旅行來說,防風就不是必要的選擇囉!

 

女_OR 243249 Adrenaline Gloves.png

美國Outdoor Research Adrenaline Glove女款防水防風保暖透氣手套 243249
材質:100% nylon back of hand - EnduraLoft Insulation 100% polyester: 266 g/m2 on back of hand, 100% polyester tricot lining, AlpenGrip LT Palm
特色:防水透氣、適用溫度-17至-7度C

這款化纖填充的保暖手套提供可以耐寒至零下17度的保暖效果,手掌為防滑耐磨的合成皮革,無論是抓握登山杖或是使用冰斧,都不易造成表布的磨損,手腕處和手套口提供調節束口設計,能讓手套更服貼且能避免雨雪自開口處的浸入,連結扣具能降低手套遺失的風險,兼具防水又透氣的功能,能提供一整天雪地活動或是高海拔健行遇雨時手部必要的暖度。推薦給有計劃前往雪地打滾玩耍、滑雪、或是高海拔健行的使用者。

 

荒野 92001 女PRIMALOFT防水保暖手套.png

台灣 Wildland 荒野女款防風保暖手套 92001
材質:100% polyester
特色:防風、防水

若是不需要強調透氣度的使用環境,比如騎機車,那麼這款國產手套是一個相當經濟實惠的選擇。儘管價位不高,但該有的細節一樣也沒有少。首先,這款手套填充的是來自英國科技纖維材質Primaloft,近似羽絨的保暖效果,大量地被使用在製作保暖帽、手套、外套,甚至是保暖被。手掌是耐磨的合成皮革,腕口處鬆緊調節的束口和魔鬼氈能降低雨水的浸入,雙手拇指處採超細纖維表布,流鼻水或是鼻涕時,可以用來擦拭喔~是物美價廉的選擇!

 

女_montbell 1108913 Thunder Pass Gloves.png

日本montbell Thunder Pass Gloves女款防水保暖手套 1108913
材質:3-layer Dry-Tec waterproof breathable technology (40-denier rip-stop nylon)
特色:防風、防撥水

嫌防水保暖的手套太厚活動不便嗎?想要活動度好又保暖的手套、卻又偏偏不防水,雪地玩雪怎麼辦?或許你可以參考montbell這款防撥水的手套!這款手套平均重量僅僅25g/雙,採用獨家專利防水透氣DRYTEC材質,雖然縫線沒有貼條處理,不適用大雨的環境,但是以一般下雨短時間外出的天候、或是雪地的活動,防水效果已經很足夠囉!在城市旅行時,可以戴上前面介紹的幾款薄手套選擇,或是配戴你喜愛又好看的手套,玩雪時再將這款防撥水的手套直接套在最外層,作為雙手的防護,就可以盡情地打雪仗堆雪人啦!攜帶不佔體積、重量沒有負擔。

 

荒野 0A32005 中性防風保暖翻蓋手套.png

台灣 Wildland 荒野中性防風保暖翻蓋手套0A32005
材質:100% polyester
特色:防風

這款二合一的手套,在你需要動用手指作業、照相、接聽電話時,只需翻開掌套,在你騎車或是旅遊覺得寒冷時,可以利用掌套的包覆來阻絕寒風的侵襲。手腕處是鬆緊的束口,服貼又俐落,內附的磁鐵能吸附固定掌套、避免甩動,以及連結手套的小扣具設計和掌心耐磨防滑的合成皮革,是個CP值極高的選擇喔!推薦給旅人或是登山客。

 

2016:12:13 FB_Houdini 手腕套.png

瑞典 HoudiniPower Wrist Gaiters 手腕套
材質:Polartec® Power Stretch® Pro (53 % 聚酯纖維, 38 % 尼龍, 9 % 彈性纖維)
特色:Bluesign® 認證

對怕冷的女性朋友來說,即使坐在辦公室手腳一樣會冰冷,但是一但戴手套,寫字打字就顯得不方便,Houdini提供一般手套以外的另一個好選擇--採用Polartec生產的科技布料Powerstretch,極為服貼保暖,在保暖手掌和手腕處之餘仍能保持手指的靈活性。配合大拇指套使用時效果如同半截式手套,若不用大拇指套,則為您的手腕和下手掌提供多一層保暖。適合爬山,騎自行車,滑雪旅程,或稍有涼意的氣候。推薦給工作時,有需要手部保暖的上班族們,當然居家生活也適用。

 

DSC_0827.JPG

 

手套選購常見Q&A:
Q:去雪地旅遊挑哪一種手套好呢?
A:如果只是在會下雪的城市旅遊,其實不需要挑選到防水的款式,考慮到現代人用手機拍照的習慣,小編建議參考像是荒野掀蓋手套,或是OR和mont-bell可觸控的手套即可,即使溫度再低手插外套口袋,就足以保暖了。防水手套因為厚所以手指活動度不佳,拍照或是吃飯時還要脫手套,反而會很冷。

Q:玩雪的話手套需要防水嗎?
如果行程是有安排雪地玩雪的行程,建議仍要攜帶防水的手套喔!不然手套浸濕,不僅手指凍僵,甚麼都沒辦法玩還很掃興。玩雪的手套可以參考OR的Adrenaline或是國產荒野的防水手套,也可以兩件式穿戴的方法---準備一雙有觸控功能、厚度略薄的保暖手套,搭配mont-bell Thunder Pass防撥水手套,兩件式的穿戴方式可以依環境需求來做調整,較為靈活。

雪地旅遊手套穿戴方式1.png

Q:滑雪的手套怎麼挑?
滑雪因為會長時間待在雪地、接觸雪,所以防水保暖的款式是必備的,可以OR的Adrenaline或是國產荒野的防水手套。此外,小編建議內層多戴一雙可觸控螢幕的薄保暖手套。原因有二:一是,通常下午過後,雪地的氣溫會急劇下降,如果只帶一雙手套到了下午通常會覺得不夠暖。二是,滑雪的過程難免會想拍照,但是脫掉手套拍照又太冷,一雙服貼、可觸控的薄保暖手套既能提高保暖效果,又能留下過程的照片,一舉兩得!

滑雪手套的穿戴方式.png

Q:爬山要帶哪一種手套?
爬山的話,建議準備兩雙手套,和滑雪不同的地方在於,滑雪時一次戴兩雙,而登山則是視天候狀況擇一配戴。在沒有下雨的天候,mont-bell和OR採用Windstopper材質的防風手套就很足夠了!由於稜線上的風通常較大,能提供完全防風效果的手套是比較理想的。此外,打包、炊煮、照相時手指頭能保有一定的靈敏度,完全不需要脫掉手套。下雨的環境和雪地,就輪到防水保暖手套上場了!由於山上天氣變化大,建議兩雙手套都帶著以預備萬一。

對滑雪沒概念嗎?來看看我們的滑雪分享
同場加映:http://rockland.pixnet.net/blog/post/31779887-富良野滑雪初體驗!

arrow
arrow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